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一辆“车”到一座“城”,这位“智造大咖”惊艳了谁?

2019年11月26日 15:28:1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广州车展,如火如荼。各大品牌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争奇斗艳,以博取消费者的青睐。

然而,在芸芸以车型为核心的展台中,东风日产却显得独树一帜。

譬如,在“智行驾控体验区”,我们可以通过模拟驾驶体验,感受ProPILOT超智驾技术带来的速度与激情。又譬如,在“智行供能站体验区”,日产通过模拟家庭用电高峰突发停电场景,向我们直观呈现LEAF to home技术运作的全过程,让汽车秒变家庭的“供电站”。

同样吸引人的还包括“智影空间体验区”,日产通过对第七代天籁进行车体、吹风系统、座椅等改装,打出一个专属的“4D影院”,使我们能够以沉寂式体验,感受日产智联的数字化服务。

八大智能化体验区域,最终汇聚成一幅充满温度的未来出行生活图景,将“日产智行城市”的概念,向我们精准地传递。

东风日产之所以选择采用这种“布道”的方式参展,而非简单粗暴地“卖车”,原因何在?

或许,正是因为其已经深刻地认识到,在汽车业面临新四化转型的当口,以智能化为引擎,驱动企业发展,才是必由之路。要在“存量之争”中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技术和品牌,将是最有效的“助推器”。

借本次广州车展的机会,功夫汽车也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畅谈了当前东风日产对现状的思考,回顾了过去一年东风日产的努力,以及东风日产对汽车业的未来的展望。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

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辛宇

重视销量,更关注经营质量

众所周知,今年车市整体面临着巨大的下行压力,但东风日产顶住了这种压力,今年1-10月,东风日产累计取得926,225辆的销量,并在11月21日达成100万辆新车交付的成绩,较去年提前5天达成百万销量。

尽管成绩不俗,但陈昊也坦言,东风日产在今年确实承受了比较大的下行压力。尤其是下半年车市整体的表现,不如预期。

不过,东风日产迅速改变策略,在终端和渠道的支持下,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同时,在行业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当口,陈昊还认为,在重视销量的同时,头部企业更应关注经营质量,重视渠道质量。这不仅包括销售渠道,也包括供应商渠道。因为,这两个渠道对保障整个产业链的安全和产业链体系的稳健,至关重要的作用,主机厂绝对不能只考虑自己。

也正因如此,东风日产多年一直在关注渠道经营的质量和渠道的收益,同时也希望渠道在取得盈利后可以加大投入,进行各类型资产配置。归根到底,都是为了保证各方经营的稳健,增强抗击风险的能力。

另一方面,辛宇也补充到,累计到十月份,东风日产目前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6.2%。如果按 “合资非豪华”市场占有率的标准来评价,东风日产的市占率将可能发展至11.5%-11.6%之间。

在辛宇看来,市场占有率不能丢,要继续保持向上的、稳定的增长态势,也将是东风日产在市场下行环境中的努力方向。

有“温度”的智能,是东风日产的差异化优势

当前,智能化已经整个汽车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但和其他汽车企业把智能化单一地定义为产品的功能所不同,东风日产一直希望为日产智行的三根支柱(智能驾驶、智能互联和智能动力)注入情感和灵魂。

在辛宇看来,有日产智行之前,车是一台机器,有了日产智行之后,车不仅是机器,而是成为了一个机器人。它不仅能思考、能和我们沟通、更能作为一个伙伴陪我们走得更远。

这是东风日产在智能化领域的差异化竞争优势,也是这次广州车展,东风日产将展台布置为“日产智行城市”的原因。

在辛宇看来,展台八个互动区域的集体亮相,对东风日产来说也是一次市场检验的机会。东风日产希望通过广州车展的大客流,不断改进智能体验设备的效果,并在未来将成果投入到经销商展厅、路演和各自市场活动中,让品牌和消费者实现更好的互动。

据辛宇介绍,明年,东风日产还将投放三款搭载ProPILOT超智驾的车型。截至2023年,东风日产不低于70%的车型,将配备ProPILOT超智驾功能。

而在智能动力方面,到2022年,东风日产还将投放2款搭载e-POWER混动技术的产品。

同时,也将保证车联网系统每年都实现跨越式的迭代升级,为消费者带来真正无缝连接的服务。

功夫拍案

“存量时代”之下,市场剧变、格局重塑正在深刻地影响着汽车业的生态。

东风日产作为一家百万量级的头部企业,其对汽车智能化的深刻理解,对体系稳健,高质量发展的追求,无疑将是其继续领势先行的保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