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盯着汉兰达,30万左右合资大空间SUV,昂科旗和途昂怎么选?

2019年11月26日 15:17: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合资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其实相比起紧凑型SUV亦或者中型SUV并没有那么激烈,当然可选择的车型少,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11月20日,别克旗下全新中大型SUV昂科旗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为29.99万-37.99万元。毫无疑问,这款新车的到来,也把“矛头”直接对准市场上备受关注的大众途昂。而今天的《智选好车》栏目,小智就将以这两款车进行对比,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谁的实力更胜一筹。

首先来看看别克昂科旗的外观设计,作为别克的品牌旗舰级SUV,昂科旗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设计语言。飞翼式的银色饰条贯穿中网,与两侧日行车灯相连接,辨识度非常高。

别克昂科旗采用了分体式大灯的设计,上方为“L”形日间行车灯,下方是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它们配合分体式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的导流口,让前脸整体看起来层次感非常丰富。车辆侧面线条流畅,镀铬车窗装饰条以及镀铬轮毂透露出浓重的美式风格。来到别克昂科旗的尾部,能看到一条贯穿式的银色饰条连接两侧尾灯,与前脸很好地形成呼应。

相比起别克昂科旗大众途昂的车身轮廓则更显硬派。前脸部分,能感受到途昂浓厚的家族气息,中网由两条粗壮的银色装饰条组成,连接横置的大灯组。横平竖直的线条凸显了大众途昂的硬汉气质。除此之外,前后翼子板向外凸起的设计,营造出宽体的味道。

来到侧面,更加能够体会到大众途昂硬朗的感觉,一条充满力量感的腰线从前车灯一直延续到尾灯,展现了十足的肌肉感。5039/1989/1773mm的长宽高,在视觉上给人强烈的冲击感。尾部,镀铬亮条加上方形尾灯的设计,与前脸也相呼应。

别克昂科旗虽然是美系车,但是并没有以往美系车所展示出的粗旷感,反而它用柔美的线条勾勒,让整台车看起来舒展大气。大众途昂,则展示出强大的力量感、肌肉感,硬朗的线条让这款中大型SUV看起来气场十足。

内饰方面,别克昂科旗的整体内饰走的是美式豪华风。流畅线条的处理以及大面积皮质及软性材料的使用,让内饰展示出层次感和档次感。

配置上,真皮包裹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集成了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娱乐影音控制、定速巡航/自适应巡航以及方向盘加热功能。方向盘前方配备了一块4.2英寸液晶仪表,两边的时速表和转速表还是采用传统的机械仪表,当然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使用的都是8英寸液晶仪表,科技感更强。在次顶配和顶配车型上,别克昂科旗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功能,可以显示车辆时速以及导航等信息,且高度、亮度、信息内容都可以调整。

8英寸的中控屏尺寸不算大,但清晰度和流畅度都有不错的表现。其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能够给车主提供一定的便利性。除此之外,像是倒车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前排4个/后排2个的USB/Type-C接口等配置都能在别克昂科旗身上看到。

途昂的内饰风格依旧延续了大众家族的传统,布局干练而简洁,但是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还差点火候。软质材料的包裹以及银色饰板的加入,提升了内饰质感。途昂的三幅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较硬,但好在10.2英寸的液晶仪表为自己扳回一局。大众途昂的中低配车型配备的是8英寸中控显示屏,顶配和顶配车型都是配备9.2英寸液晶屏,车机系统的UI界面稍显传统,好在操作简单,并没有上手难度,其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功能。

除此之外,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箱、无钥匙进入、电动调节座椅等实用配置在途昂上都有配备。

在豪华感的营造方面,别克昂科旗要明显好于大众途昂。在基础配置丰富性方面,两款车型的表现均可圈可点。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空间表现尤为重要。昂科旗2863mm的轴距表现和凯迪拉克XT6相同,第二排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符合这一级别的水平,得益于第二排座椅有前后和俯仰角度调节,空间变换比较灵活。如果将第二排座椅调整到适当靠前的位置,别克昂科旗第三排的表现还是能够应付正常身高的成年人进行乘坐,而且第三排座椅的填充也没有显得很单薄,两侧还设置了杯架和储物槽,实用性不错。此外昂科旗的座椅布局除了2+3+2的选择外,Avenir版本还提供了2+2+2的布局,灵活的布局选择满足了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大众途昂的空间表现突出,2980mm的轴距带来了宽敞的乘坐空间,后排腿部空间十分宽敞,宽厚的座椅也带了非常舒适的乘坐体验。来到第三排,基于车身尺寸的优势,第三排空间稍优于别克昂科旗,加之与昂科旗相同的座椅布局选择,在空间方面大众途昂表现更优。

对比来看,大众途昂的车身尺寸以及轴距优势明显,从其空间表现也要优于别克昂科旗

动力方面,别克昂科旗全系搭载的是一台型号为LSY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其中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以让发动机的工作状态在四缸和两缸之间切换,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无论在换挡速度还是平顺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同时,别克昂科旗提供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进行选择。

大众途昂2.0T车型搭载着我们非常熟悉的第三代EA888发动机,并且分为330TSI低功率版和380TSI高功率版本,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37kW/41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20N·m/1500-6000rpm;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62kW/4500-62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500-4000rpm。

此外,大众途昂还有三款高配车型搭载型号为EA390的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0kW/6000rpm,最大扭矩输出达到了500N·m/2750-3500rpm。与别克昂科旗一样,消费者依旧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两驱车型和四驱车型。

动力对比下来,大众途昂拥有更丰富的动力系统供选择,如预算充足,建议还是购买2.5T版本车型。而别克昂科旗全系标配2.0T发动机,它的动力表现也完全满足日常用车需求。

本次小智选择了官方指导价同为35.99万元的大众途昂2020款 380TSI 四驱豪华版和别克昂科旗2020款 28T 四驱尊享旗舰型进行对比,看看这两款车型在配置上有何差异。

通过对比来看,两款车型的配置都能够满足日常使用。但是别克昂科旗的配置丰富程度明显要优于大众途昂,其中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等安全辅助驾驶方面的配置,大众途昂是没有配备的。除此之外,360度全景影像、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功能、方向盘加热、BOSE音响等实用性配置,也是大众途昂所不具备的。所以在全面对比两款车型配置之后,能够发现别克昂科旗的性价比会高一些。

综合来看,外观方面两者各有各的风格,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看法;内饰方面,别克昂科旗整体质感要明显优于大众途昂;空间方面大众途昂的优势更加明显;配置对比下来则是别克昂科旗的性价比更高。值得一说的是,目前大众途昂在市场终端大约有着近5万元的综合优惠,而未来昂科旗的价格走势将会如何,目前不得而知。

大众途昂的走量款车型是380TSI 四驱豪华型(35.99万元),市场终端价格在31万元左右。昂科旗未来的走量车型应该是28T 两驱豪华型(29.99万元)以及28T 四驱尊贵型(32.99万元),如果它们未来的终端价格能控制在27万元上下,那么昂科旗应该能抢走部分大众途昂以及丰田汉兰达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