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GL8的最强对手 豪华感数一数二 会是上汽大众的这款Viloran吗?

2019年11月26日 09:43: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广州车展,是每年国内汽车市场的最后一场盛会。相比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的奇偶数年轮办,广州车展和成都车展则是雷打不动的一年一次。所以,各大汽车品牌参加每年11月的广州车展,既是为年底冲量做准备,也是为来年的销量爆发进行预热。

每届车展都会有很多话题,话题的来源可能多种多样,但是重磅新车肯定是最重要的热点。今年的广州车展新车依然很多,但是我觉得,真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磅新车还是少。作为在中国市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厂商之一,上汽大众但凡是出新车定会掀起千层浪。

而这回,上汽大众推出的这款新车已经不能用“掀起千层浪”来形容了,简直是发动了一场“海啸”。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上汽大众推出了首款大型豪华MPV。一个车企推出MPV,好像并不算什么大新闻,毕竟现在MPV市场那么火热,谁都想来分一杯羹。但是上汽大众可不一样,自从引进桑塔纳开始,到现在几乎推出的每款车型都是畅销车,也几乎都是同级标杆般的存在。而这款叫做Viloran的大型豪华MPV,一看就来头不小。

GL8真正的劲敌 豪华又全面

说到主流豪华MPV,你首先会想到哪款车?丰田埃尔法?虽然埃尔法的话题很火而且要加价提车,但考虑其销量在MPV市场占比还算不上主流。这么说的话,相信只有一款车了,那就是别克GL8。GL8,可以说是国内MPV市场的一款现象级车型,它几乎既是国内豪华MPV市场的开创者,又是垄断者,20年来杳无对手,可谓独孤求败。GL8长期垄断这个市场,我觉得成功因素有很多,例如它自身产品力的不断升级,对国内商务市场的熟悉度,还有长期以来并没有一款有着类似竞争力的对手出现等等。当然,垄断时间越久,“GL8=MPV”在人们心目中的印象就越稳固。除非出现比别克品牌影响力更大的汽车品牌,以及比GL8更强的产品,才能与这位垄断者抗衡。

上汽大众,品牌优势更胜一筹,同时凭借着多年在国内市场的耕耘,对国人的喜好也是拿得准准的。所以说,这款Viloran可以说是这么久以来,我们第一次看到真正有能力给GL8“颜色”看看的一款MPV。Viloran有着领先同级的超大车身尺寸,超过5.3米的车身以及近3.18米的轴距,确保了Viloran拥有足够奢侈的内部乘坐空间。接近2米的车身宽度,甚至可以比肩豪华品牌的旗舰轿车了。如此的大尺寸,使得Viloran已然成为目前大众品牌在售的最大的民用车了。

当然,尺寸大只是前提,2+2+3的座椅布局、双自动侧滑门以及配备了电动腿托和双层头枕的豪华第二排座椅,都让Viloran车内的豪华氛围更加浓厚。坐在车内,感受豪华之余,还能听听随车配备的丹拿高级音响。俗话说“待客有道”,Viloran光豪华还不够,静谧性还得足够出色,其配备的声学夹层玻璃以及全车60处隔音降噪设计,都令车内的宁静度更上一层楼。

另外,考虑到现在很多车主也喜欢自己开车,哪怕是一辆商务MPV,上汽大众还是希望给驾乘者更多的舒适和便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第三代ACC自适应巡航系统、TJA交通拥堵辅助系统、360°环视全景影像泊车等功能,都让驾驶这样一个大家伙不再费心费力。另外,Viloran专门应对中国路况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可以降低驾驶者的疲劳感,尤其是在长途巡航的时候。

很多人也会关注这款车的安全性,毕竟其主要对手GL8在安全性方面也并非尽善尽美。超过77%高强度钢的运用,这其中65%为热成形以及超高强度钢,再加上近7米长的激光焊接以及双面镀锌和空腔注蜡防锈腐工艺,这些大众历来引以为傲的安全技术和工艺,在Viloran上也得到了传承。

大众最新设计语言 雍容不失灵动

说了那么多内在的“才华”,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即使是一款“商务车”,颜值不够也会意味着不好卖。这个道理,堪称“中国通”的上汽大众当然明白,所以Viloran在外观设计上,也费了不少心思。Viloran是上汽大众第一款采用大众品牌全新标识的车型,全新的设计语言也让Viloran拥有了现代美学和豪华商务兼备的气质。

先看前脸,Viloran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大尺寸的镀铬进气格栅,配上与之相连的家族式大灯造型,简约但不失贵气。流线舒展的下格栅,配以横向装饰条,也延展了Viloran的视觉宽度。尾部设计同样遵循大气简约的风格,修长的尾灯有型又大气,给人强烈的踏实感。

Viloran的侧面线条就更值得细细品味了,设计师用线条在流线型车身上勾勒出修长的侧面轮廓,上扬的腰线巧妙地将侧滑门的车门把手包裹起来,显得很有肌肉感。车顶的线条同样可以用“优雅”二字概括,也不失灵动。20英寸大尺寸多辐轮圈,也是凸显豪华MPV高级感的必备之一。

写在最后

虽说Viloran不是大众品牌的首款MPV,但是在中国市场,像迈特威和凯路威实在没有什么竞争力和存在感可言。所以Viloran可以说是实际意义上,大众在中国市场首款真正具备竞争力的大型MPV。GL8垄断了20年的宝座,终于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让人看到了易主的可能。

均衡、豪华、高品质,是Viloran带给很多媒体人的感觉。当然,Viloran如果要成为真正的“爆款”,还需要有一个恰当合适的定价,这个悬念在广州车展上并没有被上汽大众揭晓,所以我们还是继续期待吧,看看Viloran最终上市时会给出一个怎样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