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做有温度的情感科技 哪吒探索全新智能化路线

2019年11月26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还记得那句话吗:“给哪吒一个支点,它能撬动地球”。这当然不是一句玩笑话,合众新能源摒弃了堆配置的智能化路线,通过对用户和市场的研究,合众摸索出一套有温度、高情商、高感知的智能化路线。

广州车展期间,合众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大力来到行车视线和百度汽车联手打造的《车企问道》栏目进行沟通。戴大力表示:“我们希望智能化的技术应用不再是冰冷的科技堆积,而是赋予了智能科技更多的温度,将车打造成为一个高情商高感知的情感出行伙伴。”

行车视线:戴总,请您介绍一下,哪吒汽车本次广州车展的参展情况,有哪些重点车型和亮点?

戴大力:各位朋友大家好,今年的广州车展,我们的量产版哪吒U首次亮相。另外,我们还针对技术发展和用户体验,发布了“哪吒汽车PIVOT 2.0智点系统”和“哪吒汽车极致云海计划”。其中,哪吒汽车PIVOT 2.0智点系统打破软件与硬件的界限,完成了从“支点”向“智点”的迭代。

行车视线:发布会上,哪吒汽车对之前的PIVOT支点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升级后有哪些特点?

戴大力:一个是智能座舱,通过AR-VIEW行车系统,我们成功的在哪吒U上,全球首次装配无驾驶死角的“透明”A柱;通过AI智能预测和声源定位等技术,小You智能机器人能主动交互和主动学习。目前同级别车中,只要哪吒U装配了智能机器人,也就是小You智能机器人。

第二是智能驾驶,通过“感知融合技术、AI智能算法”等技术,与20多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的结合,哪吒U可实现L2+级的智能驾驶,实现从陪驾到代驾,让您驾驶更轻松。

此外,我们的Hozon EPT2.0动力总成平台也实现了迭代升级,我们为哪吒U定制了高效三合一电机,四驱可实现100公里加速4.9S,同时,我们自主研发的Hozon EPT2.0恒温电池管理系统,可以确保哪吒U的综合工况续航大于500公里。

行车视线:未来智能化是大趋势,您怎么看未来产品上的智能化,包括自动驾驶?

戴大力:自动驾驶技术一般有两种发展路径:一是传统车企智能驾驶技术迭代研发的稳健派,一种是以科技公司为代表的跨界激进派,而哪吒汽车摸索开辟了一套兼具两者优点又符合市场实际的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路径。以开源性平台为目的,以产业化迭代为手段,实现智能驾驶技术的规模化应用,这样既能保障技术的稳定性,又能满足市场的需求。我们希望智能化的技术应用不再是冰冷的科技堆积,而是赋予了智能科技更多的温度,将车打造成为一个高情商高感知的情感出行伙伴。

行车视线:在本次车展上,我们看到不少新创车企都在大力宣传产品的智能化、科技化,您认为哪吒汽车在这方面有没有独特的竞争力?

戴大力:跟其他造车新势力不同的是,哪吒汽车的科技,是触手可及的情感科技。

无论是行业首创性的“透明”A柱、“小You机器人”,还是哪吒汽车PIVOT智能系统等智能化科技化的技术,都是以用户为中心,铸就有温度的情感科技。

在哪吒U上,你可以充分感受到哪吒汽车情感科技的魅力。它以极优的品质、极智的科技、极美的设计充分满足用户出行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