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杜国忠:和丰田合作,致力于电池/电动汽车研发

2019年11月26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新能源车领域,比亚迪算得上是龙头企业,在这一领域不断深挖技术以及研发相应车型,并获得了出色的市场反响。比亚迪丰田的合作,也是致力于电池、电动汽车的研发,进一步加强自己在新能源领域的实力。

广州车展期间,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总经理助理杜国忠先生,来到行车视线和百度汽车联手打造的《车企问道》栏目进行沟通,其表示:“丰田比亚迪的强强联合,是一个技术对等的一次合作,主要致力于纯电动汽车的开发包括电池类开发和应用。”

行车视线:请杜总先介绍一下本届车展比亚迪参展情况。

杜国忠:比亚迪这次参展也是带来了强大阵容,包括王朝车系,像全新秦、全新唐、以及宋Pro、宋Max、元EV等等一些核心车型,包括e2、e3,今天也有新车的上市,我们在5.2号馆还有一些新的技术体验区,像一些人车互动体验区、还有动力系统的展示。

行车视线:下面请您介绍一下比亚迪的新车。

杜国忠:主要是全新秦还有e3,分两种动力是全新秦的燃油版和EV版,针对的目标人群也不一样,全新秦也是基于全动力打造的一种新一代智享座驾,目前也是受到广大用户的关注。全新秦EV也是一款定位于增续航超长纯电动轿车。这两款车也是针对燃油车市场和EV市场不同人群的覆盖,今年刚刚上市,整体情况非常不错。

行车视线:秦一直是新能源车型,这次为什么会推出燃油版?对比亚迪有什么样的意义?

杜国忠:比亚迪新能源标签确实比较强大,可能一提到比亚迪很多都会想到新能源汽车,但是当时比亚迪一直以来也是两条路在走,一条路是燃油车,一条路是新能源汽车,所以为了把燃油车的购买清单放在消费者的选择名录里面去,我们也是借时机推出了全新秦的一款比较贴合于年轻化、智能化的这样一款家轿。另外像紧凑型的家轿市场蛋糕非常大,而且对于提升汽车销量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所以我们推出了全新秦燃油。

行车视线:参展车型宋Pro上市即热销,目前月销已突破了15000辆,助力整个宋家族销量突破60万辆,宋Pro热销的原因是什么?

 杜国忠:主要的原因它的外观设计也是龙的文化元素,也是艾格亲自操刀打造的一款车型,从中国的用户消费市场来说外观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我们也是抓住了这一点。另外,本身从舒适性角度来说,也是奔驰S级操刀者汉斯打造的,融汇了全球大师的作品和智慧。宋Pro是在A+级SUV市场,属于红海市场,整个市场蛋糕非常大,我们刚好借助这个时机切入进来,目前来说每个月保持1.5万销量,包括有3种动力可以选择,有燃油版、混动版、纯电版,能覆盖不同的人群、细分市场,所以整个销量也是非常可观,也是A+级SUV的黑马。

行车视线:其实今年车市整体销售情况大家也知道的,到目前为止比亚迪的整体销量情况是如何的?

杜国忠:大家都知道,车市确实也是过去28年来的首次下滑,目前来看比亚迪整体趋势还是非常不错的,从1-10月份销量37万台,有将近17万台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还是保持同比例增长,是22.7%的比例,为了这一销量目标,我们也是一直在坚持自己的核心技术的掌握,包括产品的丰富化,不同产品的覆盖,度过这样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寒冬的季节。

 行车视线:今年比亚迪的开放战略取得长足进展,前不久比亚迪丰田宣布合作,能够介绍一下具体内容、形式?以及对比亚迪的影响?

 杜国忠:其实从汽车行业来说,这个事情确实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放在十几年之前,像国际造车巨头一般肯定不会找中国的品牌来进行合作,丰田比亚迪的强强联合,是一个技术对等的一次合作,主要致力于纯电动汽车的开发包括电池类开发和应用。产品在2025年上市,整体我也是非常期待。这一实践对整个汽车行业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说明了中国品牌、中国技术得到了国际的认可。

  行车视线:比亚迪明年有什么战略和车型规划?

 杜国忠:比亚迪明年新车型还是比较多的,最重要的重大车型像汉,前两天大家也看到一些新闻,在做上市之前的预热,它也是一款定位于高端车型的新能源汽车,有混动版以及EV版,不管从它的内饰还是外观还是整个舒适感来说,都是完全颠覆现在传统燃油车的价值体验感,它也可能是中国第一辆5G时代、互联网家轿,非常值得期待。接下来还有王朝车系迭代的更新,包括唐,明年有A+级的SUV出来。明年也是比亚迪的产品大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