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老司机都说买车要看操控,为什么就没有人买?

2019年11月26日 14:29:0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18岁的那年,你曾许下愿望,总有一天一定要开上一台操控出色、富有乐趣的车,而那些大空间、舒适性出色的车辆,在你的眼里只不过是一辆“老头乐”。

年少的梦想总有些轻狂,当你真正能买车的时候,空间、舒适度、以及车辆的保值率和可靠性都成了必须考虑的因素。你不得不去面对这些因素,因为一辆车极有可能只是一个家庭唯一的一辆,很多时候,车子并不是属于你自己的。

在教授看来,这不正是很多消费者的买车写照吗?大部分的消费者曾经也都是一个热血青年,马力和操控常常挂在嘴边,而如今渐渐远离了操控,买了一辆经济实用的普通车辆。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主打操控的车型日子过得并不好,也就高尔夫的表现差强人意,而那些比如说凌渡、福克斯以及宝马3系等操控型车辆,与一些均衡、居家的车型毫无可比性,可能加起来的总销量还不如一台朗逸。那么,为什么操控型的车辆销量很一般呢?这一期教授就来和大家一探究竟,很多人看重的操控,为什么就没人买?

对于一辆讲究操控的车型来讲,最重要的是什么?是轮胎?是变速箱?还是发动机?这些在教授看来都不算最重要,最重要的应该是路。如果道路的条件不好,车辆开不起来,那要操控又有何用?

为什么要追求操控呢?因为想要在山路劈弯,像藤原拓海那样在山路潇洒自如,而不是每天堵在城市的道路上生闷气。虽然说,堵车堵多了,脾气都会变得好些,但是车辆的操控就白白浪费了!

当然,除了在城市道路行驶,有时间也可以到郊区玩玩操控,但是郊区的道路要么是在施工,要么就是坑坑洼洼,甚至还有各种农用车、摩托车时不时闯出来,要想劈个弯都是心惊胆战。

就目前的市场来看,往往操控出色的车型,它们的家用属性就非常一般,所以二者并不可以兼顾。对于一个一家之主,家庭的顶梁柱来讲,最大的用车需求便是照顾家庭。照顾家庭则需要车辆有着不错的空间以及舒适度,而往往在操控车型上是找不到这样属性的。

如果你不是土豪,家中也就一辆车,那么,不用考虑,买一辆适合家用的车才是最主要的。在教授看来,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照顾家庭可以牺牲很多,更何况是男人的那么点喜爱呢?

一辆车操控性能的好坏,是这辆车产品力的综合体现,影响操控有很多的因素,动力、底盘、变速箱以及轮胎等等,都是一辆操控出色的车型不可忽视的地方。当你追求操控的时候,就会想要提高车辆的动力、改善它的底盘以及换上一条抓地力强的轮胎......总之,一辆车的操控是需要人去经营的,我们换句话说,就是“玩车”!

其实,这也是“玩车”的一种,并不是说改改外观就是玩车。“玩车”是需要精力的,所以想要追求操控也不是件简单的事情。

其实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就是汽车技术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性能溢出”的时代。就一辆普通的家用车来讲,在城市道路行驶根本就不会把一辆车开到极限,而这些普通的家用车也不需要去试探极限,以它们的动力和操控来讲已经完全足够使用。当这些居家、性能均衡的车辆完全满足你的需求之后,你还会去追求操控的极致么?

不说别的,就最近教授试驾的轩逸来看,走山路也毫无压力,普通家用车的均衡已经兼顾了一些操控,更何况它们的舒适以及空间不是操控型车辆可比的,这个时候选择就很明确了!

前面也提到了,玩操控也是“玩车”的一种,既然要“玩车”那当然得花费了,一旦玩起来,花费可不是小数目。此外,对于家用车来讲,注重操控的车型,它们的价格会更高,比如说马自达,再到更贵的GTI,甚至是高尔夫R,等等都不是普通人能玩的起的。

所以,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穷!

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讲,车辆只是一个工具而已,只需要把我们从A送到B即可,当然,如果舒舒服服地送到那就更好了,而不是去追求弯弯绕绕,想着怎么劈弯!

不过,如果你是土豪,或者并没有任何的家用需求,去买一辆操控型的车辆并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而且那样更能体会不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