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钟叔眼里,它们才是2019最值得点赞的“优等生”

2019年11月27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大洗牌时代,能够存活下来的都应予以掌声。

2019年,自主品牌依然在努力突围,合资品牌依然在围追堵截,豪华品牌依然在强势扩张,新势力们则依然生死未卜。

合纵,连横,裂变,融合,当品牌竞争的边界不断被打破,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但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当2019年接近年末,企业要给全年进行总结之时,媒体也开始了另一场总结——总结一年内车市的变换,总结一年中行业的变迁,总结一年里企业的表现,总结一年来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车。

2019年,《钟叔驾道》也要进行一场总结。经过网友投票,编辑的专业剖析,我们总结了18款车型外加2个品牌,它们是这个凛冽寒冬中的一抹嫣红——或者技术实力突出,或者市场表现强劲,或者消费者强烈关注,或者营销表现亮眼。总之,它们都是值得点赞的“优等生”。

下面我们来看看,它们究竟是谁呢?

自主篇

2019年度自主中大型SUV:奔腾T99

钟叔点评:作为奔腾的品牌旗舰车型,为了在更高的市场区间能够发起有力的冲锋,T99从诞生伊始就十分注重品质和豪华感,如通过携手豪华品牌红旗取得优质资源等方式。因此,奔腾在外观设计以及配置等方面,都给了市场非常大的惊喜,成为了中大型SUV市场的后来居上者。

自去年开始,一汽奔腾品牌开始焕发出新的生机。诚如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部长钱鑫在接受《钟叔驾道》专访时所讲,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功的唯一途径就是切中消费者需求。好的产品自己会讲话,一汽奔腾实现品牌复兴的关键就在于,无论是产品研发还是市场活动,唯一的出发点就是围绕用户,坚持以给用户带来更多、更丰富、更有层次、更立体的价值为出发点和目标。

T99就是一汽奔腾为实现品牌快速发展、以市场爆款产品为目标着力打造的产品。同时,也是一汽奔腾为打造年轻、科技、物联、进取品牌标签的开路先锋。

2019年度自主最高科技B级轿车:吉利博瑞

钟叔点评:博瑞作为自主品牌的利剑,突破了合资品牌对于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封锁,让自主品牌轿车成功站上15万元以上的价格区间,意义非凡。博瑞所带领的中系品牌已经成为德系、日系以及美系之后的又一新生力量。在智能化、高科技的大趋势下,博瑞同样走在前列,是B级轿车里的佼佼者。

2019年度最佳自主品牌MPV: 上汽MAXUS G50

钟叔点评:作为一款全新MPV车型,上汽MAXUS G50依旧以性价比作为主打,同时“迈克萨斯”的新品牌名称也备受市场关注。8.68万-15.68万元的价格,以及非常可观的车身尺寸和内部空间,极大地拓展了该车的市场边界。同时,上汽MAXUS G50的外观设计时尚动感,突破了用户对这个品牌的固有认知。

2019年度最受欢迎新能源车型:欧拉R1

钟叔点评:作为长城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欧拉可谓是一匹黑马,有着相当不俗的市场表现。欧拉R1整体采用圆润造型,凭借Q萌复古的外观与内饰设计,博得很多年轻人尤其女性用户的青睐。351km的NEDC续航在同级车中表现不俗,安全性、配置等方面,这款车也颇多亮点。整体来说,欧拉R1是小型电动车市场一款值得信赖的好车。

2019年度最受关注新能源车型:威马EX6 Plus

钟叔点评:作为一款能够承载全家人的中型SUV,实用丰富的配置和舒适的乘坐空间绝对不能缺少,威马EX6 Plus在这两点都做得很到位,甚至相比同级别车型还略有优势。作为威马旗下新款纯电动中型SUV,其NEDC续航里程可达500km,参数表现相当亮眼,能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并不奇怪。

豪华篇

2019年度最受欢迎豪华车: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

钟叔点评:从这款车上,可以看到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针对竞品的不断发力,奔驰今年派出了长轴距的GLC L,这款车与海外版几乎保持了一致,设计更加惊艳,质感更加浓郁,配置更加奢享,空间与动力都领先于对手,成为最受欢迎豪华车当之无愧。

2019年度最受期待豪华SUV:全新奥迪Q7

钟叔点评:全新奥迪Q7采用了和Q8一样犀利的前脸造型,最新的家族式面孔配合棱角分明的大灯和新样式的前包围,整体视觉效果更富有立体感。焕新的设计与更强的科技感,都让它的实力大增。全新奥迪Q7在此次广州车展首发亮相,新车或将于2020年2月份上市,期待指数五颗星。

2019年度运动豪华轿车:宝马3系

钟叔点评:面对奔驰奥迪的同级竞品,宝马3系的优势依然相当突出,尤其是新增车型BMW 330,沿用现有325车型的设计,更强的性能、更低的油耗和更高端的配置,让整车更具有竞争力,也让粉丝们有了更坚定选它的理由。在越来越年轻化的市场上,宝马3系依旧是那个“最靓的仔”!

2019年度豪华中型轿车:沃尔沃全新S60

钟叔点评:全新S60原汁原味地保留了海外版车型设计元素,整体更加年轻帅气。全新S60分为豪华版和运动版,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同时,也为它和奥迪A4L等同级车型正面竞争增添了几分底气。

2019年度豪华中级SUV:英菲尼迪QX50

钟叔点评:现款英菲尼迪QX50在外观方面和海外版基本保持一致,完全摒弃了老款那个老态龙钟的造型,面对逐渐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它展示了自己的态度。虽然处在竞争激烈的豪华中型SUV市场,但凭借自身不断优化,QX50将分得一份不错的“蛋糕”。

2019年度进口豪华SUV:全新林肯飞行家

钟叔点评: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全新飞行家宽大的车身透露出了浓浓的美式SUV气质。基于福特旗下全新CD6后驱平台打造,前置后驱的平台基础令它拥有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车身姿态,也为这款车带来了修长的侧身造型和动感姿态。并且,飞行家诚意的售价,让其在面对竞品时拥有充足的底气。

2019年度中大型豪华SUV:雷克萨斯新RXL

钟叔点评:作为在北美市场与宝马X5奔驰GLE一较高下的中大型豪华SUV,雷克萨斯RX在国内同样拥有出众的口碑。首先,雷克萨斯的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目中本身就无可挑剔,改款后的RX不仅加长了110mm,还针对用户推出了六座和七座两种版本,再加上丰田混动技术的固有优势,其受欢迎也就不足为奇了。

合资篇

2019年度合资品牌中高级轿车:广汽丰田凯美瑞

钟叔点评:作为一款主流B级车,两年前第八代凯美瑞上市时就已经圈粉无数,更加运动时尚的外观一改旧款的平庸之色,TNGA架构下的整车性能也有了很大提升。今年,第八代凯美瑞推出了2019款,配置更智能,安全性更好,绝对是中高级车市场中的佼佼者。

2019年度合资品牌SUV:广汽本田皓影

钟叔点评:皓影的出现填补了广汽本田在紧凑型SUV的缺口。从定位看,它或许是CR-V的“兄弟”车,但皓影是为了那些不循常规、尊重个性的人准备的,所以皓影和CR-V的受众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人群。个性的设计、独特的车身颜色搭配、全新幻夜系列的诞生,都宣示着这款车必将不凡。

2019年度最受欢迎合资品牌中级车:东风日产新轩逸

钟叔点评:相比老款,全新一代轩逸的改变是由内而外的,无论外观、内饰、配置、动力,东风日产对这款车的方方面面都倾注了心思。新轩逸在对自身革新的同时,也意味着它更加贴近时下主流消费群体需求,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合资中级车,实至名归。

2019年度合资品牌紧凑级SUV:一汽马自达全新CX-4

钟叔点评:在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当中,走跨界路线的车型算不上特别丰富。而历经三年打拼的中国特供车马自达CX-4,交出了一份相当不错的答卷。它的成功,也带动了国内跨界SUV细分市场的发展,让年轻消费者购车时的可选范围得到了极大的扩充。

2019年度全能豪华SUV:大众进口途锐

钟叔点评:在大众汽车的SUV家族中,途锐是历史最长、定位最高的车系,2002年问世至今,已发展至第三代。而2018年推出的第三代途锐,与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第三代保时捷Cayenne、第二代奥迪Q7一样,都是基于大众MLB Evo模块化纵置发动机平台打造。作为大众旗下高端SUV的新成员,豪华气息尽显。

2019年度最受欢迎中高级车:上汽大众全新一代帕萨特

钟叔点评:作为中高级车市场最老牌的劲旅,全新换代的帕萨特更换了MQB平台,从外到内全面进化,以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出现在受众面前。和主要竞品相比,全新一代帕萨特在诸多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此外,在非豪华合资品牌中,大众品牌的市场号召力遥遥领先,这也为全新一代帕萨特的热销插上了羽翼。

品牌篇

2019年度最佳中国品牌:WEY

钟叔点评:3年前的今天,长城汽车在广州正式开启了中国豪华品牌的“WEY”时代。3年时间里,WEY相继发布了VV7、VV5、VV6、P8等多款产品,实现了从紧凑型到中型SUV、从传统燃油车到新能源车的全覆盖,更重要的是,WEY用三年30万用户的发展速度,证明自己强大的产品与品牌实力。今天,依然是广州,WEY的三周年庆典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它将代表中国豪华汽车品牌征战世界,奏出中国制造的最强音。

2019年度最佳车企:奇瑞捷豹路虎

钟叔点评: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成立7年以来,始终秉持“合营”共赢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本土化战略,建设卓越、高效的运营体系。将传统汽车制造业和智能制造优势融会贯通,为制造转型升级赋能,也让自身发展处于行业前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