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IC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广州车展众生相:为了不被淘汰,你们知道TA们有多努力吗?

2019年11月26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车展是一面“照妖镜”。

平日里,不管大环境是好是坏,车企们总有办法“报喜不报忧”,可是一旦来到车展上,是好是好坏就一目了然了。而在一年的收官站广州车展上,这种现象就尤为明显。

作为全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广州车展上承“金九银十”下启2020,是中国车市在2019年即将迎来岁末的最后一次“狂欢”。对任何一家车企来说,这都是一个不能缺席的场合。

然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没有如期出现在广州车展的车企多达13家,其中还不乏东风雪铁龙DS这样的合资甚至豪华品牌,当然,缺席的中国品牌数量更多。这批缺席的车企,无疑都是在今年“存量淘汰赛”中被筛除的选手。

对于那些被淘汰者,我们表示遗憾,但对于那些在大环境如此恶劣条件下依然坚持来参展的车企,我们更应该关注与赞赏。

特别是对于中国品牌而言,为了不被淘汰,他们努力地“奔跑”着,并试图在广州车展这个舞台上,吹响向车市反攻的号角。那么,他们都在车展上做了什么,又传递出怎样的信号?

头部双雄:不约而同地拥抱“个性化”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最令人震惊的一项纪录归属于吉利。限量2020台吉利icon"银河限量版"在15分17秒即被抢订一空,这个速度完全堪比双十一秒杀。

毫无疑问吉利icon已然成为本届广州车展备受瞩目的“偶像新星”。

而关于icon这款车型,我们可以看做是吉利在年轻化领域的又一次重要尝试。从目前来看,吉利icon 在“设计、动力、操控、空间、科技” 上确确实实做到了领先了一代。

在发布会现场,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表示,“吉利icon看似是科技范的小众,其实并不是小众车型,有可能成长为主流产品。”

如今,吉利手握BMA、CMA等模块化架构,无疑已经牢牢的把未来攥在自己手里,更是吉利品牌向上突破的基石。随着这一次,icon的超前到来,吉利势必将全面满足用户多元化的购车需求。

吉利一样瞄准年轻化的,还有长城

在此次车展上,长城带来了阿拉善英雄会亮相的哈弗H9罗伦士改装版惊艳全场。这款被正式命名为“哈弗H9罗伦士极星版”,在广州车展亮相并公布预售价格为36.88万元,而且仅仅限量99台。

同时,新增了配色的2020款哈弗F5也让我们看到了长城更加年轻、活泼的一面。

吉利长城在本届车展上所释放的信号来看,立足于稳定体系,并开始尝试向多元化探索已经成为他们应对车市“寒冬”另一种策略。在存量时代下,加上新标签来变相“增量”或许是个不错的办法。

中部集团:改革转型,拥抱“新四化”努力向上

除了自主的头部双雄之外,“中部”大军之间的竞争上才是本次车展的“亮点”。而他们之间的竞争,也将直接决定未来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走势。

对于他们来说,往前一步是进入头部集团,名利双收;退后一步,则可能直接退市,万劫不复。

也正因如此,“中坚力量”们普遍都具有很强的危机意识,他们也都拿出了破釜沉舟的气势,颇有一股“富贵险中求”的意思。

从目前来看,他们主要在做两件事情,一个是改革焕新,加速迭代;另一个是即将拥抱“新四化”力争弯道超车。

前者以江淮的表现最为突出。就在车展前夕,江淮嘉悦A5在广州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正式上市,这也意味着江淮乘用车3.0时代的正式开幕。

不仅如此,在车展当天,江淮汽车还联合新华社,共同启动了“嘉悦A5超级之旅探界全球季”活动,全面升级后的瑞风S7 PRO也以崭新形象完成首次亮相,这是江淮乘用车继嘉悦A5之后,再续3.0时代的产品革新。

当然了,这两记3.0“重拳”能否令江淮重回自主第一梯队,还有待市场检验。

而另一边厢,原本与江淮一样由商用车起家的上汽通用五菱,则走了另一条路线,他们瞅准机会,以新宝骏之名,迅速拥抱“新四化”,并且已经收获了相当战果。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新宝骏智能家族四款车型轿车RC-6、跨界车RM-5、SUV产品RS-5、RS-3的首次全部亮相,同时,RM-5 1.5L车型在车展正式发布。

宝骏RM-5 1.5L车型的亮点,主要在智能网联方面,其搭载的同样是新宝骏重点推广的车联网,在品类上,定义多场景、全路况出行。

从本次车展的阵容来看,新宝骏大有成为中国汽车产业“新四化”领头羊的势头。

除了新宝骏之外,广汽与北汽也是“新四化”战略的拥趸。

本土作战的广汽集团明确了“在2025年全系车型实现电气化”的方向,同时还表示,公司将以每年至少推出两款纯电动新车的速度,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

此外,广汽集团也将继续探索氢燃料电池车技术,完成多台样车试制,力争在2020年实现燃料电池车的示范运行。

而换标之后首次亮相的北汽,则宣布将以新能源、新技术为核心,推动北汽自主乘用车业务全面创新发展。

BEIJING品牌表示,将聚集北汽集团上万名研发力量,在5年内投入200亿的研发费用,全力打造高端纯电专属的BE22平台和油电混领域深度融合的BMFA平台。还有混合动力核心技术系统——E312混合动力核心总成以及自主VCU平台,也正在研发之中。

由于缺少头部两强稳定的产品体系,对于中部集团来说,集中资源,着力于一个合理的发展方向将是一个明智的战略。

高端品牌:为再次突破天花板积极“发电”

如果说吉利长城在车展上不约而同的走“个性化”路线的话,那么他们旗下的两个高端品牌领克WEY则是同时“发电”,只不过他们“发电”的方式略有不同而已。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中国品牌首款HEV车型——领克01 HEV Pro迎来上市。它的出现,弥补了中国品牌在HEV车型上面的空缺,同时也将与垄断HEV市场的日系品牌刚正面。

值得注意的是,领克01 HEV Pro也是继日系品牌之后唯一进入广州节能车目录的中国品牌车型,不仅能享受广州市节能车牌照等政策,还是该目录上唯一一款20万元以内的混动SUV车型,为崇尚节能高效出行的用户带来了更高价值选择。

WEY VV7 PHEV和VV7 GT PHEV则在本届车展上迎来了全球同步上市,其中WEY VV7 PHEV豪华型、旗舰型和WEY VV7 GT PHEV旗舰型补贴后全国统一售价分别为21.98万元、23.98万元和25.68万元。而这个价格也再一次突破了中国品牌的价格天花板。

从两家高端品牌“发电”的情况来看,尽管方式不同,但都做到了对各自领域的突破,对中国品牌的持续向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功夫拍案

从本届车展各家中国品牌的表现来看,他们并没有被屈服于大环境之下,而是积极求变,从自身角度出发,找准发力点,为即将到来的“春天”做好准备。

就目前的形势而言,广州车展可能仅仅只是拉开序幕而已,中国品牌更猛烈的攻势还在后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CON
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9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