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款被低估的日系B级车:ProPILOT“聪明”好用,动力响应迅速

2019年11月26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由于市场大环境整体下滑,日系B级车三杰——雅阁、凯美瑞、天籁多多少少都受到了影响,没有当年那么辉煌了,特别是走上运动激进路线后的天籁目前受到的影响最大。

通过一天体验之后,发现天籁是一台被市场低估了的B级车。它仍然保持着过去一贯被人称道的"大沙发"的舒适性,无论空间、隔噪都保持着较高水平。而且这一代天籁搭载上了一个黑科技——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

先简单介绍一下第七代天籁搭载的这套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它由两个关键的系统组成,第一个是能够在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工作的ICC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第二个是能够主动调整方向盘的转向辅助系统。当这两大系统同时工作,这辆车就可以实现在标线清晰的单车道内的自动驾驶。

这套系统好不好用呢?在一次天籁ProPILOT场地深度试驾中,再次体验到了这套系统的聪明之处:

首先,天籁ProPILOT的操作十分简单。按下多功能方向盘的最右侧的蓝色图标的按键,就能进入ProPILOT智控领航系统的设置界面,按下set即可开启这套系统。进入系统之后,再通过+/-按钮来调整自动驾驶的最高时速,通过左侧按键可调整跟车的距离。系统工作状态会清晰地显示在液晶仪表盘上,功能的开启、设定非常简单。

然后,这套系统工作时很平稳。系统开启后,天籁会开始自适应巡航,同时监测道路两侧的标线,当系统识别到清晰的标线,转向辅助系统会自动将车辆保持在车道的正中央。在整个系统介入过程中,表现非常平顺基本没有急加速和急刹车的情况。

而且,如果双手脱离方向盘,系统检测到时,车辆就会在仪表盘上弹出警告标示并有声音提醒,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将伴有急促的警告以及刹车提示,如果驾驶员继续任性,系统认为无法唤醒驾驶员之后,ProPILOT会自动打开双闪灯提示并控制车辆平稳减速至停车状态,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可以说天籁ProPILOT这套系统还是十分聪明的,这套系统在大城市交通拥堵时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减轻驾驶者的疲劳。

除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此次试驾的是天籁顶配版本,搭载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KR20DDT也是一大亮点。这套发动机可以让压缩比在8:1和14:1之间来回自由调节,换句话说,就是能够让车辆在省油和高动力之间来回切换。

当天籁定速直线行驶时,这款发动机以14:1的高压缩比进行工作,提升燃油经济性;当天籁感受到"用力"时,发动机会自动降低压缩比至8:1,动力输出大幅提升。

这台发动机的账面参数为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8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箱。在实际驾驶中,天籁的油门响应非常的迅速,动力的提升很快,这点对于对操控有追求的消费者来说特别好。

小编语

通过这次试驾,笔者对这一代天籁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动力系统和自动驾驶方面,它的表现确实令人惊喜。从目前市场销量来看,笔者认为它有些被低估了。想要更深入了解第七代天籁的话,可以就近日产4S店报名参加仍在举行的"轻松出行微公益"免费接驾活动。

对于全新一代天籁你怎么看待呢?配置不错,值得购买?还是性价比不高,不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