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马汽车-8S

超低价好车团购

13家车企缺席广州车展,6家销量跌幅超50%,买它们的车千万要谨慎

2019年11月26日 08:45:01
分享到:

随着整个中国车市的逐渐低迷,2019年广州车展显然并没有之前几年那么火热,就连展馆外面的黄牛都少了很多。事实上,即使是参展的厂商,大多在预算方面都比较谨慎,虽然发售了一些新车, 但是今年车展整体来说,没有什么令人感到震撼的新车问世,或者说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就算是重磅新车,也未必能掀起多大的风浪!当然不管怎样,这些车企还是来到了广州车展,就连已经惨到不能再惨的海马汽车,在广州车展上还带来了一款全新的MPV车型海马7X和海马8S运动版。

在攒足了几万步数之后,我们发现,我们更关心的是哪些车企没有来到广州车展?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不参展总能给人很多的遐想,而总结完没有参展的车企之后,基本上也印证了我们的部分“遐想”,继之前我们将销量同比下滑幅度超过50%的车企列入“病危通知”,而这一次,被我们列入“病危通知”的车企再一次出现在缺席广州车展的车企名单上,基本上就能说明问题了。

本次缺席广州车展的车企和品牌一共有13家,分别为华晨中华观致汽车、DS长安铃木众泰汽车、斯威汽车、力帆汽车、纳智捷、汉腾、东风雷诺雪铁龙华泰汽车、猎豹汽车。基本上都可以确定,这些车企最近没有新车上市,所以不需要到广州车展,花费巨额的参展费用露一回脸,好像划不来,但是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说,上面没有参展的这些车企,基本上都是出现市场最边缘,如今市场和经营形势最严峻的车企。

我们看到,观致汽车、斯威汽车之前不久上市了观致5S暗夜英雄版和斯威G05,所以目前没有新车上市,而且从财务状况来看,斯威目前的情况也还好,观致汽车虽然在企业领域已经到了最后关头,但是至少人家背靠宝能这棵大树,就算是宝能收购之后,放在那里啥都不干,也不至于一夜崩塌。

剩下的其他品牌,在我们看来,现在基本上都出现最危难的时候,怎么说呢?当内部危机爆发的时候,对于管理层来说,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顾及到产品和市场方面的东西,上述的很多车企的销量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在绝对销量上不可能有起死回生的可能性的情况下,这些车企其实就没有必要来广州车展了,一是花钱多,二是本质上没什么用,随着中国车市的逐渐低迷,这些车企事实上已经丧失市场存在感,很难再有回天之力。

这个结果是非常明显的,我们在广州车展拍摄和跑活动的过程中,路过了陆风汽车的展台和海马汽车的展台,我们发现其实就连媒体,对这两个品牌发布的两款新车,似乎也没有多大兴趣,而吉利长安大众丰田的展台,人来人往,各种闪光灯此起彼伏。所以事实上,这些车企在这场车市低迷中,品牌力基本上消耗得差不多了,在中国车市,最怕的就是不管发什么样的新车,品牌不行,车再好也没用。

前面我们也说了,需要看一下有哪些10月销量跌幅超过50%,还没有来广州车展的车企,DS长安铃木力帆东风雷诺华泰汽车、猎豹汽车出现在这两个榜单上。别的车企我们还不敢保证会不会出现倒闭的情况,但是上述这几家,基本上不是退出就是已经处在即将倒闭的最后边缘了。尤其是力帆华泰猎豹、这3家车企基本上已经全面停产,在汽车业务这一块,已经没戏唱了。

而没有参加广州车展的车企名单,结合之前销量超过50%车企名单,基本上得到的结果,就是中国车市接下来的一份“危重名单”,这些车企可能很难摆脱被淘汰出局的宿命。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两份数据的意义在于,在今年买车的时候,要尽可能避开这些品牌的车型,否则车子买到之后,车企崩溃,经销商作鸟兽散,车子的维修保养就没人管了,这对于这些车型所在价格级别的消费者来说,打击实在太大。

那么上面提到的这些车企,基本都是即将走向覆灭的车企,就算今年勉强度过,明年的情况也将异常艰难,很有可能挨个倒闭。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作为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尽可能避开这些品牌的车型,因为一不小心,买到的车就成了绝版,维修保养都没人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海马8S
海马8S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SUV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