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鹏熊青云:P7兼备续航与智能,未来布局更多网点服务用户

2019年11月26日 11:30:09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作为创业公司,我们一直在快速进步和迭代。小鹏汽车从第一天定位,不管是G3还是P7就是一辆智能汽车。

智能音乐座舱是P7非常重要的一个卖点,除了智能音乐座舱,P7的性能也是非常强大的。

年底,小鹏汽车服务网点会达到接近100家,让用户可以更加方便地触达,更好地服务用户。

11月22日,2019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车展的主题为“新科技、新生活”。在此次车展现场,小鹏汽车首席营销官熊青云女士接受了汽场买车APP的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主持人:懂车的人帮你选车。欢迎收看由汽场买车App为您带来的2019广州车展专访。今年我们小鹏汽车的参展情况是怎样的?

熊青云:这是我们第二次参加广州车展,小鹏汽车的展馆在5.1,我们这次带来了两款车型参展,一是我们在市场上推出的G3,二是P7,今天在发布会上给观众朋友们亮相,包括内饰、智能音乐座舱和价格区间。

主持人:刚刚提到P7智能音乐座舱,请您介绍一下。

熊青云:智能音乐座舱是P7非常重要的一个卖点,我们知道智能汽车是用电力系统,所以它没有发动机,在车舱是更安静的,特别适合音乐和声音的氛围。另外P7装载了丹拿顶级音响,我们有18个喇叭分布在整个车里。这些能够给用户非常好的音质效果。

为什么我们说智能音乐座舱?小鹏作为一辆智能汽车,它的智能给音乐赋能,让音乐更加有情感,为什么这么说?在整个车舱里有47个感知设备,它的座椅自动调节、3D触碰屏,车舱里分布了13个氛围灯20色变化,也有各种音效,完全是沉浸式的体验。所以我们把它称之为智能音乐座舱。

主持人:小鹏P7是特别火爆的车型,除了智能音乐座舱,我相信它有其他的卖点,请您介绍一下。

熊青云:除了智能音乐座舱,P7的性能也是非常强大的。因为它是一辆轿跑,在设计过程中风阻系数特别棒,只有0.236风阻系数。一是得益于流线轿跑的设计,这么低的风阻系数有利于续航。同样搭载着电池,风阻系数小,续航可以更长。

二是续航,我们后驱长续航版本,续航高达650公里以上。这个续航几乎可以跟燃油车续航完全挑战。

三是作为一辆轿跑,其动力性能非常好,零到百公里加速,四驱只要4.3秒,给你一种动力的体验,风驰电掣。

还有安全性,比如我们的G3在安全测试里,所有电动车里最强,我们P7在设计过程中以超过C-NCAP的标准来设计的,所以它的安全有被动安全,包裹性、碰撞和主动安全,各种智能的系统能够主动提醒车主,避免很多场景,让这辆车更加安全。

底盘,我们采用保时捷工程的联合设计,底盘、悬挂、制动系统都是跑车级的效果。

另外是智能,小鹏汽车从第一天定位,不管是G3还是P7就是一辆智能汽车。P7的智能更加强大。

首先是它的架构,我们采用的是Smart Electric Platform Architecture(智能电动架构平台),这个平台非常超前,它有延续性、兼容性,将来可以升级。它已经把架构搭在这里,将来有很好的拓展性。

第二,在智能硬件方面,它搭载了智能双擎:高通骁龙820A车规级芯片和系统级自动驾驶芯片NVIDIA DRIVE Xavier。这两个加在一起,我们称之为智能双擎。在国内智能汽车里是非常领先的。

第三,自动驾驶能力,P7已经达到XPILOT3.0,具体的功能等到发布会宣布。P7的智能可以全部通过OTA升级,这辆车的性能不断提升,体验不断的提升,跟用户智能互动能力也是不断提升的。

主持人:这么让人心动的一款车,我们知道上午已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是多少?我们怎么预定?什么时候可以拿到这款车?

熊青云:今天上午发布会已经宣布了,价格区间在27万至37万,包括后驱长续航及四驱高性能,都在这个价格区间里。这辆车会在明年第二季度上市,同时在第二季度会交付给用户。

我们线上线下都可以预定。线上有官网、App和微信公众号等,都可以预定。截至10月份我们有八十多家线下销售网点,可以通过我们销售人员了解这辆车并且进行预定。

小鹏汽车是智能汽车,P7音乐座舱的性能和智能的表现,严格意义上来讲,作为一个新的物种,我们没有直接跟哪一辆车竞争。我们在研发、设计这辆车的时候,我们对标了特斯拉Model S、奔驰CLS和保时捷Taycan等,我们在设计P7时,对这些车做了一定的对标。小鹏P7,你基本只需要花这些车30%-40%的钱就可以买到跟这些车非常接近,甚至有些功能比它更先进的功能或者性能,这是一个非常物超所值的一辆车。

主持人:还有一个多月,2019年就要过去了。回顾这一年,请您评价一下我们小鹏汽车有哪些成绩吗?

熊青云:2019年,我们的成绩还是挺大的。作为创业公司,我们一直在快速进步和迭代。比如我们的汽车,从产品来说我们今天交付给用户的主要是G3,但在2019年即便把G3交付给用户,我们也做了很多迭代和升级。通过OTA,我们重新导入进去50多种功能,对1700多种性能和功能通过OTA进行优化。实际上这辆车越来越聪明。以前我们的交互主要是语音交互,现在我们在车内有一个摄像头,可以人脸识别出你的健康状况、心跳、表情、紧张度,可以通过这些给你一定的提醒,让你的驾驶更加安全。这是产品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迭代和进步。

第二是销售。我们从今年3、4月份开始,G3进行规模交付。到10月底,我们已经交付11944台车。我们的销售量更大了,我们有些车从销售到交付还有一定的滞后。

第三是网点。我们有销售网点、服务网点,目前为止我们的销售网点有80多家,这里有我们自营的网点,我们从今年5、6月份开始开放了授权的网点。服务的网点也是自营+授权,服务的网点有50多家,今年年底我们服务网点会达到接近100家。我们做了很多网点的布局,让用户可以更加方便地触达,更好地服务用户。

第四是战略合作。2019年我们跟很多战略伙伴进行合作,在充电方面跟特来电,在电池方面我们用宁德时代作为我们很重要的战略供应商。在车的智能应用场景方面,我们跟小米、阿里体系有深度的合作。这些都是我们在2019年的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
指导价:88.8-183.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183.8
跑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