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X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两“田”小型SUV之争 丰田C-HR VS 本田XR-V

2019年11月27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丰田C-HR配图均为2018款 2.0L 酷越领先天窗版 国VI丰田C-HR 2020款 2.0L 酷跑领先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6.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本田XR-V 2019款 220 TURBO CVT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5.8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丰田C-HR使用了“Sexy Diamond”设计语言,前脸的菱形网格状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力,整体看起来非常动感。本田XR-V沿用了家族化的设计,上下两道飞翼式镀铬饰条的加入让该车显得更加精致,硕大的下包围开口充满攻击性。

丰田C-HR采用了一体式大灯组,只配备了卤素光源。本田XR-V大灯采用了刀锋式的设计,大灯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前雾灯。丰田C-HR多了自适应远近光,本田XR-V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丰田C-HR的车身尺寸为4445/1825/1565mm,轴距为2640mm;本田XR-V的车身尺寸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尺寸上丰田C-HR更长、更宽,轴距多了30mm,本田XR-V只有高度优势。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的外后视镜都采用了双色的设计,上部分与车身同色,丰田C-HR集成了转向灯。功能上,两车外后视镜都支持电动调节。此外,两车的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丰田C-HR标配215/60 R17轮胎,本田XR-V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5 R17。丰田C-HR的双色轮圈造型看起来很精致,设计感十足。本田XR-V的轮圈采用黑灰设计,看起来有战斗气息。

丰田C-HR尾部造型复杂又夸张,不规则的尾灯十分吸睛,后扰流板和小鸭尾的设计提升了视觉立体感。本田XR-V尾部的设计较饱满,线条有棱有角,贯穿式的尾灯采用了熏黑工艺处理,点亮效果不错。双边共双出的排气配合哑光银装饰件点缀的后包围,让整车的精致感更上一层楼。

丰田C-HR的内饰颜色以黑色为主,配合紫色材质覆盖的中控台,以及蓝色的贯穿饰条,营造出年轻时尚的氛围。本田XR-V内饰比较简约,形似涡喷引擎的圆形空调出风口,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上部为硬塑料材质,中间为软性材质。

两车方向盘都是三辐式设计,均采用塑料材质,略显廉价,握感一般。此外,两车的方向盘均配备了多功能按键,丰田C-HR的按键分布在两侧,本田XR-V只有左侧有按键。

丰田C-HR采用了双炮筒式的仪表盘,有一定的运动感,中间为4.2英寸的彩色行车电脑屏幕。本田XR-V采用三圆仪表盘设计,右侧仪表为液晶屏幕,显示信息丰富,不过只有单色。

两车均配备了带触控操作的中控彩色液晶屏,丰田C-HR的尺寸为9英寸,造型比较有现代感,本田XR-V为8英寸,设计比较普通。此外,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丰田C-HR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胎压报警。丰田C-HR多了后排侧气囊、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车内PM2.5过滤装置。丰田C-HR配备电动天窗、手动空调、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多了自适应巡航。本田XR-V配备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功能。总体上看两车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各有千秋,丰田C-HR的安全配置全面领先。

丰田C-HR的座椅采用仿皮包裹,造型比较运动,有一定的支撑性。本田XR-V的座椅用皮/织物混搭包裹,舒适性不错。此外,本田XR-V的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丰田C-HR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副驾驶座高低调节。

作为小型SUV,两车的后排空间都不算宽敞,不过本田XR-V的空间利用率不错,乘坐感受还行。而且丰田C-HR的中央地板凸起程度更高,对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影响更大。此外,本田XR-V多了后排杯架、后中央扶手,并且第二排座椅支持靠背调节。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空间表现都还不错,内部也都比较规整,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拓展性也很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没问题。

丰田C-HR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本田XR-V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方面,丰田C-HR为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本田XR-V为扭力梁式后悬架。

丰田C-HR的设计十分前卫,不论是前脸还是尾部,都用复杂夸张的线条营造出立体感,一般人接受起来需要时间。作为TNGA架构下的全球车型,它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装备齐全,很让人放心。

本田XR-V的设计也很年轻化,但是要相对“正常”一点,虽然它尺寸不大,但是车内空间利用率更好,而且还有后排靠背调节。如果你想购买一台老老实实适合家用的小车,那选择它还是不错的。

在舒适和科技配置打平的情况下,丰田C-HR的安全配置比较领先,而且更加犀利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也很让年轻人喜爱,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显然C-HR更值得购买。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怎么看呢?赶紧转发或留言告诉大家吧。(文/赵嘉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XR-V
本田XR-V
指导价:11.99-13.99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9-13.99
小型SUV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