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途锐和奥迪Q7差距在哪?为何售价差距这么大?

2019年11月26日 10:56:06
分享到:
来源:小辉看历史

我们都知道在汽车市场上,经常会出现共用零件的情况,特别是发动机的通用情况,这一点在二十年前的奥迪100和桑塔纳上就已经出现过,即便是现在这种情况也是有的。有的是同一个集团,不同车企的共用,有的则完全就是“拿来主义”,自己完全没有这个技术,只能去买。

我们都知道现在这种情况最明显的,就是大众奥迪大众集团下两款最有名的发动机,分别配置在不同等级的车型上。像是途锐和奥迪Q7,它们使用的就是同一款。那么,大众途锐奥迪Q7差距在哪?为何售价差距这么大?

首先就是两款车型的体型和设计对比,虽说它们都是中大型越野,但是在体积上差距还是有的。Q7在上市初期,在汽车市场上完全就是称王称霸的存在,其中一点就是凭借它的体型,和途锐相比,它的长和轴距有着很大的优势,直接决定了它们两个的内部长度也有区分。途锐在外形上的优势,也就是比Q7稍微宽一些,看起来更胖。

大众现在在汽车市场上一家独大的形式,给了它“作死”的底气,虽说解决了内饰简配的问题,但是也是治标不治本。同样,在发动机上它也爱用掩耳盗铃的手段,就以途锐和Q7来所,搭配的是同一款发动机,但是大众为了突出高低端车型,所以在调教的时候动了些心思,Q7无论是功率、马力还是扭矩都要压途锐一头,途锐简直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

虽说它们都是前置四驱、多连杆独立悬架和全时四驱,但正式因为配置相同,而它们的等级差距摆在那,所以这一点算是途锐更实在一些。但这也是它仅有的微薄优势,Q7在配置上很快就将它又按在了地上。虽说在安全气囊的数目上差了一个,同级也没有被动行人保护,但是却在其他方面起到了压倒性的打击。

比如说Q7能够调节悬架,实它能够更好地适应路面、服务消费者。再比如说,它的方向盘换挡和加热,能很好的突出自己豪华车的定位,使得消费者有一个更加舒适的驾驶感受。还有一些座椅的记忆功能和可以加装的通风、按摩,这些都是途锐所不具备的。要说这两款车,实际上就是两款拥有同样“血脉”的车型,但是为什么售价差距这么大呢?

这一来是它们品牌影响力的不同,二来就是它们自身定位所显示出来的乘车感受不同,Q7显然就更豪华一些,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所需求的不就是这个么?相比之下,没有人关注途锐也就能够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