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成“香饽饽”,和丰田牵手后再与奥迪合作,自主真正崛起

2019年11月26日 18:03: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质量问题多、技术落后、创新能力差,这是多年来自主品牌汽车曾给人留下的印象。但随着自主品牌的不断成长壮大,这一“偏见”也在不断改变。

如今,哈弗H6已累计70多个月稳居SUV销量冠军,奇瑞发动机出口至美国,比亚迪纯电动车远销海外多个国家,这些足以说明自主品牌正在崛起。

而继奔驰丰田比亚迪合作后,日前比亚迪又将迎来一豪华品牌合作伙伴-奥迪比亚迪的电池技术得到了全球车企巨头们的公开认可,甚至在特斯拉面前,比亚迪都可以做到底气十足。而这些合资品牌争相与比亚迪合作,正是比亚迪实力的体现,也正说明了自主品牌逐渐与合资品牌站在“同一起跑线”。

如今,比亚迪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及第二大动力电池供应商,在新能源领域有绝对的话语权。比亚迪在电池技术及电池储备上,在国内可谓是首屈一指的,这也是奥迪所看中比亚迪的重点。据悉,奥迪比亚迪的合作,一方面是为了打破了对宁德时代这一家供应商的依赖,另一方面奥迪或将入股比亚迪电池业务部分,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要知道,戴姆勒奔驰早在多年前就与比亚迪成立了合资公司—腾势,主要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的生产。而在本次广州车展上,腾势X这款电动车的横空出世,在汽车行业引来哗然一片。不仅是因为有奔驰的背书,而且还搭载了比亚迪的核心技术,这也让腾势X得到众多媒体及网友的一致看好。

而就在今年11月份,比亚迪官宣在2020年与丰田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聚焦于纯电动车的研发。丰田在全球混动技术上可谓是首屈一指,而比亚迪在国内电池技术上可谓是龙头,强强联合或将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此外,比亚迪不仅是与这些合资大品牌建立合作,而比亚迪与国内多家自主品牌也建立了合作关系。比亚迪长安不仅是电池供应商的关系,而且长安也将入股比亚迪电池业务板块,双方通过股权关系建立起更为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而且长城东风、北汽等也都是比亚e平台的整车制造商客户。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比亚迪与国内外多个汽车品牌建立合作关系,不仅仅只是简单的电池供应商的关系,更多的是入股比亚迪电池,与比亚迪共同致力新能源技术的研发。

而从此次奥迪比亚迪的合作来看,奥迪加紧了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布局。随着奥迪e-tron于11月份上市,奥迪新能源产品在国内市场的投放也拉开了帷幕。而据奥迪内部高层表示,到2025年,奥迪将在中国投放30款新能源车型。这不仅需要有充足的电池供应,更需要有强大的技术做后盾。与此次比亚迪进行深度合作,也将让存在的问题“迎刃而解”。

写在最后

戴姆勒、奥迪丰田这些汽车行业巨头争相与比亚迪合作,不仅仅是简单的供应商的关系,更是看中了比亚迪的技术,欲通过入股的方式,与其共同来推动新能源技术的提升。而且国内很多家自主品牌也已与比亚迪建立了合作关系,比如长安长城东风、北汽等。比亚迪已经向消费者展示了自身的魅力,同时也向世人宣告了自主品牌正在崛起。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