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光束汽车是什么品牌? 别着急 和宝马还有关系呢

2019年11月27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在越来越眼花缭乱的汽车圈,很多你原本没有听到的汽车品牌,现在频繁涌现出来,尤其是在新能源车辆大行其道的天下,或许你看到一个不认识的车标,就会往新能源上靠一靠。这倒是没什么毛病,毕竟新能源已经被公认为未来汽车的重大拐点,但是你却不知道的是,这款新能源车的“爸爸”到底是谁。

一直以来都有长城汽车和宝马汽车合作的传闻,也将合作的新公司选址在了江苏省张家港的光束汽车生产基地,但是却一直没有开工,便有人质疑是不是宝马后悔了,觉得还不如和华晨合作更好,或者是不是长城汽车这边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项目推迟或者干脆取消,合作生变。不过近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已于11月 21 日获得江苏省发改会批复,项目可以正式开工建设。在公告中可以看到,光束汽车生产基地的拟开工时间为 2020 年,拟建成时间为 2022 年。项目总投资约 51 亿元人民币。建设规模为年产 16 万辆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建设周期为 24 个月,项目占地约 930 亩,新增建筑面积约 274657 ㎡,购置生产及检测设备约 460 台。

“一束光”让两家共投入51亿元

为什么起名“光束”,想必也是想在如今的汽车圈中投下一束能够照亮对方到达目的地的阳光吧,为了这一束光,长城宝马共投入资金51亿元,份额比例为5:5,双方共同签订合同,总裁由长城任命,副总裁是宝马指派。

宝马表示和长城的合作,自己不会开辟新的销售渠道,最有可能是采用直销模式进行。两家也明确表示项目拟建成时间为2022年,现在看来如果要等到光束汽车出场,还需要一段时间,并且在合资项目成立至今不到两年的时间内,无论是流程审批和资本投入还是团队搭建以及产品研发等方面仍还有一段路要走。

而需要注意的是,长城汽车本次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审批仅针对燃油乘用车全出口制造及纯电动乘用车研制,进行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销售前,还需获得纯电动汽车整车项目审批。

首款车型或将是纯电紧凑型SUV

在2018年,宝马长城就已经确认了即将合作的消息,而按照此前的规划,即将生产的首款车型或将是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km以上。而在原来的公告上是计划2021年就会投产,但是在最新的消息中表示2022年才会项目建成,所以这款车肯定会在生产进度上延后。

而对于第二款车型,应该是MINI的纯电动般车型,而近日,宝马MINI也在海外发布了一款全新的车型,就是宝马MINI的纯电动版本。北美市场中这款车的其售价只有不到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在15万元左右,但是在欧洲市场这款车迅速增加了1万多的价格,折合人民币就成为了25万的级别。若是这个价格,在中国市场能不能行得通,还真不好说。

鬼扯:

新能源始终是一个汽车发展的大方向,虽然会在其中有很多弯路走,不过大目标不变的前提之下,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会想要通过合作来扩大自己的产业地盘。长城是自主品牌的龙头企业,宝马又通过MINI俘获了一众少女心,对于光束,可能会有个好未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