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贾跃亭虽然还没回国,但是FF却要卖到140万元

2019年11月26日 17:52: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贾跃亭回国的日子依旧遥遥无期,但是曾经孤注一掷的FF91却愈发接近量产,只不过如今的公司CEO毕福康透露道,这台车的售价或将在140万元上下,并于明年9月前交付。

对于FF91而言,提出140万元的售价是份勇气,毕竟如今已经打开了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特斯拉,也只敢将Model X的起售价定在80万元上下,更别提传统豪华汽车品牌不久前上市的奥迪e-tron和奔驰EQC,看来FF想要玩的,比弯道超车更加刺激。

那么这台预计售价超过140万元的FF91,又会和我们认知中的普通电动车有哪样的区别?

11月20日,位于美国南加州的FF总部,首次对外公开了FF91的整车设计细节,这台既不是轿车也不是SUV的新理念车型,确实有些亮点值得品鉴。

科技感强烈,尺寸比特斯拉Model X更大

虽然FF91的外观造型设计早已流出,但是再去回看仍让人觉得十分前卫,圆润的造型线条下,雕琢的是炫目的LED光源造型。

贯穿车头的光源灯带在设计之初,就受到了众多车企的青睐,而它的尾部大灯造型则要更加亮眼,内部透明条纹板组成了FF特有的花纹,点亮后的效果足够惊艳。

除此以外,车辆的侧裙位置还设计了一排可以编程的灯光饰板,车辆开门、充电、行驶时能够有不同的呈现样式。

在车体结构方面,FF91并没有传统的SUV造型,但是这并不影响其拥有超大的车身尺寸。FF官方表示,这台车的车身长度接近5.6米,轴距超过3米,比特斯拉Model X还要大,但是整体比例的拿捏却十分到位,看上去非常协调。

有别于特斯拉Model X的鸥翼门开启方式,FF91采用了对开门的设计,并由电子按钮控制,虽然科技感显著,但是便捷性却并不出色。

满眼的屏幕与头等舱座椅

当我们的视线进入车内,FF91的科技感毫无掩盖。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暂且不提,副驾前方更是配备了一块约11英寸的显示屏,并拥有支持触控操作的多功能娱乐系统,看电影、听音乐都能在这里达成实现。

而在门版的内侧面,有别于传统车企的座椅调节按键,FF91则采用了一块尺寸不大的触控屏幕,用来调节座椅的角度及通风加热功能。

在加上流媒体后视镜、HUD抬头显示、以及后排车顶上装配的超过27英寸的超大屏幕,称FF91是未来科技感最强的车型或许并不准确,但说它是当前车内屏幕最多的车型应该没有什么异议。

众多类型的屏幕除了实用性的应用以外,视听娱乐是它的最大取向,而与之搭配的座椅更是将车内打造成了私人家庭影院的氛围。

从实拍图中可以看出,FF91的座椅十分宽大,尤其是后排座椅,除了通风、加热、腰部调节等功能外,还配备了腿托,椅背也可以放躺至60度的倾斜角度,如同飞机的头等舱座椅一般。

此外得益于自身接近5.6米的车身长度和超过3米的轴距,第二排座椅放躺后,后备箱仍有相当充沛的空间,实用性没有因此而降低。

总的来说,FF91的整体造型充满设计感,对于未来豪华的定义也有着一套自己的理论,尤其打造出了看上去颇为充沛舒适的后排空间。

至于FF91的动力性能,FF官方表示其将配备前一后二的三电机布局,动力系统的总功率将达到1065马力,0-96公里的时间在3秒以内。动力电池方面,车辆将配备高达130kWh的容量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700KM。

140万真的太难了

FF91虽然已经亮相了外观和内饰的大体设计,表现出了不错的产品水准,但是这款新车目前还未达到量产,未来的实车能够达到哪样的标准我们还不能确定。

对于驾驶质感、充电续航能力、自动驾驶水平,这些新能源车型关注的重点因素,如今来看,FF91也没有给出大家一个准确的答案。

最重要的问题是,这台车的售价或许将达到140万元,能够花这么多钱去消费一台电动车的车主,难道只为代步需求么?更棒的驾驶出行体验,车辆的附加值影响,都是购车的意向关键。

同样的价格选择燃油车,我们可以买到保时捷旗下兼备豪华舒适与运动的panamera,以及极致操控的911,品牌附加值够高,驾乘感受也都有着不同的鲜明特性。

在电动车领域,且不论未来各大豪华品牌的冲击,光是特斯拉的Auto 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就是FF面临追赶的一大难题。马斯克在今年4月份还表示道,2020年特斯拉将发布无需人工干预的自动驾驶技术。

而FF又靠什么去支撑140万元的价格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