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可期 一汽奔腾首款纯电动车亮相广州车展

2019年11月26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今年广州车展好冷清啊!”这是我在车展现场听到同行媒体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诚然,今年广州车展的媒体日期间确实没了往届人头攒动、比肩接踵的场面。车市寒冬大背景下,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车企,汽车行业从业者也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今年有不少车企没有熬过这个寒冬,离开了这个舞台,但是也有不少车企在这个舞台上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一汽奔腾就是其中之一。

迈入电动“新“时代

11月22日,一汽奔腾展台硕大的“如期而智 E见倾心”八个字,不仅仅是此次广州车展一汽奔腾展台的主题,更是一汽奔腾正式迈入电动“新“时代的起锚点。在一汽奔腾的展台,奔腾旗下多款明星热销SUV车型:T33、T77和T99悉数亮相。然而最受大家关注的却是这台被车布盖着的神秘车型:首款正向开发的纯电动汽车——奔腾C105。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整个汽车行业和所有汽车品牌的共识。这两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研、在售、在造和保有量等各个方面都领先全球其他市场。很多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已经崭露头角,这个时候再入局还有机会吗?

对于有着自己完善的新能源车型战略布局的车企来说,机会是永远存在的,差异化的产品卖点无疑会让市场更加的多样化。那么对于一汽奔腾C105,它的出现又有哪些意义?现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表示:“今天的我们正在进入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为确保企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奔腾规划了未来清晰而美好的愿景,那就是通过可持续发展创造一种可持续的出行方式。”

随后,柳长庆总经理现场正式启动奔腾C105面向全球的车型名称征集活动。据柳长庆总经理透露,明年四月份,内部代号C105的纯电动车型将在北京车展正式上市,最终采纳的车型名称也将同步亮相。

届时,新奔腾还将发布全新的奔腾品牌新能源战略。在2020年,除了即将上市的内部代号C105车型外,新奔腾还将上市两款全新车型,内部代号分别是D365和D357。这也意味着一汽奔腾正式迈入电动“新”时代。

后发优势 弥补晚入场劣势

对于后入局的车企或车型而言,从竞争对手那里“抢夺蛋糕”是一件非常难的事。但是对于后入局者而言,可以根据现有市场的情况分析,打造出更加适合的优秀产品,后发劣势就变成了后发优势,可以有效弥补晚入场的劣势。然而,要想打造出具备后发优势的优秀的产品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汽奔腾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从研发体系入手打造了新能源汽车专属的纯电平台:FME。而首发亮相的C105就是基于FME纯电动车平台打造的“E”系列产品之一。

从C105外观上,一眼就能看出是新能源车型。全封闭的车头、简洁的曲面科技感十足的整体视觉感受都不是传统燃油车的style。在设计上C105延用全新升级的光影魅学设计理念,简洁、前卫的造型风格非常符合电动车消费者的审美需求。由于是一台试装展车,所以更多详细产品信息可能要等到上市试驾的时候才能进一步进行体验,但据悉C105将搭载3D全息智能交互助手、L3级别自动驾驶、全自动泊车系统等智能配置。

同时,作为一款A级纯电SUV,C105车型NEDC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50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可达632km。总之,这是一台值得期待的纯电动车型。

写在最后

一汽奔腾能否在未来的新能源战场斩获佳绩,我们还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必然会成为最大的市场,当然这个时间点还没那么快到来,去做就有机会,不做永远没有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