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老司机跑高速不同时开同侧车窗?异味除不掉,还徒增3大坏处

2019年11月26日 10:22:02
分享到:
来源:車说

我们在开车或坐车的时候经常会有需要开车窗的情况,比如有晕车的朋友会开车通风,或是车里有吸烟的朋友会开车散味等。开窗的时候一般都是乘客开自己旁边的车窗,不过如果你是走高速的话可能会发现很多车主都不会开同侧的车窗,如果只是一两个的话可能只是车主的个人喜好,可大多数车主都这样做,那这一定是什么小妙招了。为啥老司机跑高速不同时开同侧车窗?异味除不掉,还徒增3大坏处

如果是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我们身边有很多经验比较丰富的老司机在跑高速的时候都会同时打开两侧的车窗,因为如果开一侧的车窗的话不仅会使车里的异味排不掉,还会有这三种不好的影响。一、产生加大的噪音。二、加大汽车的耗油量。三、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所以老司机们不开同侧车窗是为了提高行车的安全性。

看得见的危险其实是比较好解决的,但看不见的危险那就是真危险了,比如车里的异味。我们在开车的时候汽车会因为车子的各个部件都处于工作状态所以产生一些异味和废气,在跑高速的时候我们的汽车是处于快速行驶的状态的,再加上开着同侧车窗就会使车内外的空气不能流通,车里的异味和废气就不能排出去了。

呼吸对于我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如果我们在空气不新鲜的环境中待的时间比较短的话就会出现嗓子不舒服的状况,如果是长期在这种环境中待着的话可能还会出现头晕恶心、胸闷甚至是昏厥的状况。如果在开车的时候驾驶员出现了身体上的不适的话就没有办法再好好开车了,这样就会给我们的乘车带来不安全。

如果发生意外的话我们的汽车肯定是会受到损失的,我们就需要花钱去维修,根据意外的轻重程度付出不同的经济成本。不过在发生交通事故的时候最重要的还是会对我们的人身安全造成影响,如果只是轻微的擦伤还好,只要简单的处理就可以了,但如果是严重一些的话不仅需要花钱治疗,还要承受伤痛的折磨,既花钱又受罪。

如果要防止这种情况的话我们要做的就是清除车里的异味。很多人家里都会有清除异味的竹炭包,在竹炭包里装的是可以吸附有害气体和异味的活性炭,我们只需要把它放在车上的角落或是直接放在汽车的地毯上就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吸附功能。同时它还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如果车上有人抽烟的话它就能有效的将烟味吸走,这样就能防止车上其他人吸二手烟了。除了异味最可恶的还有甲醛,如果我们的汽车泡水的话就会产生甲醛,这时候只要在车上放几个竹炭包就能解决问题了,而且一个也只需要十几块钱,就能帮我们解决车里的异味和有害气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