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奕泽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听说能跑山的SUV,才有资格与下山的五菱神车SAY hi

2019年11月26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全揽

还是一样的初秋清晨,秋名山上那台送豆腐的AE86早已不见踪影,睡眼惺忪的十八岁少年藤原拓海可能怎么也没能想到,多年以后顺利继承老爸豆腐店生意的自己,好像能够用来“劈弯”的车变得不多了。还好,送豆腐的那台五菱宏光还能够默默地陪着他,在五连弯里忘记自己已经长大的事实。

“昨晚我在秋名山输给一辆五菱宏光,他用惯性飘移过弯,他的车很快,我只看到他有个藤原豆腐的招牌,如果知道他是谁的话,麻烦你们跟他说一声,礼拜六晚,我会在秋名山等他。”这样的网贴一次又一次地在秋名山贴吧里出现、热议、消逝……

直到有一天拓海看到了一台跑起来很快的SUV,里面的年轻人用着近乎虔诚的方式,学习着拓海当年击败岩城清次的那种奇怪的跑法,看着车头的三菱车标,拓海依稀想起了当年让AE86爆缸的那台三菱EVO……

不过,SUV也能跑山路吗,嗯,或许只有三菱可以。拓海摇下宏光的窗户,对着这台三菱SUV里的年轻人打了个招呼,心里感叹着“年轻真好……”

好看的皮囊千千万万,单是但是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这台传承三菱神车EVO精神的,居然是一台献给年轻人的SUV——三菱奕歌。在规规矩矩的城市道路上,太多的轿车都纷纷舍弃运动和操控时,三菱却在提供通过性和四驱能力的SUV上,为你献上给了你跑向秋名山的喜悦。

让一台SUV去跑山?当代年轻人玩得真的是太野太酷

当我们在想起无情击败拓海的三菱EVO Ⅲ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是不羁的灵魂,是放浪的技术?还是当年三菱在这台神车上所付出的调教努力和操控设定,想要在崎岖的盘山公路快速掉头,除了专业车手的“漂移”和技术性甩尾,更依赖的是三菱对于底盘调教功力的积累、精准细密的转向和跑车级的操控性能。

三菱奕歌传承了这些基因里的“坚持”,比如坚持了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形式,保证了同级中的硬件优越性;比如坚持邀请达喀尔拉力赛冠军车手增冈浩先生为其调校,三菱奕歌的底盘变得紧致,弯道里的侧向支撑也非常优秀,驾驶质感也变得更加高级;比如坚持强调转向的灵活性,最小转弯半径仅有5.3米,即使与标榜操控的德系竞品探歌(5.6米)相比,仍是能够体现出更高的机动性能。反应到驾乘感受上来看,这台跑进深山里的SUV,能够在复杂山路弯道中给你源源不断的信心和欢乐,对,就是那种贴服于路面并不断随动于心的驾驶快乐。

从操控的层面来看,三菱奕歌以80公里/小时的成绩通过了欧洲权威媒体的麋鹿测试,要知道这次刚发布的RAV4甚至都没有拿到70公里/小时的及格线,而同级产品中日产逍客丰田奕泽大众探歌的成绩分别为76公里/小时、76公里/小时和75公里/小时。三菱奕歌的极限能力已经刷到了83公里/小时,这是远远超过SUV应有的成绩,甚至不要和轿车比,即便是保时捷、迈凯伦、法拉利们也不过如此。你可以腹诽这样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一切,但是对于一台不到15万级的SUV来说,这的确值得拓海摇下车窗说一句Respect。

三菱奕歌的四驱系统也为整车的操控性提供了强大的帮助,与同类那些普通的适时四驱系统有所不同,奕歌提供了基于三菱EVO演变而来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其中包括了ASC主动稳定控制系统、AYC主动偏航控制系统、运动型ABS防抱死控制系统和ACD主动中央差速锁四大功能,这套系统能够提供自动、雪地和砂石三种驾驶模式,更注重低附着路面的操控表现。因此,三菱奕歌不管是上山路,还是在街头“跑酷”,这套扎实的底盘和提升操控的四驱系统,都可以让驾车新手感到毫无难度。

想让一台SUV跑起来,运动性能和爆发力不可或缺

让一台SUV具有运动轿车的灵敏操控,离不开强大的动力总成,三菱奕歌搭载了一款1.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模拟8挡CVT无级变速箱。

与同级对手相比,能够在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两端都展现“统治力”的只有奕歌,因此在日常驾驶过程中,这台发动机能够随时带来充足的扭矩和动力输出,在能够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和换挡拨片的协助下,车子能够很容易明白你的驾驶意图,不仅能够让你的驾控变得更加随心所欲,而且CVT的特性也能够尽可能地节省能耗。

还给你高颜值与高安全性,奕歌真的很懂年轻人

所实话,奕歌不是一款让所有年龄段的车主都开心的车型,讨好所有人的结果就是谁也不能讨好。这代年轻人的个性体现在对颜值和安全性能的苛刻要求上,所谓的热血青春与激扬个性,印刻在车子上也就是不要千人一面的尴尬以及骨子里的平庸。

奕歌在颜值的打造上不遗余力,来自XR-PHEV Ⅱ概念车的造型设计甚至让你甚至觉得这是一台跨世代的三菱车型,你在欧蓝德和劲炫上都看不到的那种前卫和未来感,在奕歌上展现淋漓尽致。獠牙般的转向灯、轿跑式掀溜背造型、横跨后挡风玻璃的贯穿式尾灯,不要说年纪大的朋友接受不了,就是年轻人第一眼看到它,也会心砰砰乱跳。“紧绷”的造型呈现出激扬的气势,与颇具爆发力的内在一脉相承,这是一台让你从内而外感到“激动”的车型,要什么中庸妥协,爱的就是这份“永远热泪盈眶”。

此外,在主动安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奕歌搭载了同级别中为数不多的主动刹车安全系统,主动刹车系统能够帮助你在紧急情况下避免追尾或减轻碰撞,BSW盲点警告系统可以减轻SUV驾驶的高车位带来的安全隐患,而能够满足30-180km/h大范围跟车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则可以让你的高速行程变得更加轻松,降低长时间巡航驾驶所带来的疲劳感。这还不够?奕歌还准备了7个安全气囊和HUD抬头平视系统,把安全性放在第一位来做,这些在展厅上看不到的“内涵”,低调朴实的三菱相比其他车企也许更实诚一些,不,这叫一家车企对于年轻车主的诚恳。

小结

一台能够去挑战秋名山的SUV?多年前的那个送豆腐的少年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三菱不仅能够让当年的EVO称霸赛道,还能够在多年以后给年轻人打造出一台如此好玩好开的奕歌,前卫、激越的造型下,它提供了同级罕有的细腻操控,极具爆发力的运动操控实力,还为用超出同级的安全配置让年轻人感受到一家日系百年车企的用心与诚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奕泽IZOA
奕泽IZOA
指导价:14.58-18.98万元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58-18.98
小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