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粤2019 专访余德:名爵“出海”赢在体系竞争力

2019年11月26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正在进行的2019广州国际车展上,上汽名爵推出旗下重磅插电混动车型——名爵eHS,补贴后官方售价区间为18.98万元-21.98万元。值得关注的是,这款车在国内上市后,将于不久后陆续登陆英国、新加坡等海外市场, 与纯电动名爵EZS一起踏上上汽乘用车“出海”的征程。

上汽集团总裁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上海汽车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余德,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表示,名爵这几年在海外不仅是布局,还是整个产品在当地的落地。“目前我们在一些国家已经建立了自己的基地,包含市场本土化、人员本土化、服务本土化、响应本土化;上汽集团也有自己的愿景,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我们坚定不移地按照这种目标,有系统的、有规划的、有步骤的推进我们的海外战略,成为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汽车产品和出行服务的综合提供商。”

余德透露,随着名爵明后年“出海”节奏的加快,未来名爵会在欧洲市场、澳新市场等一些右舵市场加大力度发力,同时在左舵市场目前也进行了布局,明年也会有一部分数量相当的产品投放市场。刚刚上市的名爵eHS,在海外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将会是名爵品牌进军海外的利器。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进一步总结了名爵品牌的海外战略思路。在他看来,名爵的海外战略不仅仅是“出口”,用“出海”更准确。“出口”仅仅是产品走出去,而“出海”是一整套的走出去。也就是,从产品到制造、到服务到品牌,“一条龙”体系化地走出去。

纯电动名爵EZS的海外上市,短短的几个月,就进入了英国、荷兰、挪威等市场,而且销售就火爆,后续纯电动名爵EZS还会出征法国、德国、丹麦、瑞典和比利时等海外市场。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海捷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透露,新能源成为名爵“出海”的杀手锏。以名爵eHS为例,其搭载的上汽自主研发的二代EDU,平顺性特别出色,而且这种平顺性是不以牺牲动力性为代价的。它的档位组合很多,传动效率非常之高,总效率高达94%以上。动力强劲而且平顺,名爵eHS这个特点,欧洲人比较喜欢。要知道,欧洲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标准是全球最严格的,名爵eHS能顺利进入欧洲市场,高品质已经不言而喻。

此外,名爵eHS所用的这个新能源技术是世界领先的。欧洲市场上卖三、四万欧元的插电混动新能源车,纯电续航里程只有40公里左右。而名爵eHS有7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在海外市场算是很高的,再加上诚意的价格很有机会成为第二个像纯电动名爵EZS这样受欢迎的爆款车。

余德透露,明年将在迪拜举办的世博会,上汽将成为汽车行业的“国家队”,作为中国馆唯一一家汽车制造公司参加。“所以明年我们会在中东大量的投放电动车,展示我们中国汽车公司最新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