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有竞争才有进步,在车展我发现了它们

2019年11月27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1月22日,第17届广州国际车展正式开幕,教授也迫不及待的赶在第一天亲临现场,为大家扫扫雷,以及看一下这一届车展有什么看点。

即将过去的2019年,汽车市场表现可谓是相当冷清,对于汽车厂商而言,无疑是一场巨大的挑战。但在车展上,教授发现,尽管市场惨淡,但厂商面对困境似乎并无畏惧之心,而是选择迎难而上。多样化产品的推出,市场不断细分化,各个厂商的竞争也愈发激烈,为获得市场份额,可谓是绞尽脑汁。

下面,教授就带大家去看一下这两款竞争激烈的车型,各自都使出什么花招,以及有什么过人之处。

除紧凑型车以外,中型车则是不少消费者的首选,因此也在市场上占据了不少份额。而近些年,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喜爱以及运动性能的追求。运动豪华中型车这一细分领域,成为了一块“大蛋糕”。其中,宝马3系一直是这一领域里的标杆车型,为迎合更多的消费者,在广州车展上,3系推出了更多的动力总成,新增车型分别有320以及330。

凯迪拉克作为美系的豪华品牌,对运动也有着不一般的追求,面对运动豪华中型车这块“蛋糕”,它可是虎视眈眈。在前不久亮相的全新凯迪拉克CT5,就是来应对这场硬仗,教授也是趁着车展去体验一下,看它究竟给我们带来的什么?

凯迪拉克无论在哪一级别的车型上,都是玩着“夹缝”战术,CT5也同样如此。在车身尺寸上,CT5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53mm,相比于宝马3系,它的身段可要大上一圈。这样的好处在于,消费者以中型车的价格,买到中型+的车身尺寸,“加量不加价”何乐而不为呢?加上国人对大有着不一般的执念,凯迪拉克这一做法,无疑是能吸引到一批消费者。

溜背式的车身设计,微微上扬的车尾配合上小小的尾翼,流畅的车身线条优雅之中还带有一丝丝销魂,相当诱人,也符合自身运动的定位。与同级别对手相比,溜背式的设计更是多了一份新鲜感。整体出来的效果是惊艳的,我也就此问了几位90后的同事,都觉得CT5的外观设计相当符合他们的审美。

在配置上,它的表现同样也是越级般的出现。车展上摆放的是豪华版车型,售价为29.97万元。大面积的真皮以及缝线,加上门板上BOSE音响的亮银饰板,看上去相当高级。据资料显示,其顶配车型居然还配备了Brembo刹车、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以及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架,在运动性配置的配备上,CT5可谓是相当出彩。

但教授发现,虽然CT5的车身尺寸看似很大,但实际体验却并不如此。以教授178cm的身高为例,在前排调整好坐姿的情况下,后排腿部空间仅为一拳多一点,而头部空间更是糟糕,尽管已经做了镂空处理,但教授的头发已经扫到顶棚了,整体感觉较为局促。

惊艳的外观,超班的配置,从产品力上看确实不错,但消费者一直担心凯迪拉克油耗高,加上后期高昂的保养维修成本,都是阻碍销量的主要因素。按照惯例,如果加上凯迪拉克一贯巨大的优惠力度,CT5的性价比可以说是相当的高。

国人对SUV的偏爱程度高于其他任何一种车系,随着生育政策的逐步放开,以及人们消费水平的逐渐提高,豪华全尺寸7座SUV的出现,恰恰符合他们的各种需求。

X7作为宝马家族的全新车型,也是一款全尺寸的7座SUV,在推出市场不久,就已经有着一个不错的表现,没车、加价等现象在它身上都有发生。

不过最为直接以及强劲的对手来了,虽然奔驰GLS一直都存在,不过在此之前属于老款车型,与新颖的宝马X7比起来要略微逊色,竞争力不大。不过,在新款奔驰GLS上,里里外外都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奔驰GLS都与宝马X7所走的方向截然不同。运动、激进的感觉统统都不是它所追求的,沉稳、高贵才是它的主打元素。圆润的车身设计,虽然它的车身尺寸并不小,但也能给人一种“呆萌”的感觉,可爱之余还带有一点亲和感。

木纹内饰、真皮包裹加上双联屏的设计,给人一种很强的高级感以及科技感。无论是视觉观感还是实际触感都相当的棒,特别是实木加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在运动设计成为现在设计主流的情况下,这样的搭配可谓是少之又少。不过说实话,这样的设计以及用料搭配,总会让人感觉过于老气。

在运动操控上,奔驰确实不是宝马的对手,既然不是强项,又何必拿自己的弱项与对手的强项硬碰呢?把豪华做到极致,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在展台的另一旁,被我发现了一个“狠货”—迈巴赫GLS600。

硕大的镀铬中网,配上立标,bilingbiling的车一下子闪到我的眼球,夸张的外观相当出众,张扬以及高调的调性相当符合它的身份。为了把高级感做到更加极致,内部也是经过重新设计,座椅布局由原来的7座换成现在的4座,最大化的满足车内乘客对舒适度的要求。一辆能带你走红地毯的SUV;一辆能带你翻身越岭的行政级车;一辆能同时拥有上述两种特性的车,那就只有迈巴赫GLS600。

虽然汽车市场并不景气,或许也是因为市场不景气,汽车厂商想要生存,唯有依靠自身创新的想法、扎实的技术以及突出的表现,才能吸引到消费者去关注、了解并且购入其车型。也正是这样的市场竞争,才能加快汽车进步的步伐。

如果你们车展发现什么稀奇古怪的车型以及事情,都可以在评论区发表你的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X7
X7
指导价:100.0-178.8万元
3.0T 4.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0.0-178.8
全尺寸SUV
3.0T 4.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