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期改款的BMW X1,把车主想要的都补齐了

2019年11月27日 14:27:03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BMW X1的销量一直都很不错,从推出到现在都是豪华紧凑型SUV级别的销量冠军,根据宝马前三季度公布的数据显示,在1-9月里,BMW X1累积交付超过7.34万辆。对于这样一台成功的车型,其中期改款压根不需要大刀阔斧进行修改,而根据市场的反馈进行小升级便是,于是华晨宝马带来了2020款的X1,惊喜的是,它把车主想要的所有都配齐了。

再也不用光顾宝马升级店了

作为中期改款的车型,2020款的BMW X1的外观只在细节上作了小调整,主要在灯组内部的构造以及保险杆的造型变的更运动更有视觉冲击了,总体与现款X1区别不大,所以就不展开说了,我们直奔主题,告诉你这台新X1都变了哪些地方。

作为一位汽车编辑兼汽车后市场从业者,我了解到有相当大一部分的宝马车主都喜欢升级一下自己的车辆,同时他们又以原厂功能配置升级居多,X1的消费者也不例外。其中最受欢迎的项目,当然要数被称为“丁字裤”的宝马M系列方向盘,这个以前只出现在宝马M车型或者M-package车型上的运动型方向盘手不但颜值好、逼格高,手感更是一流,也难怪备受追捧。在2020款的BMW X1上你直接就能看到在配置单里,再也不用去找那些宝马升级店去改了。

另外新车取消了老款入门车型的6.5英寸中控屏,改以8.8英寸屏幕起步,高配车型还加入了10.25英寸大屏,并支持无线Carplay及语音识别等功能,搭配老款车型没有的6色LED氛围灯,直接跟3系、5系看齐,省去车主因小屏、因氛围灯而觉得自己的车没逼格、后期还要去改的麻烦。

除了一些功能性配置,宝马车主最热爱的改装、升级项目就是大尺寸的轮毂了。确实,一套更大尺寸的轮毂会让车子看起来更运动,更有高级感;在新X1上,你再也不用费心思费金钱去换去改了,标配的18寸,高配的19寸轮毂,配合倍耐力pz4(第四代p zero)高性能轮胎,无论颜值或者性能在同级里面绝对是标杆。

还有一项就是老款X1车主一直流口水,却改都改不了的配置,那就是俗称“大鸡腿”的电子挡杆,以往只出现在宝马纵置车型上,这次中期改款,也在新X1身上标配出现了。

只有变速箱变了?

2020款BMW X1能在配置单上看到动力系统最大的改变在于其前驱的车型全部都换装了一台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变速箱的表现是符合预期的,换挡平顺,升降挡积极,对于家用来说是完全OK的,也没什么好诟病。

这里谈一下配置单上看不到的改变,其实在中期改款的X1上,其B系列发动机也做了升级。比如其四缸发动机,以往20Li/25Li分别采用的是B48A20C/B48A20D两款发动机,现在直接取消了20Li车型,统一叫25Li,这里再也不是B48A20D,而是全新的B48TU1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为280Nm/1350-4600rpm,账面数据较老25Li车型小了一些。

这里账面数据小了更多是要为了满足国六排放要求并且降低燃油消耗率,其实这台B48TU1发动机是台能应对更大输出的好机器。其主要的部件都经过重新设计,直喷系统也由原来的200bar升级到350bar,最最最重要的是活塞在裙边部分得到了加强,能承受更强的动力,更利于后期的动力提升。

实际驾驶中,25Li的动力表现出色,只要你踩,动力都是源源不断的,初段推背感不错,中后段也不至于有动力衰竭,整体感觉会比老20Li车型要来的爽快。

四驱车型依然搭配的是那台爱信的8at,与新发动机搭配肯定要做新的标定,其表现比老车型上的那台要出色。主要表现在变速箱的响应速度更好了,只要油门超过1/3,变速箱就会非常果断地连降4挡,几乎就跟你的脚上动作同步,非常果断,已经能媲美宝马纵置车型上的zf 8hp变速箱了。换挡的平顺度,速度以及逻辑几乎挑不出毛病,对比起同样使用这个变速箱的其他主机厂,真的不得不佩服宝马调教的功力。

操控依旧精准

中期改款的X1依然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的组合,出自宝马之手,加上19寸轮毂以及倍耐力P ZERO轮胎的加持,操控是同级标杆是肯定的,转向足够精准且路感相当清晰,除此之外,X1在高速劈弯时车身的倾侧很小,可以说这个小的程度比一些宣称是钢炮性能车的都要小。

但是,为了这个出色的操控,X1也牺牲了一些舒适性,悬架对于家用定位的X1来说稍稍有点硬,主观感受比较颠。

其实我更希望X1能像新3系那样向舒适性妥协,毕竟大部分的X1消费者都是家里只有一台车的家庭,买X1也更多为了日常家用通勤,所以更高的舒适度也许更适合他们,同时更高的舒适度能使X1的大空间变得更让人倾心。总的来说,中期改款的BMW X1在补齐了消费者想要的东西后已经变得更出色了,这也会是一款能让更多用户感到满意的好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