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有千秋的中国品牌SUV 名爵HS VS 宝骏RS-5

2019年11月26日 12:17:10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名爵HS 2019款 20T 双离合两驱Trophy超跑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宝骏RS-5 2019款 1.5T CVT智能驾控旗舰版 国VI宝骏RS-5 2019款 1.5T CVT智能驾控尊贵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2.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名爵HS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风格看起来精致时尚,运动外观套件为它添加了些许动感。宝骏RS-5采用了星际几何设计,看起来更加有未来感。前保险杠两侧用立体的线条勾勒出力量感,很有战斗气息。

名爵HS的伦敦眼大灯显得非常深邃,前大灯组采用的是LED光源。宝骏RS-5分体式大灯看上去更加犀利,前大灯组采用卤素光源。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名爵HS多了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前雾灯。

名爵HS的车身尺寸为4574/1876/1664mm,轴距为2720mm;宝骏RS-5的车身尺寸为4570/1870/1720mm,轴距为2700mm。两车在长度和宽度上十分接近,宝骏RS-5的高度更高,而名爵HS的轴距略微长一点。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外后视镜方面,名爵HS采用了上下双色的设计,宝骏RS-5则为纯黑设计,两车都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名爵HS多了电动折叠和锁车自动折叠功能。此外,两车内后视镜都支持手动防眩目。

名爵HS的轮胎规格为235/50 R18,宝骏RS-5的轮胎规格为225/55 R18。对比来看,名爵HS的双五辐轮圈造型充满了动感元素,看起来十分美观,当然宝骏RS-5的轮圈造型也很精致,不遑多让。

名爵HS尾部的线条很饱满,尾灯的设计为整个车尾增添了时尚感。双边共两出排气采用椭圆形镀铬装饰,搭配银色的下护板,精致感十足。敦实的线条让宝骏RS-5尾部更加圆润,贯穿式的后尾灯看起来非常具有科技感,起到了横向拉伸视觉效果的作用,是整个尾部最吸睛的亮点。

名爵HS的内饰比较时尚,采用了红黑双色的设计,红色部分皆为皮质材质,手感上佳。两侧形似涡喷发动机造型的空调出风口,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宝骏RS-5的内饰线条比较平直,棕黑双色的设计看起来更加沉稳,中控台上覆盖软质材料,触感同样不错。多处银色镀铬材质的点缀,看着也很精致。

两车的方向盘均采用三辐式平底设计,有一定的运动感,并且两侧都有打孔处理,握感十分出色。名爵HS的一键启动按键设置在方向盘上,采用了红色设计,极具运动气息。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四向手动调节,名爵HS多了方向盘换挡。

名爵HS采用了传统的双圆式仪表盘,造型比较单一,而宝骏RS-5则提供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功能丰富,富有科技感,视觉效果更好。

名爵HS的中控屏尺寸为10.1英寸,宝骏RS-5为10.25英寸,尺寸上两者相差不大,不过宝骏RS-5的屏幕造型更加美观,深色的UI设计感十足。功能方面,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名爵HS多了手机互联/映射,宝骏RS-5的语音控制系统多了控制空调和天窗的功能并且还支持OTA升级。宝骏RS-5科技感方面渲染的更浓厚。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宝骏RS-5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示识别、前驻车雷达。宝骏RS-5安全配置方面更加丰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名爵HS配备了定速巡航、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陡坡缓降,宝骏RS-5配备了全速自适应续航、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远程启动、自动空调。相比之下,舒适高科技配置方面宝骏RS-5更胜一筹。

名爵HS配备了仿皮材质的运动风格座椅,包裹性十分不错,宝骏RS-5的座椅材质也是仿皮,棕色元素的点缀看起来有一定高级感。此外,名爵HS支持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而宝骏RS-5只有主驾驶电动调节功能。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相差不大,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名爵HS较高的地板凸起影响了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宝骏RS-5则只有微微凸起。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后排出风口、中央头枕、中央扶手、杯架,名爵HS多了靠背角度调节。

名爵HS后备厢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可以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实用性非常不错。宝骏RS-5后备厢空间表现尚可,放倒后排后也能得到一个近乎纯平的储物空间。

动力方面,名爵HS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宝骏RS-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

名爵HS是一款备受期待的车型,它迎合了当下主流的年轻化设计理念,加入了诸如运动外观套件、方向盘红色启动按钮、一体式运动座椅等运动风格元素,很容易抓住年轻人的心。

宝骏RS-5作为宝骏R平台的首款紧凑型SUV,它的外观设计十分“大胆”,星际几何的设计充满了未来感,让人过目不忘,而丰富的科技配置也能提升驾乘人员的体验。

小哥更喜欢名爵HS的细节设计,运动风格套件、运动座椅、方向盘红色启动按键,这些都很符合小哥的口味,同时名爵HS动力表现也更好一些。当然,如果你对安全配置以及科技配置更关注的话,宝骏RS-5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