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

超低价好车团购

来自雪佛兰开拓者的自述:没错,就是看不惯汉兰达只手遮天的样子

2019年11月26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从2009年进入中国以来,广汽丰田汉兰达就创造了持续高质量热销的“汉兰达现象”,累计销量已经超过92万台。

其实在这个级别中,想要挑战汉兰达的选手不少。但,时间一天天过去,之前很多豪言壮志的选手,要不就默默打起了价格战或者只能消化汉兰达的多余订单。从目前来看,汉兰达在这个级别中就是一个bug般的存在,并且这个bug还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所以在2019雪佛兰品牌之夜上,当国产的Blazer——雪佛兰开拓者正式亮相之后,人们理所当然的把雪佛兰开拓者看作是汉兰达的又一个挑战者。

就算刚不过汉兰达,它还有俩“好兄弟”呢

别看雪佛兰的SUV产品近几年才活跃在人们的视线中,其实早在1935年,雪佛兰就推出了全世界第一款SUV车型——Suburban Carryall,开辟了SUV这一全新的细分市场。

50年间经历多个版本的更新,也是积累了340多万台的销量。其实对于这款车有了解的人应该也知道,当初的金杯通用,曾在沈阳于2000到2004年短暂国产过这款车型,搭配的动力为3.0L排量,是当时国内同价位中,唯一带有电动转换四驱功能的SUV。

但是它的指导价却高达20多万,这样的价格对于那个时代来说,完全可以买套房了,再加上在那个越野车不多的时代,相对便宜的越野车还有切诺基,帕杰罗等等,而雪佛兰的品牌力在那个时候并没有前二者强,所以这个开拓者没几年也就被人遗忘了。

但如今站在我们面前的可不是当年那个找不清自己定位的开拓者了,体现在硬实力方面其基本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的一致,前脸的造型以雪佛兰跑车科迈罗为设计灵感,具有一定的科幻色彩,分体式的前进气格栅极具辨识度,下半部分格栅尺寸较大,并且采用纯黑的设计,带来的运动感非常不错。

而且新车和目前雪佛兰旗下车型一样,还提供普通版、RS运动版和Redline三种外观方案,根据版本的不同,新车将搭载镀铬横幅条式中网、黑色网状中网搭配RS徽章以及Redline特有黑色前中网,新车的大灯组与创界车型非常的相似,纤细的造型营造出了“眯缝眼”的感觉,视觉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要比已经上市多时的汉兰达看起来更年轻,更有气势。

新车的整个侧面看起来非常的魁梧,上扬的三角窗勾勒出了极为动感的车身姿态,满满的都是那种美式肌肉车的感觉。

车身尺寸方面,开拓者的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7(1732)mm,轴距方面与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均相同达到2863mm,要比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的汉兰达在空间方面有着不小的优势。

此外,雪佛兰开拓者和汉兰达一样提供了5座以及7座两种座椅布局,进一步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

开拓者搭载的2.0T L4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30马力,这台发动机应该就是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6/XT5的同款发动机,只不过功率要略微低一点,闭缸功能应该也会在这款发动机身上出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是它想带给消费者的。

所以在看到开拓者这些看得见的实力之后,它是可以和这个领域的扛把子汉兰达刚一波的,其实结果我们也知道,汉兰达的那些对手明面上的产品力都是要比汉兰达略微强那么一点的,但现在汉兰达还是巍然不动,毕竟庞大用户基数在那摆着呢,群众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

但就算刚不过,别忘了,天下通用是一家,雪佛兰的开拓者也会与上汽通用旗下的昂科旗,和售价没那么高的凯迪拉克XT6形成合力,三英战吕布的戏码再次上演,围剿汉兰达一波,到时候三者加起来的销量应该也会比汉兰达好看多了。

更何况开拓者还会让整个雪佛兰更上一层楼

2018年,雪佛兰凭借”双科“、”双迈”、“单SUV”的产品阵营共完成了67.35万辆的销售,同比增长11.9%。

这其中中高级车、中级车、SUV三类较高端车型占雪佛兰总销量比重达到76.8%,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还只有64%;同时,雪佛兰单车平均售价也从不到10万元提升至13.23万元,虽然雪佛兰新车后期的优惠力度比较诱人,但能让销量提升总归是好的。

而目前SUV在中国市场一直保持着火热的状态,雪佛兰也适时的推出了全新一代创酷和全新创界两款SUV产品,从创酷、创界到探界者,雪佛兰的SUV产品线已经实现了从小型、紧凑型到中型的全覆盖。

所以为了能够帮助雪佛兰”更上一层楼“,提升在SUV市场的竞争力,雪佛兰非常需要开拓者这样的旗舰级的SUV产品,毕竟有和没有是两个不同的概念,雪佛兰的SUV产品非常需要开拓者这样的又大又硬气的SUV来撑场面。

对此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也表示:“雪佛兰开拓者不仅进一步丰富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SUV阵营,更是引领未来产品向上发展的一面旗帜”。

如今看来,无论从提振雪佛兰市场销量角度,还是丰富品牌产品矩阵上探雪佛兰在中级车市场的高端地位来讲,开拓者的到来,都能够满足这两方面的想法。

写在最后

世界汽车市场正处于变革时代,但机遇和挑战永远都属于那些勇敢者,而雪佛兰来就是那其中的代表,开拓者的推出固然是想要从汉兰达的嘴里抢饭吃,但雪佛兰更想通过开拓者来拉动雪佛兰SUV产品的高度,从而带动整个雪佛兰SUV家族的销量。

更何况雪佛兰后期的优惠力度非常诱人,就算汉兰达不把它放在眼里,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在面对产品力更胜一筹、并且性价比更高的开拓者时,很难保证人们对于汉兰达的忠诚。

在这个市场下行,消费升级的汽车时代,雪佛兰也知道一个车企最好的保暖物就是品牌力和不断推陈出新,保证品牌新鲜感,所以推出的开拓者更多的是想打磨品牌、锻造体系力,并且这个品牌的价格还非常有温度。

更何况在市场中,一家独大本来就是不健康的现象,所以无论是对市场还是对消费者,我们都愿意看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像雪佛兰这样不断推动市场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T6
XT6
指导价:39.27-55.27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9.27-55.27
中大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