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再出颠覆级产品,不过这次是“丑”得颠覆想象

2019年11月26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近日,特斯拉发布了旗下第六款车型,也是其首款电动皮卡Cybertruck。在不到30分钟的新车发布会中,马斯克又再一次颠覆了消费者对于皮卡的认知。

Cybertruck的塑造与科幻电影《银翼杀手》息息相关,据马斯克表示,他从这部电影获得了设计Cybertruck的灵感,“Cybertruck”之名也是为了致敬电影中的“赛博朋克”(Cyberpunk)元素。颠覆性造车思维与未来性科幻元素的激烈碰撞,注定了这款电动皮卡将会突破人们对于皮卡的想象。

事实也正是如此,Cybertruck极具未来感,在它身上看不到一点皮卡的影子,更像是一块大型金属,没有后视镜、雨刮等设计,上半部分呈现出三角形样式,下半部分呈现出刚硬长方形造型。车身尺寸方面,Cybertruck的长宽高分别为231.7英寸、79.8英寸、75.8英寸,空间与福特F-150相比并不占据优势。

在性能方面,Cybertruck的0-96公里/时加速成绩为2.9秒,拖拽能力达6.3吨,马斯克骄傲地宣称Cybertruck拥有钢筋铁骨,能够抵御子弹的攻击,为了展示玻璃强度,马斯克还在现场用金属球投掷侧窗玻璃。

尴尬地是,他翻车了,而且翻了两次。第一次由特斯拉首席设计官 Franz von Holzhausen投掷,玻璃碎了但未破裂,他亲自上阵后,仍是同样的结果。不过我相信有了这个翻车事件后,特斯拉必定会更强化车辆性能来“雪耻”。

既然是电动皮卡,续航里程就成为了受人关注的一个话题。据马斯克表示,Cybertruck分为了单电机后轮驱动版、双电机全轮驱动版以及三电机全轮驱动版,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400公里、480公里、800公里,价格分别为3.99万美元、4.99万美元和6.99万美元,这个价格在美国皮卡市场并不昂贵。

众所周知,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全尺寸皮卡市场,拥有非常浓郁的皮卡文化,福特F系列、雪佛兰SILVERADO、公羊更是位列美国车市销量三甲,在全球车市疲软之际,皮卡仍旧拥有广阔的市场。而马斯克对于皮卡市场的觊觎也不是心血来潮,在2012年,他已经提出了造电动皮卡的愿景,在2017年4月还明确表示,特斯拉电动皮卡将在未来两年出现,而今的确是出现了,不过也晚了半年。

毫无疑问的是,特斯拉Cybertruck上市后的头号对手将是皮卡市场老大哥福特F系列,后者已经连续42年卫冕美国最畅销车型,是福特王牌中的王牌,其旗下的F-150不仅风靡美国,在全球市场也占有足够的分量。福特作为百年车企也不是等闲之辈,它的电动皮卡计划也已提上日程,即将发布纯电动皮卡,在交付时间上赢得头筹。

对于Cybertruck,特斯拉忠实粉丝鼎力支持,在接受预定首日便获得了14.6万辆订单,不过资本市场却泼了盆凉水,有分析师直言“尽管我们很高兴看到特斯拉进入北美乘用车市场最赚钱的领域,但不认为这种形式的汽车能够成功”,也有人直接吐槽:“这皮卡太丑了”。更有意思的是,在11月22日,特斯拉股价跳空低开,盘中最深跌7%,收跌超6%,下逼333美元,收盘价创11月6日以来最低。难道是因为这皮卡“太丑”引起股价下跌?

在科幻电影中,我们可能会认为这款车很贴切科幻主题,但在现实当中,它的确有违大众审美。这款车将于2021年末进行生产,届时大众审美是否能够接受仍是未知数,向来不走寻常路、致力于突破人们想象的特斯拉,会在皮卡市场栽跟头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