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人开车也会被罚?交警:这2种情况,车主们要注意

2019年11月27日 10:32:04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当然,买车的人越来越多,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交通事故。比如就在你阅读这篇文章的时候,其实某个地方发生了交通事故,有轻微的也有严重的。所以交通部门也设定了许多交通规范,来防止意外的发生,甚至有些规范比较特殊,比如说,单独开车在某些情况下是不被允许的,如果被交警逮到的话,会被处罚扣分。那么,在哪些情况下一个人开车是不行的呢?

第一种常见的情况大家都是比较了解的,那就是刚刚考完驾照的新人,是不允许单独开车上高速的,必须等到一年的实习期满后才能够解除这个限制。要注意这个情况抓得很严格,如果刚刚领完驾照想要上高速的话,必须有驾龄在三年以上的司机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否则的话被抓到就会处以两百元的罚款。其实这也是为了新手们的安全着想,毕竟高速公路上的车速度确实比较快。

第二种情况就比较少见了,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如果单独在HOV车道上驾驶的话,也会面临三百元的罚款。那么,什么是HOV车道呢?其实就是多乘员专用车道,相信大家都明白了。这个车道是用来乘坐乘客数量大于或者等于二的车辆行驶的,并且只有九座以下的车辆才能上这条道,小于两人或者是九座以上的车辆在这个车道上行驶都会扣分罚款。

因此,可能很多车主都不太清楚,一个人开车也是会被罚的,交警也是一再强调,以上这2种情况,车主们一定要注意,以免到时候被扣分罚款了还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当然,车主们在平时开车的时候要多多注意周围的交通标志,尽量不要因为粗心大意而无缘无故被扣分罚款,那样就非常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