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飞行家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气质不输BBA,广州车展体验林肯飞行家【快车体验195】

2019年11月27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至少在我不懂车的年纪里,林肯这个品牌在周围长辈们的口中形象要比BBA更高,或许在美国汽车工业里,林肯的地位就跟咱们的红旗一样。当然,后来在中国“销声匿迹”的一大段时间里,林肯品牌也算是历经风雨。再次回归中国市场之后,林肯更像是一位熟悉的陌生人。

作为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投放的全新中大型SUV,飞行家在11月15日已经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62.88-81.88万元,其中顶配是PHEV插电混动车型。明眼人都可以看出来,这是林肯基于福特全新的后驱平台开发的豪华SUV。按照林肯老板的说法,飞行家是林肯品牌的新起点。

当然,这是一台绝对豪华的SUV。无论是102年的造车底蕴,还是产品本身带出来的豪华体验,绝对不输一台奥迪Q7,更别说雷克萨斯这种年轻的豪华品牌了。至于为什么叫“飞行家”,想必很大部分原因是林肯在造车之前,造的是飞机发动机。

但是,残酷的市场面前,品牌底蕴不代表品牌影响力。就林肯飞行家的定位,且不说在中国市场坚不可摧的BBA,沃尔沃XC90路虎发现雷克萨斯RX影响力明显更高。另外,在价位区间来说,保时捷Macan玛莎拉蒂Levante等等不同级的选手说不定也会无意中抢走林肯飞行家口里的肉。

林肯 飞行家

指导价:62.88-81.88万元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发动机:3.0T V6/3.0T V6 PHEV

变速箱:10AT

最大马力:355匹/448匹

峰值扭矩:553牛·米/813牛·米

车型亮点:很大很豪华

实拍车型:2020款 3.0T V6全驱高性能插电式混动版(指导价81.88万元)

简单粗暴的豪华,又带了点闷骚

林肯飞行家的造型讲究通过“大”来“传神”,所以在外观细节层面看不到太多过于精雕细琢的地方,你可以说它不细腻,但你不能说它不豪华。电镀装饰元素在飞行家的全身上下都能看到,标志性的前脸格栅配合起牛肉吃多了的身材,是一种豪华气场。

这种豪气在林肯飞行家的车内也有很好的体现,全新的设计风格让这个沉闷了102年的品牌终于赶上了潮流。当然,里面的一切也都显大,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还有超级宽大的中控通道,带来了巨大的中央扶手箱容积。

至于细节方面,这种鱼鳞纹银色镀铬装饰在灯光或者阳光的照射下,简直能亮瞎人眼。而用料上,美式豪华车从来没有吝啬过,飞行家满车都是真皮包裹,豪爽中带点精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林肯飞行家的开锁声音特别有感觉,类似于子弹上膛的声音,而且门外把手的无钥匙按键特别大,几乎贯穿整个把手内部,车内的开锁则是一个大按钮,按下就会自动解锁弹开,机械感非常强,反正我是开门关门玩了十几下。

还有还有,前排这两张支持22向电动调节的座椅,除了扔100个赞真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真的像是坐在了一张按摩椅上,舒服至极!另外,前排这两张座椅还带有加热/通风/按摩,其中燃油版不提供按摩功能。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林肯飞行家这5080/2022/1759mm的身形,除了够大够威猛之外,也是一种心理安全感的体现。而轴距则达到了3025mm,说明这是一台标准的中大型SUV。

但是老美的豪华SUV的空间利用方面,缺乏了一些智慧的融入,要么就是傻大傻大,要么就是跟预期的差别很大。这台林肯飞行家就是后者,有着3排的座椅布局,但无论你怎么调节,第二排的空间感在竞品当中来说都不算出色。唯独这后排座椅确实舒服,这种三张独立设计的二排座椅好处就是,两边座椅特别安逸,只是苦了偶尔坐在中间的小伙伴,位置小得来还有些硌屁股。

第二排座椅支撑一键放倒并且会往前推,腾出一个不怎么大的开口给人进出第三排,体重稍微正常点的成年人出入特别费劲。至于第三排的体验,我觉得我是坐在了地板上,体验感倒不如汉兰达的后排。

但是,虽然牺牲了第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但换来了一个相当可观的后备箱空间,即使你够胆把家人塞到第三排去,座椅全开的状态下,后备箱空间也足够放下好多个登机箱。而日常绝大部分时间不需要用到第三排座椅的时候,你可以把座椅放倒,得到一个超大的后备箱空间能放下鱼竿、高尔夫球杆包等等。

回到后排的配置来说,林肯飞行家的第二排有独立的娱乐屏幕,座椅带有加热/通风功能,并且还有220V的电源接口。除此之外,虽然林肯飞行家的配置丰富到“不值得一提”,但是这台PHEV车型可以选装到带28个扬声器的Revel锐威高级音响,28个哦!那声场不得让人飘飘欲仙?

很不开心的是,到现在为止,我还没开过这台林肯飞行家。但是飞行家燃油版搭载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顶配由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和单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全系匹配10AT变速箱和全时四驱系统;其中燃油版提供标准/节能/运动/湿滑/复杂路况5种驾驶模式;PHEV提供标准/节能/运动/湿滑/复杂路况/纯电/电量保持共7种驾驶模式,纯电续航为50km。同样的指导价,你连奔驰GLE、宝马X5奥迪Q7的2.0T低配都买不到。这么想想,林肯飞行家是真的值。

​主观评分:7分(10分)

尽管我觉得林肯飞行家是一台闷骚类的豪华SUV,但是不得不承认林肯营造豪华感的功底确实有着自己的一套。比如内饰,我觉得就豪华感而言,比宝马奥迪以及凯迪拉克都更耐人寻味,飞行家的豪华气息不止于形,更出于神。所以,在还没开过它之前,我给了它7分,欠妥的地方是有些操作太过于美式的傻大粗。

所以,正准备买一台七八十万元,又大又豪华SUV的大哥大叔们,不妨看看林肯飞行家,开出去的气场我觉得要比现在的奥迪Q7更彰显身份啊!如果你嫌做工不好,那就等等日后咱们长安汽车把它国产了再考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飞行家
飞行家
指导价:69.98万元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9.98
中大型SUV
3.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