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汽车打造爆款明星产品 明年推全新紧凑SUV

2019年11月27日 11:02: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长安欧尚汽车带来了包括长安欧尚X7、科赛系列等热门车型,其中长安欧尚X7会在11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正式上市。

针对这款新车型的期望和后续的产品规划,长安欧尚品牌营销部品牌发展总监 邓翔宇先生来到行车视线和百度汽车联手打造的《车企问道》栏目进行深度沟通,他表示:“长安欧尚X7会在今年11月29日上市,它会是我们明年整体的聚焦点。在明年下半年还会有一款紧凑型SUV,同样也会是一款不输于长安欧尚X7的爆款产品,这是我们下半年着力在发展的拳头产品。”

行车视线:大家好,这里是2019广州国际车展百度汽车和行车视线联合举办的高层访谈栏目——《车企问道》,我是主持人宋越,非常高兴能够请到了长安欧尚汽车品牌营销部品牌发展总监 邓翔宇,欢迎邓总,能否先介绍一下本届车展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

邓翔宇:这次车展我们长安欧尚展台带来了我们的拳头产品长安欧尚X7,我们今年也是聚焦在这款产品之上,这款产品将于11月29日上市,目前这款车型的市场关注度正在高涨。

行车视线:对于当代新势力造车现状和行业壁垒,您有什么看法?我们的企业如何打破目前的现状,树立我们的品牌影响力和标签。

邓翔宇:我分成两个层面来说,第一个是我们需要向造车新势力学习,因为长安欧尚从历史上看肯定是属于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车企有很多地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比如他们对于营销的理解,包括他们对于与客户之间的态度,实际上在这方面我们也是在向他们进行学习。比如长安欧尚今年来通过一系列改革创新与用户拉近距离,包括我们的保有用户上线以及与我们用户接触点的数字化改革。同时造车新势力也应该对传统势力有所学习,比如传统制造,比如对产品敬畏的精神和态度,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我们中国汽车的进步。

从行业来看,虽然今年我们整体下滑了,实际上整个中国汽车销量其实还是有2000万的,这个2000万的销量是全世界除中国以外大型汽车市场的总和,在这种情况下品牌发展还是可以大有作为的。

第二个方面,在与过去的高速增长的模式不同的情况下,怎么去实现行业突破,这恰恰在于各个车企对技术的厚积薄发,我们可以看到长安欧尚和长安集团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在今年我们通过这种技术积累在持续不断地推出我们的爆款产品,大家可以看到长安CS75PLUS长安欧尚X7都获得了市场的一致好评,也是我们的长期在技术方面厚积薄发的结果,所以在目前行业整体下滑的趋势下,技术的积累是我们打破这种现状最强大的底气。

行车视线:从品牌关注度方面看,今年长安欧尚汽车有集中发力的感觉,可否对一年来的成绩进行一个总结?

邓翔宇:我觉得可以从三个维度来谈,第一个是产品层面,产品层面在今年我们快速丰富了新品牌产品线,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科赛系列已经成了谱系,科赛和科赛GT,科赛3和科赛5,同时我们还有新增的长安欧尚X7,快速的产品谱系成长对品牌的提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第二就是我们今年着力打造的品牌化的大事件,比如像我们上半年的长安欧尚与民营火箭的结合,“长安欧尚汽车号”火箭发射这一个事件,还有我们接下来11月29日长安欧尚X7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发布会,都属于我们品牌快速成长的重要过程。

最后一个我们也在着力向互联网企业学习,就是刚才我们谈到的老客户的上线。长安欧尚品牌也有非常大的客户基盘,这个客户基盘我们通过线上的圈层平台,我们从去年发布的欧尚style APP到现在也有300万注册量,通过这个圈层平台我们实现了客户与长安欧尚品牌的零距离连接,从而达成品牌的快速成长。

  行车视线:2020年长安欧尚有什么大事件?在这被看作关键年的时刻,长安欧尚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邓翔宇:首先2020年我们肯定还是要聚焦在欧尚X7,因为这款车今年11月29日上市,它会是我们明年整体的聚焦点,还可以跟大家透露的是在明年下半年,我们还会有一款紧凑型的SUV,同样也会是一款不输于长安欧尚X7的爆款产品,这也是我们下半年着力在发展的拳头产品。明年我们会持续深化建设我们的用户圈层平台,欧尚style APP会持续进一步丰富用户社交圈层,让用户通过一辆车认识一群人,进而形成一个新的生活圈。

行车视线:2019年以来,长安欧尚在品牌上有不少大动作,比如长安欧尚号火箭的发射,能否分享一下火箭发射的出发点?以及火箭发射的效果?

邓翔宇:当时火箭发射这个事件我们去做的出发点在于这是我们中国首款民营火箭,而我们长安欧尚是一个在自主品牌深耕多年的汽车老将,我们希望中国品牌与中国航天科技之间能有一次携手,形成我们相互合作的契机。这次我们的合作也创造了很多个第一,比如,这个火箭是中国首枚民营轨道级运载火箭,长安欧尚X7是首个进入太空并完成太空实验的中国汽车产品。火箭发射也引起了媒体的争相报道,可以说现在这种讨论还在持续,这些解读都是对长安欧尚的肯定,也是长安欧尚品牌建设的重要一步。

行车视线:消费者越来越年轻化,您认为用户的购车需求发生了什么改变?

邓翔宇:年轻化可以从两个角度来解读,第一,年轻化是确有其事的,比如我们以前看到有30岁左右,现在慢慢向25岁和25岁以下偏移,这是绝对的年轻化态势。第二个我认为是时代的年轻化,现在我们认为90后同样是年轻一代,现在最早的90后也快到了30岁的年纪,这种伴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90后、95后也逐渐成为了消费主力。带来的一些改变比如说对于颜值和品质都非常注重,像过去上一代的消费者购车理念是买大件一定要好十万公里不坏就行了,年轻一代除了关注核心的品质以外对于外观甚至于品牌带给他的价值属性都更加看重。

另外,由于这些年轻人是伴随着互联网长浪潮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整体对信息的接受度上也是跟过去的群体有大的区别,通过碎片化、娱乐化的方式来传递信息,所以整体和用户交流的形式我们看到这些年也是非常多样的,跟过去存在很大差别。

还有就是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关系,过去企业掌握着信息时代网络发展,如今消费者已经逐渐成长,信息传递的门槛降低,这种情况下新生代的消费者与品牌建立起一种平等的,像朋友甚至像亲人的关系,对过去那种强调专业化权威化的形式也是一种颠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