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和冷门车型中谁又更出色?科雷傲 VS 途胜

2019年11月26日 11:19: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科雷傲 2019款 SCe230 四驱探享智尊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4.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2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80TGDi 双离合两驱智联版 国V途胜 2019款 280TGDi 双离合四驱智尊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3.9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21万元左右。

科雷傲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使用了饱满横幅式的进气格栅看起来比较时尚,搭配饰条装饰,看上去很精致。途胜前脸造型设计比较夸张 ,格栅部分采用大量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不得不说途胜的前脸造型实在是有点一言难尽,看起来就像只鲶鱼。

两款车的前大灯组均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不俗。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科雷傲车身尺寸为4672/1843/1717mm,轴距为2705mm,途胜车身尺寸为4545/1850/1670mm,轴距为2670mm。科雷傲在长度、高度及轴距上均领先于途胜,而途胜则比科雷傲更宽一些。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款车的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光源,且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途胜内后视镜仅支持手动防眩目,科雷傲内后视镜则支持自动防眩目。

科雷傲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0 R18。轮圈造型动感。途胜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8,花瓣式轮圈非常精致时尚。

科雷傲尾部轮廓敦实厚重,层次感十足。尾灯造型也比较细长,在夜晚点亮时显得格外抢眼。途胜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增强了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同时层次感也较为突出。

科雷傲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看起来比较时尚,饰板点缀恰到好处,给内饰增添了几分精致感。中控台被搪塑覆盖,质感不俗。途胜的内饰同样以黑色为主调,简洁大气,同时具有较为丰富的层次感,中控台用料尚可。

两款车的方向盘都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科雷傲支持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途胜仅支持方向盘2向手动调节。

两款车都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能够显示丰富的信息,具有一定的科技感。

科雷傲配备了一块8.7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途胜则配备了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科雷傲多了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途胜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后驻车雷达。途胜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科雷傲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驻车雷达。途胜安全配置上更加丰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科雷傲多了中央差速器锁止功能、车内5色氛围灯、雨量感应式雨刷、负离子发生器,途胜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

两车座椅均采用仿皮材质包裹,整体乘坐感受非常舒适。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的后排空间均能满足日常乘坐需求,不过这两款车的后排中间地板凸起幅度也较高,不利于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两车都配备了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出风口。途胜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款车的后备厢空间表现都还算不错,同时后排座椅也都支持放倒,可以形成一个更大更宽阔的空间,满足日常家用需求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科雷傲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46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途胜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适时四驱的驱动方式。

科雷傲的产品力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它的外观以及舒适性配置更占优势,只是目前价格相对途胜来说要贵上一些。

途胜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也足以令人侧目,同时这款车的价格也更加实惠,只是小哥实在有些不喜欢它的外观。

在这两款车里小哥更推荐科雷傲,虽然两款车在硬实力上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且各有千秋,不过和途胜相比,科雷傲的外观更对我的胃口。换做是你,在这两款车里你会选谁呢?(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