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转战新能源市场 雷克萨斯UX 300e或于明年上市

2019年11月27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在寒冬笼罩的汽车市场,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豪华品牌,都恨不得将价格拉到最低,从而占据优势,不过即便如此,却还有品牌“加价”卖车,这般独特的存在莫过于雷克萨斯了,从经销商涨价,到官方涨价,甚至加价之后还要等上一些日子才能提车,你或许会说这是在“自我毁灭”,不过事实却相反,今年10月,雷克萨斯品牌销量达到了16324台,同比增长了11.2%,要知道这已是雷克萨斯连续数月销量同比上升了,虽然比起BBA来讲还有一定差距,但一路的高歌猛进,无疑给予了雷克萨斯更大的底气,那它吸引消费者的地方究竟在哪?其实通过观察可以发现全新一代ES占据了品牌总销量的大头,而该车自上市以来一直受人追捧,一是得益于错位竞争战略,二是因为进口车身份所带来的附加值。

如今雷克萨斯在华的产品线愈发完善,今年1月旗下首款紧凑级SUV——UX正式上市,该车可谓进一步拉低了雷克萨斯的入门槛,并凭借着犀利的外观设计,迅速打响年轻消费市场,而就在本届广州车展,其纯电动车型UX 300e也正是亮相。

雷克萨斯将首款纯电动车型设定在了UX身上而并非销量更为出色的ES,这一点确实令人诧异。从外观上来看,UX 300e的变化并不算大,只是针对部分细节进行了调整,例如新车采用了空气动力学车轮,降低了20mm的行驶高度,车底护板也进行了重新设计,与燃油版车型相比少了几分锋利,多了几分光滑,而作为雷克萨斯经典的纺锤式前格栅以及车尾犀利、炫酷的贯穿式尾灯在纯电动车型上也得以保留。

内饰部分,新车保留了燃油车型整体的设计语言,不过同样在细节之处做了修改,最明显的莫过于新的挡把造型,可以说为整个内饰所营造的豪华氛围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而动力方面,根据信息显示,新车将搭载前置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达到300N·m,并匹配容量为54.3kwh的锂电池组,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00km。

UX 300e作为雷克萨斯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为品牌在新能源市场开辟出新的道路,而众所周知的是,目前纯电动车的售价仍处于高位,“油改电”毫无疑问纯电动车型会比燃油车型更贵,因此我们大致可以猜测,未来UX纯电版车型的起售价会在35~40万区间,且不说这样的价格能够考虑的高级别豪车有很多,就纯电动车型的普及程度以及整体实用性来看,UX纯电版也没有太大的优势可言,毕竟让丰田闻名世界的是油电混动技术,相信在短时间内,UX的油电混动车型会比纯电动车型更能吸引国内消费者。从此前的C-HR EV到UX 300e,两款车分别是丰田雷克萨斯的入门级车型,从中反映的无疑是丰田对于市场趋势的顺应,或许在它看来,两款车的销量根本不重要,就当是对国内新能源市场的一次试水吧。

【写在最后】

小众、进口身份、口碑好成为了雷克萨斯销量提升的关键所在,而销量的高升,无疑对今后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柱。就目前的猜测来看,雷克萨斯UX纯电版未来的市场表现可能不太理想,但它也确实能为品牌进军国内新能源市场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