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智能又有料 这才是6万起的明星家轿中的“实力派”

2019年11月27日 11:45:02
分享到:

十年前,私家车对大部分家庭还是遥不可及的事情,但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乘用车保有量年年上涨,如今汽车已经成为必备消费品之一。当然,随着汽车普及,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高端品质也提出更高要求,多年前的靠“堆配置”、“拉车皮”做出来的产品已经难入年轻人法眼。特别是在6万出头的功能型家轿市场,颜值、空间、配置、动力、安全...都是选车的比拼点,包括帝豪、荣威i5、全新秦燃油等车型在内,物美价廉、一车多用逐渐成为厂商的“必修课”。

作为比亚迪汽车立足功能型家轿市场的拳头产品,全新秦燃油一经上市就凭借颜值、用料、科技...多个维度的出彩表现准确戳中了年轻群体的“痛点”。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对比帝豪、荣威i5等一众老对手,全新秦是如何做到同级“实力派明星车型”的。

 ▲谁的车机系统更智能?DiLink2.0系统优势明显

科技配置是一款车高端价值的最直观体现,也是区分廉价&豪华、低端&高档的分水岭。自主品牌在这方面向来不吝啬,但功能齐全的智能网联往往都集中在10万上下的A+级轿车及SUV产品,帝豪和荣威i5作为入门家轿车机系统也就听听音乐、打打电话,“阉割现象”明显,语音控制的覆盖范围也比较局限,俨然就是世纪初的诺基亚作风。

全新秦燃油在这方面算是上给6万起功能型家轿带了个好头,智能模糊语言系统不仅识别度更高,功能覆盖面更广。同时,高度智能化的DiLink2.0系统可以100%兼容智能手机APP,还跟手机系统一样能在线升级,说白了就是把一台最先进的平板电脑搬到了车上。

毫无疑问,DiLink 2.0系统真正做到了用最先进的智能网联科技塑造新时代家轿的“有趣灵魂”,并将智慧注入到旗下每一款产品之中,而同价位的其他品牌车型显然还停留在相对原始的“蛮荒期”。

▲廉价但不廉“质”,博世ESP 9.3还有谁?

在广大消费者眼里,安全性一直是选车购车的永恒不变的核心参考点,不过安全两个字显然不如上面的车机系统那么直观,不真刀真枪碰一碰,谁也没法量化“安全”这一命题。因而,在消费者眼里入门级家轿的安全性往往是“偷工减料”的重灾区。

随着消费者安全意识逐渐升级,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已经是家用车的惯例,但同样是ESP,差距却不是一般的大。10万以下的家用车如今普遍使用的都是博世9.1版本的ESP,这还是两年前的产品,虽说有比没好,但作为“初代机”总还有很多升级、优化空间。

要说精度高、响应块、还得是德国博世近期推出的全新博世9.3代ESP车身稳态控制系统,相比之前的老版,其调节精度提高33倍,车身动态控制细腻,能更有效避免事故发生。全新秦燃油版是全球首款搭载该系统的A级轿车,更是首次将9.3 ESP的门槛拉低到了5.99万元,同级无出其右,足见厂商诚意。

 ▲空间、底盘、安全,品控水平该类型的“重灾区”

上下班代步、出行旅游、甚至商务、越野...中国家庭的一款车往往要承担起多重身份,要求空间大、底盘高、气场足,什么场合都要能Hold住。全新秦燃油车身长度达到4675mm,打造了同级最阔绰的空间,配合柔软舒适的皮质座椅,真正将高品质用车体验落实到产品细节之中。而这个价格走进合资车4S店只能看看寒碜的赛欧、威驰,除了车轮+座椅还剩啥?

要凸显高品质家轿的地位,光靠大当然远远不够,靠着3H高强度全方位碰撞吸能车身、52%高强度钢的笼式安全车身结构以及强度1500Mpa前后防撞钢梁,全新秦燃油在车身刚性上有着越级表现。配合由汉斯专属调校的扎实底盘,让整车在安全性能、驾控感受、乘坐舒适性以及NVH水准等多个维度实现平衡,这是15万级合资车才有的用料/品质水准。

全新秦燃油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除此之外,全新秦燃油也是同级别为数不多基于正向研发体系推出的产品,厂商对产品的每一个细节都有非常清晰的认识,保证每款车的各项指标都能合乎品控要求,这是大多数逆向车没法做到的,因为厂商自己对逆向车很多细节都还是稀里糊涂的状态。

 ▲花手动挡的钱买自动挡车,油耗每公里不到5毛钱

要在竞争最激烈的家轿市场“鹤立鸡群”,仅凭优质产品还不够,价格策略往往才能最终决定成交量。全新秦燃油全系搭载1.5L自吸发动机,配合万里扬CVT变速器,自动挡入门级仅需6.99万,这个价位帝豪、i5手动挡想上路都够呛,全新秦燃油的价格策略真正让同行汗颜。

经济性方面,全新秦燃油CVT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不到6L,油耗水平已经逼近日系双擎车水准,按照目前的国内油价,每公里不到5毛钱,工薪消费没毛病。相比对手动辄超过7-8L/百公里的油耗,不管是产品品价比还是后期用车成本,全新秦燃油在同级中都已经具备领先优势。

●总结:

作为一款为新生代年轻人打造的座驾,比亚迪秦燃油在智能网联、安全驾驶、高端价值以及务实经济多个维度都有着非常出彩的表现,无论是都市通勤还是长途自驾都能轻松胜任,当之无愧的6万起“实力派明星车型”,这也造就了其在家轿领域高势能产品的地位。而站在市场的角度,全新秦燃油也正在为崇尚多元化生活方式的80/90后用户带来既引领风潮、又务实经济的高品质用车体验,可以预见全新秦在未来两三年内必然是同级功能型家轿的“风向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