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合资中型车,大众新款迈腾PK丰田亚洲龙,谁更强?

2019年11月27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大众迈腾作为合资中型车的老牌选手,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迈腾迎来了中期改款,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配置方面有所改动。不过在车身尺寸和动力方面,新款迈腾相比目前在售的车型基本没有变化。同时亮相的还有迈腾的GTE车型,也就是插电混动版本,预计新款迈腾和迈腾GTE车型将在12月初正式上市。

丰田亚洲龙基于海外版的Avalon打造而来,不过在前脸造型、车灯形状等方面略有不同。如果从级别定位来说,丰田亚洲龙应该介于丰田凯美瑞雷克萨斯ES之间。动力方面,丰田亚洲龙并没有和凯美瑞拉开差距,这样做的好处就是降低生产成本,这也使得亚洲龙的售价并没有比凯美瑞高出太多,仅在配置分布方面做了差异化处理。

和海外版的新款B8一样,新款迈腾的外形设计变化不大。前后保险杠、进气格栅、铝合金轮圈的样式经过了重新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偏向于年轻化。同时在尾灯的样式方面,新款迈腾采用了三组回旋镖式的LED刹车灯,看上去更加具有科技感。相比现款车型,新款迈腾的尾部镀铬条也有变化,看上去更加精致。

丰田亚洲龙的外观看上去相当犀利,大尺寸多边形进气格栅、三眼式的LED灯组、造型夸张的两侧散热孔,展示出了激进的运动风格。从侧面看,丰田亚洲龙显的身线较为修长,笔挺的腰线增加了车身的力量感。车尾部分,丰田亚洲龙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增加了车尾的层次感,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相当大气。

外观方面,大众新款迈腾看上去还是相对保守,设计方面的变化不大,符合主流审美;相比之下,丰田亚洲龙的外观就要激进许多。

大众新款迈腾的内饰整体采用了大众家族经典的T型中控布局,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设计。除此之外,全液晶仪表、全新升级的中控触摸屏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科技感。空调控制区域采用了触摸操控,看上去更显档次。石英钟得以保留,空调出风口的样式相比现款车型也没有太大的变化。

丰田亚洲龙的内饰设计与以往的丰田车不太相同,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中控挡把两侧的扶手区域和整个空调控制面板连成一体,造型上显得有些特立独行。不过好在丰田亚洲龙针对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造型做了层次化处理,做工细腻,看上去相当典雅。

其实大众新款迈腾和丰田亚洲龙的内饰设计都更突出商务感。大众新款迈腾得益于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和触控式的空调控制面板,科技感更胜一筹。

单从尺寸来看,丰田亚洲龙在长度和宽度方面都要领先于新款迈腾,不过在高度和轴距方面略有不及。如果从视觉感受上来说,亚洲龙看上去也要比新款迈腾大一号,下面我们来看看它们的空间感受究竟如何?

2871mm的轴距让大众新款迈腾的车内空间完全不需要担心。不过新款迈腾的后排中央地台依旧存在较高的突起,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而且新款迈腾在座椅方面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不仅略显单薄,而且靠背会有些偏硬。

丰田亚洲龙的后排同样存在突起,只不过并没有新款迈腾那样夸张。单纯从轴距来看,亚洲龙只比迈腾短了1mm,由于亚洲龙的座椅靠背更加厚实,所以主观感受上后排腿部空间不如大众迈腾。但是从实际的乘坐体验来看,这样的空间无论是应付家用还是商务用途都已经足够。

尽管大众迈腾的轴距更长一些,后排腿部空间也更加宽敞,但是小智认为这两款车的内部空间都已经足够使用。相比之下,丰田亚洲龙的座椅填充更加厚实、柔软,坐起来也会更加舒服。

本节的动力对比中,并没有将大众新款迈腾的GTE车型考虑在内,因为插电混动车型和亚洲龙并不能构成直接的竞争关系。参考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看出大众迈腾全系都采用了涡轮增压+7速DCT的动力组合,而丰田亚洲龙采用了自然吸气和混合动力,两者在设计思路上有所差别。迈腾全系都需要添加95#汽油,这是它相对于亚洲龙的劣势。

大众新款迈腾的动力系统相比现款在售车型没有明显变化,全系都能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相比较280TSI和380TSI,330TSI绝对是主力车型。第三代EA888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能够很好得兼顾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从加速感受上来说,大众新款迈腾的2.0T车型好于亚洲龙的自然吸气车型。

丰田亚洲龙全系都没有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始终将可靠性和耐用性摆在首位。基于TNGA架构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达到同级领先的热效率,燃油经济性不用怀疑。不过对于丰田亚洲龙来说,小智认为2.5L混动车型更值得推荐,毕竟混动也是丰田的精髓所在。

动力方面,大众新款迈腾和丰田亚洲龙各有千秋,前者更强调动力的输出性能,而后者则更加在意燃油经济性。不过它们的动力系统都已经拥有较大的装机量,可靠性不用担心。

大众新款迈腾的最终售价将于12月初揭晓,预计和现款在售车型相差不大。而丰田亚洲龙已经上市多时,销量也有不断向上的趋势。这两款车都是20万级宜家又宜商的合资中型车,乘坐空间都不用担心。对于这两款车,你更看好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