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克制不住的运动基因 捷豹XEL VS 雷克萨斯IS

2019年11月27日 15:13: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捷豹XEL 2019款 2.0T 250PS 尊享版,官方指导价36.28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29万左右。

以下配图部分为雷克萨斯IS 2017款 300 豪华版雷克萨斯IS 2017款 300 领先版,官方指导价29.8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28万左右。

捷豹XEL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熏黑的蜂窝中网搭配镀铬边框,看起来富有档次感。分段式的下格栅同样采用蜂窝网格装饰,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感。雷克萨斯IS的前脸十分犀利动感,“纺锤形”中网辅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有精致感。前包围两侧硕大的开口十分具有攻击性,一副“我不好惹”的姿态。

捷豹XEL帅气的大灯看起来很优雅,大灯组采用氙气光源。雷克萨斯IS不规则大灯看起来很犀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

捷豹XEL车身尺寸为4788/1850/1429mm,轴距为2935mm;雷克萨斯IS车身尺寸为4680/1810/1430mm,轴距为2800mm。除高度外,捷豹XEL在其他尺寸上有着绝对优势。此外,雷克萨斯IS多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雷克萨斯IS多了电动折叠。此外,捷豹XEL内后视镜为自动防眩目,雷克萨斯IS则为手动防眩目。

捷豹XEL标配规格为225/45 R18的轮胎,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雷克萨斯IS标配规格为225/45 R17的轮胎,采用了更为运动的双五辐式轮圈。

捷豹XEL设计比较运动,尾部线条较为圆润,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保守,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雷克萨斯IS的设计简洁饱满,车尾线条比较凌厉,突出了尾部的立体感。尾灯造型比较大胆前卫,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

捷豹XEL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简约,采用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皮质包裹,用料做工都很到位,整体豪华感很足。雷克萨斯IS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简单时尚,多层次的线条营造了不错的立体感,看起来比较典雅豪华。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整体触感不错。

捷豹XEL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真皮包裹,握感舒适且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使用起来也非常便利。雷克萨斯IS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同样采用真皮包裹,内圈采用缝线处理,看起来富有运动感和档次感。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捷豹XEL采用了一块全液晶仪表盘,“三圆盘式”的界面显示效果清晰,各项参数让人一目了然。雷克萨斯IS仪表盘设计为传统双圆形,搭配一块行车电脑显示屏,能显示的行车参数信息比较齐全。

捷豹XEL配备了一块10.2英寸的触控液晶屏,雷克萨斯IS则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捷豹XEL多了GPS导航系统、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后驻车雷达。捷豹XEL多了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雷克萨斯IS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胎压报警。捷豹XEL的主动安全防护更为全面,雷克萨斯IS的被动保护更充分。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捷豹XEL多了定速巡航、陡坡缓降、分段式电动天窗、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触摸式阅读灯、多色车内氛围灯、手动后排侧窗遮阳帘、后排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雷克萨斯IS多了电动天窗。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捷豹XEL更胜一筹。

捷豹XEL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在腰部和坐垫两侧的填充上比较到位。雷克萨斯IS标配了皮/织物混搭座椅,包裹性和舒适性均不错。座椅配置方面,捷豹XEL多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副驾驶位后排可调节按钮。

捷豹XEL后排空间表现不错,中间座位配备了头枕。不过后排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乘坐体验。雷克萨斯IS后排空间则比较局促,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但是地板中央同样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腿部空间较为狭窄,影响乘坐体验。两车后排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捷豹XE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55L,需要应急装更多的东西时,可以将后排座椅放倒来拓展空间。雷克萨斯IS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80L,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能对后备厢空间进行较好拓展。

动力方面,捷豹XEL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0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匹配8AT变速箱,环保标准为国V。雷克萨斯IS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AT变速箱,环保标准为国V。悬架方面,捷豹XEL为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雷克萨斯IS为前独立双叉式悬架带横向稳定杆后连杆悬架带横向稳定杆。

虽然官方指导价捷豹XEL雷克萨斯IS要高出不少,但是算上不低的市场优惠,两车的实际成交价比较相近。这样的前提下,捷豹XEL的配置表现更为丰富,特别是安全配置和舒适性配置,对于注重驾乘体验和品质的小伙伴还是十分友好的。

别看只是雷克萨斯IS的入门版本,它的配置同样不俗,家用代步已经完全足够。当然,在犀利的脸庞和245马力的双重诱惑下,你绝对不会仅仅把它当一台买菜车。综合来看,在意乘坐感受的小伙伴,捷豹XEL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配置丰富、空间够大、安全配置全面。当然,总有一些人会忍不住想要拥有一台“原汁原味”的标准轴距运动型车,那么这台“短小精悍”的雷克萨斯IS绝对是你的菜。小伙伴们怎么认为呢?赶紧点击下方留言转发,告诉小哥你的答案吧。(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