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柳燕谈WEY品牌全球化:“新四化”给了我们最大信心

2019年11月26日 14: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广州车展前的品牌三周年庆典,让WEY成为汽车行业焦点。当晚发布会,“新任”魏派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慷慨激昂,宣布WEY品牌将以全球化为愿景,开展全面战略布局,计划2021年进入欧洲市场,2023年进入北美市场,致力于成为世界级豪华品牌、汽车智能的标杆品牌。

敢于立下如此明确的目标,WEY是有底气的。过去三年,WEY品牌以累计30万辆的业绩终结合资品牌暴利时代,改写了高端豪华SUV市场的价格格局。11月22日,广州车展揭幕当天,长城汽车副总裁兼WEY品牌营销总经理柳燕也在谈及WEY三年发展时说道,在这一路向上的三年中、有很多挑战与困难,遇到困难时我们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有困难算什么,盘它”。

一如柳燕所总结,2016年WEY品牌诞生恰逢车市增长期,取得良好开局;第二年整个车市跌入寒冬,百年品牌都遇到销量下滑,WEY作为新进品牌面临的挑战更大,相比竞争对手是难上再难。面对车市下行,柳燕认为,正是WEY品牌自诞生以来所秉承的“前行,不止”品牌精神,让企业一路向上突破、百折不挠,市场维度从中国走向全球,也正是这种精神,鼓舞着品牌和经销商伙伴走到今天。

如今,WEY品牌经过三年的发展,终端网点布局基本趋于稳定,达到300家的数量级。柳燕介绍,WEY品牌已经实现1、2、3线城市全面覆盖,4、5、6线城市充分覆盖。“从服务半径和销售面来说是已经足够的,跟我们的销量是匹配的,这方面没有做过渡铺网。我们的经销商很成熟,跟其他品牌经销商还是不同的,我们的经销商对WEY品牌的信任和忠诚度还是很强的。”

回顾这三年,柳燕表示:“成绩应该还是可圈可点,正像魏总所说,3年30万已经成为历史,现在是站在新的起点上,正式开启全球化元年,展望年销30万的未来。”

产业寒冬剑指全球化,WEY品牌又将如何破冰前行?按照魏建军的规划,WEY品牌的目标是在下一阶段实现全面进阶,将WEY打造成为一个以用户为中心、以技术为驱动、以全球化为愿景的品牌。

如今,WEY品牌已经开始为此付诸努力。渠道层面,柳燕透露,WEY品牌线下网点在维持现有数量的同时,还将拓展销售渠道多样化,进一步提升用户服务、提高与用户接触频次。她认为,这不仅仅是WEY品牌的方向,而是整个行业趋势——建设多样化的渠道生态。“我们的渠道可以拓展线上线下结合,还有各种商超展示区等等的多样方式,覆盖潜在客户的需求”。

营销层面,WEY品牌同样将在用户上投入最大精力,做到以用户为中心。“传统车企喊出来以用户为中心是不容易的,因为都是以产品为中心,我们现在开始了转变,从理念、组织模式、服务流程,全维度一切以用户为中心”柳燕表示:“这对传统车企来说意味着转身,但我们没有历史的包袱,所以我们也相信以我们的基础、意志,从魏总到团队的行动力可以顺利完成转型。”

在柳燕看来,WEY品牌落地以用户为中心有着天然优势。尤其是WEY从第一台WEY开始,就是百分之百的车联网,品牌与用户时刻互联、跟用户有互动。“我们要在用户的全生命周期内比传统服务更高的价值,从路人开始,从刚刚接触这个品牌开始,甚至永远不买这个品牌,也是要跟他进行很高频的互动,然后到车主、车生活、数字化、未来贯通起来,这是以用户为中心。”

技术层面,经过市场实践、平台技术的优化以及电池技术的发展,WEY品牌已经确立了自己的技术优势。对此,WEY品牌执行副总裁刘艳钊介绍,“WEY VV7 PHEV在沙漠里面比传统燃油车动力更好,因为传统燃油四驱再怎么完美也是50:50,但是我们的VV7 PHEV可以达到100%的燃油前驱或100%的电动后驱。后桥电机拥有85KW的最大功率,以及195牛米的扭矩,匹配舍弗勒两档减速器,确保了纯电行驶和能量回收。我们的核心价值用了Pi4架构,极大提升了SUV地形的适应能力。另外我们在PHEV车型搭载了激光大灯和ADB技术,这种组合在50万以内的车型是无出其右的。”

针对全球化的技术储备,WEY品牌也早已做到未雨绸缪。据了解,WEY品牌正根据不同区域市场需求、法规去做技术研发。“在欧洲和北美市场,WEY将用插电混动车型主攻高端市场,这是品牌进驻高端市场的重要举措,后续还会往EV甚至是FCEV去迭代,但是插电是目前的主流研究方向,我们已投入近三十亿研发经费,在电池方面可以说WEY品牌是国内商品化进度最好的。”

按照既定规划,到2021 年,WEY 旗下所有车型均将提供电动化选项,推出涵盖HEV、PHEV 、BEV等多种驱动形式的新能源汽车;到2022年,WEY品牌将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车型。此外,在智能驾驶领域,WEY品牌现款量产车型自动驾驶水平已达到L2+,到2020年第二季度将实现L2.9级别应用,2021年将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商品化,2022年更将达到行业领先的L4级别自动驾驶水平。

“新四化的趋势,给我们一个很大的机会,大家直接站在同一起点上。”柳燕表示:“中国品牌以往跟国外差距很大,现在是历史上差距最小的时刻,我们是非常有信心的,全面的新四化趋势,可以直接抗衡国际化品牌。我说的不仅是我们的品牌,而是中国的头部车企都走在新能源的前列,WEY品牌在国内的新四化中又是领先的,这些都是我们走向国际化最大的信心。”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