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BX拓展用户出行空间 阿斯顿·马丁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售后体验

2019年11月26日 21:05: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作为拥有百年历史的超豪华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在百年历史长河中推出多款技压群雄的经典车型。本届广州车展期间,阿斯顿·马丁发布了出界的首款SUV DBX,这台全新车型与竞品相比会有哪些优势呢?

广州车展期间,阿斯顿·马丁中国总裁彭明山来到行车视线和百度汽车联手打造的《车企问道》栏目进行沟通。彭明山表示:“DBX除了在赛道和公路上驾驶之外,还可走入更广阔的自然界域,通过多元的地域探索,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生活方式体验。”

行车视线: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我们带来了品牌首款SUV车型,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本次车展的新亮点和新技术?

彭明山: 如各位所知,阿斯顿·马丁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超豪华跑车制造商,这次我们在延续DB家族的核心技术上,实现了产品跨界,成功突破GT跑车的界限,推出了品牌的首款SUV DBX。这款DBX对于品牌而言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意义,为此,我们将它的车型标语定为“出界,入格”。

“出界”从公司层面上来讲,指阿斯顿·马丁走出了单一GT跑车的产品范畴,进入了SUV新领域。从产品层面上而言,这款SUV打破了公路界限,拓展了更广阔的地域。从客户层面上来说,DBX改变了他们以往的生活方式,一般跑车都是在赛道和公路上使用,而DBX除了在赛道和公路上驾驶之外,还可走入更广阔的自然界域,通过多元的地域探索,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生活方式体验。

阿斯顿·马丁希望从客户的生活方式出发,而不是提供单一的汽车产品,通过DBX,我们希望能够满足客户的日常实用需求和长距离多场景驾驶需求,同时带给客户充分享受驾驶乐趣的体验。因此,我们为DBX配备了多种套装,包括“滑雪套装”、“爱宠套装”、“婴儿套装”等,通过这些套装扩充客户生活方式的多样性,无论是个人出行,还是家人聚会都能完美满足他们的需求。

“入格”的“格”指的是阿斯顿·马丁本身的品牌格调。阿斯顿·马丁已经拥有106年的品牌历史,其中DB家族也已经有71年的历程了,这款DBX不仅继承了品牌延续百年的理念,也传承了DB家族的纯正血统。

从外观上讲,它体现了品牌的“美于天成”,通过黄金比例,细节考究等将设计美学发挥到极致,为消费者带来视觉享受。这款DBX不仅外观优雅,内饰也是非常奢华,真皮材料、手工打造等为长距离驾驶提供了舒适的驾乘体验,体现了我们所倡导的“美于驭见”。另外,我们还提倡“美于臻享”,因为跑车在中国需求还是比较小的,我们希望通过SUV,能够满足更多客户的出行需求,为更多客户提供奢华尊崇的生活方式体验。同时,我们也相信,会有更多的客户因此对阿斯顿·马丁这个品牌有更清楚的认知,对品牌价值、品质内涵有更多的了解,从而认同并喜爱我们的品牌格调。

行车视线: 阿斯顿·马丁后续在中国市场的营销策略是什么?

彭明山: 未来,我们的重点还是通过判断中国市场的状况,强化品牌的核心竞争力。2015年我们提出了“第二个百年”计划,而在中国地区,我们也根据中国市场制定了“五年计划”,通过多维度地举措来推进“五年计划”的实施。一是,从产品阵容上引进新车型,促进销量增长;二是,在品牌市场宣传上,加速本地化宣传落地;三是,对经销商网络管理进行优化和完善。

“五年计划”执行以来,我们引进了多款新产品,包括全新Vantage、DB11、DBS Superleggera、DBS Superleggera Volante。这几款车型都深受好评,尤其是DB11在细分市场中依旧占据领先地位。在这之后,就是这款DBX,这也是阿斯顿·马丁“第二个百年”计划中的第四款车型,未来我们还将发布2款电动车型。这些新产品的引入,将为品牌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当然,一个品牌是否能够深受客户喜爱,还需要依靠它的市场宣传,为此我们对品牌宣传做了一系列的中文语境优化,通过更加贴近中国客户的表达,将我们所诠释的理念和哲学传递给消费者。例如我们自己打造的中国客户杂志,我们在上海独立运营的阿斯顿·马丁之家,与中国艺术家联合举办的各类跨界活动等,这些措施都推动了我们实现品牌本土化。

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要想将品牌形象更加准确地传达给消费者,在宣传上需要更具象化的表达,因此,我们与中国马术运动员华天先生进行了合作,无论是形象气质还是他的个人背景都与阿斯顿·马丁不谋而合。华天先生是有着英国血统的中国人,他身上有着高贵的英国气质,母亲是王室血统,父亲是中国人,因此,他的良好形象能够将阿斯顿·马丁的品牌价值和品牌底蕴完美呈现出来,通过他的形象,阿斯顿·马丁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得到了提升。

 行车视线: 阿斯顿·马丁车主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我们是如何做好车主服务和车主活动的?

彭明山: 我们的服务理念就是“以客户为中心”,不仅需要为客户提供一款优雅的车型,也要以客户为中心进行服务,通过经销商网络的优化和完善、经销商员工培训等细节,改进和提高服务质量。我们更加看重的是品牌的长远发展,因此,我们需要有共同的服务战略理念,需要出色的服务团队和专业、系统的管理,同时还需要足够的财务实力支持。

经过我们一系列的经销商网络优化举措,到去年年底我们拥有了近20家经销商合作伙伴。在服务、销售、售后、维修等方面我们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完善,目前,在我们在沿海一代以及成都、西安、济南等各大城市,都有自己的经销商,可为更多地域的客户提供便利服务。同时对经销商运营,我们也进行了标准、系统的管理,包括经销商的人员培训、销售培训、售后培训等都做了优化和精进。此外,我们也设立了CNDC中国物流中心,以缩短配件配送时长,为客户带来更有竞争优势的、性价比更高的售后服务。我们希望通过全方位的完善措施,提升客户的美誉度、满意度和忠诚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