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CS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朱华荣:长安转型不言“痛苦”,未来与合资必有一战

2019年11月26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自从2018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的“寒冬”走势让人猝不及防,也彻底打乱了多数车企的既定节奏,但是在这个“寒冬里”能不能烧起一把火?也成为了所有车企要面对和解决的难题。

今年1-10月,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44.4万辆和2065.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0.4%和9.7%。在“寒冬”持续的大环境下,于11月22日开幕的2019广州车展,成为了整个中国汽车行业的焦点。在本届广州车展中,长安汽车全新SUV车型CS55PLUS正式上市。由此,CS35PLUS、CS55PLUS、CS75PLUS等CS家族产品正式集体亮相。上市会结束后,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接受了媒体的专访,就长安汽车如何“过冬”再一次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坚定不移的两条腿走路”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车市销量的持续增长,离不开SUV矩阵的集体爆发。2018年以来,受到车市大环境的影响,中国SUV市场也出现了全面下滑。而在不断退去的市场大潮中,长安CS系列车型则在市场上交出了一张不一样的答卷。

作为今年1-10月份自主品牌里面第一个突破销量百万大关的车企,长安的CS系列车型可谓“功勋卓著”。其中,CS75PLUS上市仅45天,销量就已经突破3万辆。而此次广州车展上市CS55PLUS也是有备而来。

长安汽车看来,目前在售的CS55生命力是很旺盛的,在用户的口碑里面非常好。但是一个企业要用多少款产品提供消费者的需求,这是跟细分市场的容量大小有关系。此次长安汽车将CS55与CS55PLUS做了垂直的交换。如果从性价比角度来看,CS55PLUS已经远远高于已有的CS55。长安汽车也相信消费者应该会非常喜欢CS55PLUS,无论颜值、科技的装备、品质、性能都是较上一代有更大的提升。

在朱华荣看来,目前长安坚持平衡发展,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都会坚定不移的“两条腿走路”。同时,未来也会更加坚定不移地打造长安品牌。而在产品谱系方面,长安汽车也将坚持做好SUV,做强轿车,尝试跨界领域这三大方向。朱华荣表示:“实际上我们在SUV的布局也好,在轿车的布局也罢,也做了一系列的工作。从最近的锐程CC的调整,到明年一季度将会推出新的逸动车型,以及在后年我们将上市的另一款轿车等等。轿车与SUV产品的布局回话都是50:50,在这两大市场坚定不移的获得优势。”

“已尝试与合资直面的竞争”

自从长安CS35PLUS上市,到CS75PLUS登场迅速成为爆款,长安汽车的“PLUS”系列产品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在未来,长安汽车也会将“PLUS”理念一直下去。同时,不仅仅在SUV产品方面上,未来在轿车领域,也会将这些理念、技术向产品上进行大范围的应用。

作为“PLUS”的支撑,长安汽车已经具备了“技术过剩”的优势。朱华荣以正在热销的CS75PLUS为例说道:“2.0T的发动机对于用户来说在动力上是过剩的,技术上是过剩的。但是实际上用户需要极致的体验,包括一系列智能化的技术,包括IACC、APA5.0,我们要向用户提供适度超前、适度过剩的技术和产品。”

长安汽车存在技术过剩的问题,与其历史和发展基因分不开,可以说对技术的专注和痴迷是流淌在长安血液中的。朱华荣认为,对企业而言,生产出用户刚刚需要的产品更吻合商业逻辑,但保持研发的高压状态,提供超越用户需求的产品,企业才能不断品牌向上,才能走得更加稳健。

现阶段,长安汽车凭借着新产品、新技术的快速迭代不断增加市场竞争力,但要想在车市“寒冬”中保持目前的市场地位还依然要诸多困难摆在眼前。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朱华荣认为,中国自主品牌未来的对手不是自主品牌本身,而是合资品牌。“自主和合资是必有一战,这是躲不过的。所以我们现在开始尝试与合资直面的竞争。”

“主动割舍并不‘痛苦’”

2017年10月13日,在长安汽车四季度中层干部大会上,朱华荣发表了长安汽车“深化改革,第三次创业”的长篇讲话,正式启动了长安汽车酝酿已久的全面改革调整。过去两年来,长安汽车发布了“香格里拉计划”和“北斗天枢计划”,筹集万名工程师团队和千亿资金全面布局“新四化”。但是在转型过程中,长安汽车业经历了一段比较艰难的过程。

不过面对这种困难,朱华荣则并不认为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其实长安把自己的问题想得很清楚,要主动的割舍,就是对于没有未来的板块。我们的调整看到是下降的,下降的这一块是腐朽、腐烂的部分。”朱华荣认为,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核心就是要丢掉过去汽车行业自以为优势的东西,重新思考用户在哪儿?技术在哪儿?而长安汽车未来发展的核心便是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

最后,对于明年的车市朱华荣给出了“回归良性状态”的判断:明年的市场会出现马太效应,强者越强,弱者越弱。他表示“我认为中国这个市场,本身就是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非常的广泛。你可以看到,消费就是个性化需求非常多,我认为中国品牌的机会永远存在,关键是自己怎么做,能不能找到差异化生存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长安CS35
长安CS35
指导价:6.39-8.7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9-8.79
小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