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如何抓住市场新契机?

2019年11月26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年来,随着"电动化、互联化、共享化、智能化"组成的"新四化"趋势席卷全球汽车行业,百年来一直循序渐进发展的传统汽车工业,开始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

有变革就有机遇,一大批造车新势力此时应运而生,开始搅动汽车市场。但是由于资金、技术、产品等多方面原因,各大造车新势力目前皆难言成功,尤其是今年以来,不少造车新势力开始强烈感受到汽车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寒意,日子越来越不好过。

"新四化"趋势不可逆,造车新势力举步维艰,人们开始将目光转向传统车企。庆幸的是,老牌传统车企已然开始"大象转身"。虽然艰难,但是改变正在发生,因为人们知道,大象转身虽然缓慢,但一旦调整方向,其具备的优势能让其更从容的面对挑战,就比如一汽-大众

布局新能源汽车市场

10月的最后一天,大众汽车用一场声势浩大的品牌发布会,正式宣布在中国市场开启焕新行动。其中有一条信息格外引人瞩目,那就是大众汽车宣布从2020年开始,将专为中国设定减碳指数。到2025年,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工厂每生产一辆汽车将减少30%的废料排放,并减少30%的能源和水资源消耗。

想要完成这一目标,意味着除了推出全新的纯电车型外,作为传统燃油车市场上的巨无霸,

大众汽车现有燃油车车型,将不可避免的向电气化方向转型。

作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重要的合资企业,一汽-大众早已开始行动。在那场品牌发布会前两天,一汽-大众旗下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正式推向市场,且售价与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相当。

至此,一汽-大众的电气化步伐正式步入新阶段。当然,有人会说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只有270km,与自主品牌纯电动车型NEDC工况下载续航里程辄超过400km相比,有些敷衍。

但是不要忘了,就像买手机一样,一个拥有超长续航,但是功能和品质稍逊,一个是续航稍短,但是功能和品质更胜一筹,两者售价相差不大,会选谁?相信只要是正常人,宁可多充几次电,也会买功能和品质更胜一筹的手机。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样适用,所以我们不必为高尔夫·纯电和宝来·纯电的未来担心。

发力智能网联市场

众所周知,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汽车不再只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尤其对年轻一代来说,未来的汽车更是一个有情感连接的亲密伙伴。可以说,新时代的人车关系正在逐渐形成,而智能互联正是提升车与人亲密程度的重要手段。

为此,作为一家在消费者心中保守印象根深蒂固的企业,一汽-大众正朝着智能网联市场加速前进。这不,今年广州车展,一汽-大众便为市场带来了新迈腾。

新车是一汽-大众第一款搭载智能网联的车型,不仅可以实现远程对车辆信息的监测及控制,还提供语音控制、智慧出行、以及与用户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娱乐服务,大大提高了用户的驾车体验。与此同时,新迈腾还是同级首款可实现L2级全速域(0-210km/h)自动驾驶的车型。虽然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但显然比一般换代车型的改变还要大。

事实上,在国内的智能网联领域,无论是造车新势力还是自主品牌,都在努力推出以智能网联为亮点之一的产品,试图在智能网联方面吸引消费者。如今,身为老牌传统合资车企的一汽-大众,已经开始迎头赶上。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在乘用车整体市场下滑7.2%的大环境下,一汽-大众逆势跑赢市场,终端累计销售111.8万辆,同比增长0.2%,市场份额扩大至6.5%,显示出超强的抵御车市寒冬的韧性。

如今,随着其不断在新能源、智能网联市场持续发力,一个崭新的一汽-大众正在向我们走来,这样的品牌,试问消费者怎能拒绝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