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S3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便宜奔驰AMG上市!这价格这实力,香不起来~

2019年11月27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11月22日,北京奔驰AMG A 35 L 4MATIC车型在广州车展进行上市,售价为39.98~41.98万,这是一台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外,其他均在国内生产组装的AMG车型,也就是说这是一辆国产的AMG,并且将会贴上“北京奔驰”的标识。作为一款目前在售最便宜的奔驰AMG车型,它自身的产品力到底如何呢,和竞品相比又有没有什么过人之处呢?

在外观上来看,AMG A35 L就像是一台装配了运动小套件的A级,只是在前格栅和两侧翼子板上加了AMG的标识,以及在两侧C柱上增添了AMG的徽标,整体并没有给人一种惊喜或者激进的感觉。除此之外,在后备箱上该车型还多了“北京奔驰”这四个大字的标识,估计不少人买车后都第一时间想扣掉吧。

至于在内饰上,AMG A35 L更是平平无奇,除了采用AMG样式的三幅平底方向盘,再也没多有关于AMG或者和运动搭上关系的东西。在座椅上也是采用了和普通A级上一样的座椅,就连最具有标志性的AMG座椅也不配备,这一点在海外版的AMG A35上可是有配备的,难道AMG家族不把这款国产AMG当成自己人?

图为海外版AMG A35车型内饰

至于在动力上,这完全可以理解为是一台“高性能版”的三厢A级,这是一台由AMG调校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06匹,虽然与搭载同一副2.0T发动机,但却只有190匹的A220 L有了不少提升。不过,这仅仅是由AMG调校的发动机,并不是我们常见所认识由AMG打造,而且是“一人一机”的那种,并没有了AMG该有的那种匠人精神和灵魂。

要知道,具有号称“地球最强2.0T发动机”的A45 AMG,采用的正是“一人一机”打造出来的,最大马力381匹,官方指导价为45.38万,只比国产的AMG车型贵出一点,目前在优惠后的价格更是与其同价。既然与自家产品相比并没有优势,那相比之下,AMG A35 L和别家产品去对比又有什么优劣势呢?

奥迪S3

奥迪S3在动力上同样使用了2.0T发动机,以及匹配7速双离合,并且拥有290匹的马力。但是奥迪S家族并没有把该车“排除在外”,为了应付售价非常敷衍的来一个S调校的发动机,并且该车采用同的还是进口车型的身份,但即便如此在售价上相比国产的AMG还是非常有优势。而且AMG A35 L车型在油品上是需要加98#汽油的,S3只需要95#汽油就ok了,那意味着AMG A35 L只能在城市里通勤,自驾游就别多想了,毕竟不是哪里都有98#能加的。

高尔夫R

虽然与奥迪S3一样来自大众家族,但高尔夫R也是一款非常具有性价比的车型,虽然一样只有290匹的马力,但是高尔夫的车身重量更轻,零到一百的加速时间只要4.8秒,比AMG A35 L快了0.1秒。千万不要小看这0.1秒,虽然你平常在路上用不到,但是下到赛道上可是分秒必争的。高尔夫R同样是采用进口车型的身份,而售价也是相比国产的AMG车型要更加便宜,产品的性价比优势一下子就体现出来了。

福克斯RS

如果你觉得上面两款车型都不够强,这一款可算是完全“吊打”。2.3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350匹,比国产的AMG要高出了一大截,并且还是搭载了6速手动变速箱,以及可以漂移的四驱系统,相比之下更加具有驾驶乐趣。跟上述两款车一样的是,福克斯RS同样是采用进口的身份,但是售价却还是比国产AMG便宜,如果这时候你问我国产的AMG有什么优势,抱歉,教授还真的看不到。

教授最近听说了一句话“你以为自己是只狼,结果只是只哈士奇”,这一句话我觉得用在AMG A35 L身上非常合适,以为自己是一台进口的AMG车型,结果只是一台由AMG调校的国产A级,动力不足、配置不够,价格还要高高在上,产品的劣势显而易见。没有了“一人一机”的AMG匠人精神,说真的严格来说这完全不能算是一台AMG车型,或许是连AMG家族也不想把TA载入史册吧,这也非常能理解为什么之前流传出很多AMG车友群拒绝AMG A35 L的车主入群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S3
奥迪S3
指导价:36.3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6.38
紧凑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