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公布,东本真是毫无底线?

2019年11月26日 18:29: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相信大家对于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已经很熟悉了。其简称为中保研,其围绕车险事故中的各项事故,开启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四项指数的测试评价,最终的结果基本是为汽车保险保费厘定提供数据支撑,故而含金量极高,也正因为如此,才让各家车企无处遁地。

那么行笔至此,我特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同样一款车型放在不同的合资厂生产,会不会有一定的差距?当然,这个问题你我说了都不算,数据说了才算,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

东风本田INSPIRE的碰撞结果

11月24日,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公布了"东风本田INSPIRE"正面25%偏置碰撞结果,从结果我们不难看出,东风本田INSPIRE车头碰撞溃缩延申至乘员舱,导致驾驶员一侧的空间受到碰撞入侵,A柱发生明显形变弯折。当然,这样的测试结果在其他车型中,也并非没有出现过,最多让消费者对其产品力产生质疑而已。

但是有趣的是,在去年年底INSPIRE的兄弟车型雅阁也同样完成了碰撞测试,但是其A柱的抗压能力显然比INSPIRE强得多,既然如此,就不得不让我们深思一个问题,两个合资厂生产的同一款车型或许真的存在差异。

东本的底线在哪里?

事实上,如果我们纵观近年来东本的投诉数据,就会发现,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并不意外。从投诉数据上来看,近些年来东风本田的投诉量高达1230条,CR-V的后悬挂质量问题,以及这两年机油门事件,都让喜爱东本的消费者如鲠在喉。

再一个从销量上来说,2018年全年广本的销量为75.2万辆,而东本的销量则为72.07万辆;2019年1-10月份,广本的销量为64.82万辆;广本的销量为64.92万辆;虽然广本以微弱的优势获胜,但是近几年来,东本的销量从未超过广本。

我想,所有的事情都是有因果轮回的,东本销量之所以销量被广本反超好多年,和其产品质量和对待消费者的态度成正比,可是即便如此,我也还是想问东本一句,你们的底线究竟在哪里?

"双排联动"收割销量能都行得通?

这个问题,其实并不能用对错来论,毕竟一套平台和技术打造两款车型,分别交给二家合资公司生产销售,是日系车企的惯用打法。但是可以确定的一点是从选择不同合作伙伴成立的两家合资企业那一天开始,二者就是相互博弈的关系。

所以至少从当下这个阶段来看,广本已经和东本完全拉开了优势。而长此以往,东本还凭借什么在中国市场上立足,都还是个问题,莫不是想靠Honda之名的"信仰"吧?

试问大家,你们怎么看待此番东本碰撞的差劲成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