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熊发明:启辰星只是开始,东风启辰未来的产品布局将是全方位出击

2019年11月26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东风启辰市场部副部长熊发明

2019年11月22日,在第17届广州车展现场,东风启辰市场部副部长熊发明接受了汽场买车APP的专访。

近两年,国内的汽车市场结构调整,市场焦点逐步转移至更先进核心技术的竞争当中。东风启辰立足于多年的造车积淀,传承“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优势,为中国消费者专属打造的智能化造车体系——VSA智能模块架构。

未来,VSA智能模块架构将以全新车型“启辰星”为起点,导入一系列全新车型。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懂车的人帮你选车。欢迎收看由汽场买车App为您带来的2019广州车展专访。今天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东风启辰市场部副部长熊发明先生,先跟大家打个招呼。

熊发明:你好。

主持人:本次车展我们的参展阵容是什么?我们展台有什么特别之处?

熊发明:东风启辰的总部在广州,对东风启辰来说广州车展是非常重要的车展。我们这次用的是比较完整的阵容,主力车型都参加了。这是第一。

第二,这次最大的特点是我们借用车展刚刚亮相了一款全新的车——启辰星,这是将来东风启辰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

主持人:启辰星是我们的新车型,听说这款车的车型让人眼前一亮,这是怎么打造的?

熊发明:汽车消费市场,大家对外观设计、内饰设计、性能设计的要求非常高。我们设计时考虑到消费者对线条还是感觉的需求,我们用的是混元设计的理念。综合考虑车的平衡感、大气感的整体理念。结合我们现在年轻消费者的喜好和需求。

主持人:我们这款车的产品定位是怎样的?

熊发明:现在汽车消费越来越普及,大量的消费者更多的集中在年轻的消费者,大概是30-35岁左右的这一群人。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现在汽车的选择特别多,有很多人在一线城市打拼,大家非常辛苦。在二三线城市,在家里工作生活很舒适。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怎样他还是希望能追求一款满足他对外观美感和自己身份的一种感觉,同时内在的舒适的一款车型。在这么大的竞争压力情况下,你可以花很多钱买一款车,也可以用比较少的代价买一款车。事实上我们这一款车希望满足“不希望在汽车上花太多预算,同时能享受到现代汽车能拥有的外观设计、内饰设计、舒适和行驶性能的一款综合的车”。我相信对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三线城市的朋友都是非常好的选择。

主持人:这是一款高性价比的车。这次车展我们以“智趣星生”为主题我们这个主题的内涵和意义主要是什么?

熊发明:现在大家都在说“四化”,电气化、智能化是非常重要的部分。“智趣”是这个行业现在发展的共识。我认为最大的特点是“星生”,我们这次车展上市最大的亮点也是最大的亮相,也就是启辰星。这款车对东风启辰来说是划时代的一款车型。东风启辰在成立之初有自己的造型中心,我们在上海也有造型中心,我们网罗大量的人才,整合国内外消费者的喜好。我们启动了全新的平台,这是东风启辰将来车型非常重要的平台,我们启辰星是这个平台的首款车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营销节点。

主持人:近年来东风启辰有多款新车上市和亮相,请您简单给大家介绍这些车上市后,目前的产品矩阵是怎样的?

熊发明:东风启辰背后是东风集团及日产-雷诺-三菱联盟。这个结构注定我们的产品布局不会是单一的,我们必然是全方位的。我们有系列的轿车、SUV和电动车,我们在汽车的布局是全面且均衡的。2019年我们主要的销售贡献来源于轿车,同时SUV也占了非常重要的部分。通过这次启辰星的加入,相信在将来的销售中会形成更加稳健的情况。

主持人:今年1-10月销量排名稳步上升,您觉得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熊发明:今年10月份之前,我们加起来销售大概10万辆,在10月份单月销售是1万多辆。在大势下,我们销量的数据并不是很大的数字,启辰这个品牌成立十年,我们企业成立只有三年时间。在自主品牌环境中,我们的市占率提升了,同时我们的市占率排名往前提升了三位。在现在非常激烈的环境下,我们跑赢大市并且稳步向前,这是一个好的地方。我们的产品在消费者中形成良好的产品口碑,包括我们的质量、服务等方面的口碑。我们有大量的车主二次购买,介绍周围的朋友、家人来买。在过去一年中,对东风启辰来说是一个考验,同时我们也抓住了一些机会。我们希望在2020年继续路线,在此基础之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我们了解到在品牌营销方面,我们在2019年跟FIBA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国家队有IP的合作,这些合作对我们来说有什么成果或者意义?

熊发明:我们总结启辰产品时谈到,我们的产品特点是什么?以人为例,这个人有强健的体魄,聪明的大脑,这是启辰。我们如何更好地表达我强健的体魄和聪明的大脑,正好跟江苏卫视《最强大脑》栏目合作,通过这个合作冠名让更多消费者直观的感受到车和人之间的关系,突出我们在车联网、智能上的特点。我们的消费者比较年轻,大家很热情、活跃,能否在篮球这个非常重要的IP上进行合作?2019年篮球世界杯是最大的体育IP,所以我们选择跟这个IP做深度的结合,我们全年有超过100场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更多消费者更深入、更直接跟启辰这个品牌沟通交流,感受启辰的运动、热情和强健的体魄。

主持人:更好地把我们的品牌理念和魅力传达给消费者。

熊发明:对。

主持人: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汽场的专访,祝启辰越来越好。

熊发明:感谢汽场过去一直以来对东风启辰的支持和关心,祝汽场越办越好。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