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口水了30年的梦想车竟变成这样了,你还愿意买吗?

2019年11月26日 12:17:0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汽车工业发展了这么多年,如今已接入电气化的轨道,带来的改变让人目不暇接,很多品牌、车型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让人一时间接受不了。而作为一名“Petrol Head”最难以接受的,一定是连那些跑车、性能车都开始变得“对北极熊友好”了。

在人的认知里,跑车就是疯狂燃烧每一滴汽油,来轰轰去轰轰,变成电动之后估计谁看了都一脸懵逼。所以教授想谈谈那些电气化的跑车、性能车,它们有的是已经纯电化,有的将要纯电化,从此我们是否应该对电动车有更新的认识呢?未来的跑车将会如何改变 ?

这些天被福特Mustang Mach-E疯狂刷屏,就连大排量V8、突突突的Mustang也要变成纯电动吗?幸好不是,Mustang还是V8(目前来讲),这只是福特为它冠以Mustang名号的全新纯电动车,准确来讲是Mustang Mach-E;第一台纯电动就冠以Mustang的大名,从它的定名其实展示的是福特对于纯电动的态度,未来Mustang本尊会变成纯电动吗?也不是不可能的。

在这辆冠以Mustang大名Mach-E身上,福特赋予了它全面超越Mustang的产品力,给了它媲美超跑的性能,高性能的GT版前后双电机共459匹马力、扭矩830牛·米,0-96km/h加速只需3.5秒。还给了它时尚科技的内饰设计和人机交互系统,新的Sync系统;还有很强大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等等。

以上这些,都是Mustang没有的,而Mach-E没有的,是Mustang长时间沉淀下来的口碑、形象和驾驶乐趣,或许Mach-E会有更完美的表现,但Mustang的迷人之处,其实恰恰是它的各种不完美。

已经实现纯电动化的跑车品牌,不得不说的是保时捷Taycan。2015年保时捷发布Mission E概念车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匪夷所思,那时候“禁售燃油车时间表”这个话题都还没有出现,Mission E就像是科幻片里面才会出现的车;而保时捷一直以来都是非常传统的跑车品牌,那时候有谁能想象到一辆纯电动的保时捷会是什么样子?

保时捷则用Taycan告诉我们,世界上最好的电动车是什么样子。保时捷式的内饰设计和用料做工还有NVH表现、保时捷式的驾控以及出色的温控技术和品控表现;并为其赋予家族式的“Turbo性能”,Taycan Turbo双电机,最大功率460kW(625Ps)、峰值扭矩850N·m,0-100 km/h加速时间3.2s,Turbo S加速时间2.8s,这都是超跑水准的加速表现;

所以保时捷的纯电动车虽然跟我们对它传统的品牌印象有出入,但万幸的是,它还是保时捷,如果有一辆纯电动车能让所有“Petrol Head”都接受,那一定是保时捷

接下来是即将进入纯电动领域的,是在今年初的上海车展上,阿斯顿 · 马丁也亮相了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跑车Rapide E,当时称今年会投产,并于今年底或者是明年初实现交付。阿斯顿 · 马丁应该会是续保时捷之后第二个量产纯电动跑车的跑车品牌,感觉上阿斯顿 · 马丁变纯电了会相对容易接受,因为其绅士形象跟优雅静谧的纯电动会比较搭调。

然而Rapide E宣称的性能并没有那么的诱人,WLTP续航里程只有321.9公里,这个参数在国内的水平只能勉强达到及格的水平,在特斯拉660公里面前毫无竞争力,而且Rapide E并不是牺牲续航换取性能,两台后置电机610匹马力,950牛·米扭矩,0-96km/h加速时间却需要4秒,另外Rapide E可以实现100kW以上的快充。

其实此前Rapide就宣布不再换代,其“四门”的需求将会由DBX取代,而Rapide E最大的目的其实不是去抢特斯拉或者保时捷的用户,而且作为一家车企为了迎接未来环境挑战做准备,迎接并接受未来电气化这个趋势。

而在不远的未来,占据最大市场份额的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旗下的性能系列AMG/M/RS,也必将拥抱电动化这个趋势。宝马M部门CEO Frank Van Meel不久前就宣称,到2030年之前,M系车型将会逐步实现全面电气化,首先从轻混、再到插混,最后过渡到纯电动。

(配图为BMW Vision M NEXT)

相信有了纯电动的“Mustang”、纯电动的保时捷、纯电动的跑车之后…..一台纯电动的宝马M4不是那么难想象出来的事情,现在已经越来越多人淡忘以前宝马直六自吸的过去,相信一辆混动、插电的宝马M系其实不是那么难以接受的事情,只要这辆宝马M足够吸引人,以宝马的功底,一定会有更多人为其买账。

(配图为BMW Concept 4)

在未来,紧接着奔驰奥迪也一定会跟上这个趋势。

而当下,不等奔驰奥迪法拉利的新车SF90 Stradale就直接上插电式混动动力,三电机系统全新四驱系统、全新空气动力学、比拉法还快的百公里加速时间2.5s,更科技化的人车交互等等。

未来的性能车、跑车电气化之后是我们想要的样子吗?其实如果电气化、纯电化的目的是为了提升车辆的性能、提升驾驶激情、优化用车的体验等等,总之如果电气化就是为了提高产品力,我相信电气化之后一定会是我们喜欢的样子。

我们不喜欢的是那些纯粹是为了应付政策、应付排放、不为提升产品力不为提升用车体验的电气化,因为我们讨厌的不是电气化本身,而是其目的。

总的来说,相信看了以上的已经纯电化、即将纯电化的例子之后都能接受这些改变了,这些事情放在以前可能想都不敢想,可是这正是科学技术的力量。正如教授所说,如果这股力量能够为让我们的汽车变得更好,那就一定是汽车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
指导价:88.8-183.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183.8
跑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