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电动车UX300e来了,但没想到是它【快车体验191】

2019年11月26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今年11月11日,估计大家都在疯狂的购物,雷克萨斯却在当天宣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在2019广州国际车展首发亮相,我对这款车型也是充满期待,它会不会像奥迪e-tron或者北京奔驰EQC那样给我们带来满满的惊喜?

当这款车型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的确非常“惊讶”,这不就是雷克萨斯UX吗?再三确认以后,工作人员告诉我它就是雷克萨斯的首款电动车,名字叫做雷克萨斯UX300e。

雷克萨斯UX300e

补贴后指导价:未上市

车型定位:紧凑型纯电SUV

电动机类型:未公布

最大马力:204匹

峰值扭矩:300牛·米

电池类型:未公布

电池容量:54.3kWh

是否支持快充:是

工信部(NEDC续航)纯电动工况续航:400km

车型亮点:雷克萨斯首款电动车,外观颜值高

实拍车型:未公布

没想到会是你

各大传统车企都在陆续推出自己新能源汽车,雷克萨斯旗下虽然有不少混动车型,但纯电动汽车领域一直是个空白,但万万没想到的是雷克萨斯首款车型居然会是雷克萨斯UX300e。

雷克萨斯UX大家应该在路上都见过了,相比其它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个人雷克萨斯UX有两个地方是比较突出,第一就是它的外观设计。车头纺锤式进气格栅有着极高的辨识度,侧面双腰线设计以及溜背的尾部造型给到你不错的运动感,尾部设计感十足的尾灯很有自己的亮点。如果让我选豪华品牌车型里面颜值最高的一款紧凑型SUV,我会把这一票投给雷克萨斯UX

雷克萨斯UX300e延续了现有UX车型的设计,仅在车身侧面以及尾部多了一些纯电动车型的专属标识。虽然它的外观看起来还是那么时尚精致,但我对雷克萨斯旗下首款电动车的期待并不是这样,至少应该在外观上给到我一种新鲜感,又或者是纯电动车型该有的时尚前卫。

这样相对保守的策略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其实是一件好事,如果一套新的设计放在旗下首款电动车身上,外观造型得不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吸引不了消费者关注,那这款电动车就已经失败了一半。与其冒险用上新的设计语言,还不如套用现在的广受好评的外观设计。

雷克萨斯UX的第二个亮点就是它的内饰设计。UX作为雷克萨斯的入门SUV车型,并不像其它豪华品牌的入门SUV那样,为了控制成本导致车厢用料以及做工均有所下降,让车内丢失了品牌该有的豪华感。

无论是内饰用料还是车厢整体做工,雷克萨斯UX依旧保持了雷克萨斯旗下车型惯有的高级感,是一台精致的紧凑型SUV。虽然这次体验并不能进入到雷克萨斯UX300e的车厢内,但从官图来看,雷克萨斯UX300e与现有雷克萨斯UX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

油改电?

看完了雷克萨斯UX300e的外观和内饰,会不会让你觉得这是一款“油改电”的纯电动车型?先看看官方是怎么说的。

从官方的说法基本可以肯定雷克萨斯UX300e是基于GA-C平台打造而来,而现有的雷克萨斯UX车型也是诞生于该平台,那它到底是不是“油改电”,明眼人自然能够看出来。

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雷克萨斯UX300e将在前轴布置一台驱动电机,最大马力20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底盘下方将会配备一块容量为54.3kWh电池组,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00km。

从数据来看,无论是动力参数还是续航里程,雷克萨斯UX300e都没有太大的亮点,特别是400km的续航里程,还真有点太短了。但目前国内市场上还没有一款可以跟它正面竞争的车型,像奥迪e-tron、北京奔驰EQC、捷豹I-PACE这些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型定位都是中型SUV。不是还有一汽-大众奥迪Q2L e-tron吗?没错,但奥迪Q2L e-tron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只有可怜的265km,根本不值得一提。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雷克萨斯UX300e虽然目前没有主要竞争对手,纵观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400km的续航还真有点少,甚至还不如很多自主品牌车型。

但我觉得雷克萨斯UX300e的潜在消费者并不会太关注它的续航里程,因为他们的经济状况会比较富裕,家里应该有几辆车,而且还会有固定的车位,每天晚上都能给它充电,即便实际续航打个8折,对于他们来说也足够了,他们更看重的是雷克萨斯特有品牌调性以及可靠的质量。

​主观评分:5分(满分10分)

虽然我自己对雷克萨斯这一品牌也是充满好感,但这辆雷克萨斯UX300e真的吸引不了我,而且纯电动车的售价预计会比燃油版车型更高,即便目前还没深度体验过这款车型,但我觉得它顶多就值5分了。

雷克萨斯UX300e选择在广州国际车展进行全球首发亮相,也能看出雷克萨斯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据悉,雷克萨斯UX300e将在2020年正式上市,你猜它会卖多少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