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ICON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佬的“羊城”时刻:魏建军履新、李书福提车,马斯克踢馆

2019年11月27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作为今年汽车圈于国内的最后一场盛会,广州车展所承载的是车市对于2019年的最后冲刺和对于2020年的无限期待,扮演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角色。

也正是因为如此,即便是于宛如岁月静好的“花城”,在2019年的年末也免不了一场暗流涌动的正面交锋。作为“收官之战”,广州车展也是汽车圈大佬“高密度”聚集的地方,中外大佬齐聚一堂,在车展之上参加着各自企业的发布会,接受着采访和闪光灯的“洗礼”。

那么除去这些常规操作以外,在广州车展期间,这些掌握着企业命脉甚至整个汽车产业发展脉络的人还有什么动向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呢?汽车头条App第一时间解码一二。

路特斯Evija发布,李书福又“买买买”

谁是汽车圈里最炙手可热的人物?李书福必定是多数人想要给出的答案。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者,吉利在今年也一如既往地书写着自己的传奇。

和戴姆勒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同时投资Volocopter深化空中出行项目,展露着它“上天入地”的野心。

与此同时,在车市寒冬的严峻背景下,吉利也呈现了“逆市上扬”之态,今年10月销量达130180辆,同比增长1%,1—10月累计销量突破百万,完成全年目标的80%。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是吉利连续三年销量破百万辆,在车市下行的大背景下实属难得。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吉利旗下全新SUV车型——吉利icon无疑成为了最吸睛车型之一,开启预售的2020台“银河限量版”车型仅15分17秒就抢订一空。

然而,除了吉利icon,还有一辆和吉利颇有渊源的车型也成为了车展的焦点,它就是路特斯Evija。

2017年,吉利收购路特斯,在其轻量化方面的经验以及底盘和悬架的技术为吉利所用的同时,这家豪华性能跑车品牌也开启了第二次品牌复兴之路。

而作为路特斯加入吉利控股集团之后推出的首款重量级新车型,Evija无疑开启了品牌复兴的序章。

路特斯汽车CEO Phil Popham先生表示:“Evija的推出,不仅让路特斯重回公众的视线,更为路特斯下一个十年的闪亮回归铺平了道路。”

值得一提的是,有知情人士透露,作为路特斯复兴之路上的“贵人”,在此次车展上,李书福也自掏腰包买下了一台仅限量130辆的路特斯Evija,编号001,为这条“双赢”之路添彩。

魏建军“履新”,低调现身上汽大通

在自主品牌中,吉利长城怕是不分伯仲,今年10月长城销量为115015辆,突破十万大关同比增长4.48%;1—10月累计销量839128辆,同比增长6.66%,虽然还未突破百万大关,但是以这样的态势来看,截止年末长城实现这一目标已是十拿九稳。

而在广州车展前夕,WEY品牌三周年庆典当晚,魏建军也有了一个新身份——魏派公司董事长。

按照他的规划,WEY品牌将两年进军欧洲、三年打入北美,五年实现年产销30万辆规模,可以说魏建军正在一步一步实现着其在法兰克福车展上立下的豪言壮志:两年前,我们是中国的WEY,两年后,我们要成为世界的WEY

在此次车展上,WEY的展台位置也十分耐人寻味,与一汽-大众奥迪同馆相望,反映出WEY的“豪华”已十分深刻。同时,WEY旗下VV7 PHEV车型和 VV7 GT PHEV正式上市,而全新一代奥迪A6L插电混动版车型也同期上市,这种同台竞技的场景,未尝不是像魏建军的宣言一样振奋人心。

广州车展当天,魏建军还低调现身在了上汽大通展台,在当天上汽MAXUS推出了全新房车V90 B,而作为长城在皮卡领域的竞争对手,魏建军的低调现身也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广州车展进展得如火如荼,长城宝马合资项目也有了新进展。11月22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长城汽车与宝马拟共同出资成立的光束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获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

据悉,光束汽车生产基地的项目包括了燃油乘用车的出口制造和纯电动乘用车的研制,项目拟开工时间为2020年,2022年拟建成。

而这也意味着长城全球化生产布局进一步完善,离“让中国品牌驶向世界”的梦想也更进一步。

康林松佩戴国旗,体验造车新势力

5年前,梅赛德斯-迈巴赫的首款产品迈巴赫S级在广州首发,5年后,迈巴赫GLS依旧回到故地全球首发,开启新一轮的征程。

就如迈巴赫对于中国市场的执着,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先生(Ola Källenius),对于中国也有着相同的真挚。

作为出席本届广州车展主流豪华品牌中唯一的全球CEO,康林松无疑是以自身行动证明着戴姆勒及奔驰对于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在活动现场,他告白中国道:“中国虽非故土,却亲似家园。”

而其西装领子上所佩戴的五星红旗,则也以鲜艳的红,证明着他的真情实意。

在此次车展,奔驰带来了EQ品牌旗下的前沿之作VISION EQS概念车中国首发,全新腾势X也于同日上市,在11月初,全新EQC纯电SUV也已顺利上市,而奔驰的这一系列动作均体现出了戴姆勒全面电动化战略在加速落地。根据规划,在未来三年奔驰将推出更多EQ车型。

毫无疑问,如今汽车产业“触电”之势已然不可阻挡,竞争之激烈也是空前的,在车展当天的采访中,康林松也表示了解并体验相应的产品是一件较为重要的事,因此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康林松来到了拜腾展台,体验了拜腾创新性提出的“第四空间”概念。

而拜腾展台也成为了车展上最为热闹的展台之一,除去康林松以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以及与拜腾同为造车新势力玩家的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都纷纷前来体验,未尝不成为了拜腾展台的一道风景线。

车展之外,马斯克又想上火星

今年10月末对于特斯拉而言应该是个双喜临门的好日子,不仅市值达到了达到近548亿美元,盈利大幅上涨,还迎来了上海工厂的提前启动试生产。

在当时特斯拉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在10个月内建成,并已准备投产,而它的建造成本(每单位产能的资本支出)比我们在美国的Model 3生产系统低约65%。"

毫无疑问,于整个市场而言,Model 3的国产将给新能源汽车企业带来一场新的“血雨腥风”,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也首次与公众正式见面,只是特斯拉真正抢占广州车展期间热度的却并不是这款车型,而是马斯克发布的“硬核”皮卡Cybertruck。

据说,马斯克在推特上透露,他的目标是把这款车开上火星。即便因为这款车造型奇特而遭到网友调侃,称“像手工焊成的”,也依旧磨灭不掉马斯克的火星梦。

的确,马斯克是一个狂热的火星爱好者,他创办的民营火箭公司 Space X 曾将一辆特斯拉送入过太空轨道,在2017年还推出过一辆纯电驱动的卡车,用马斯克的话说就是“可以变身机器人,可以与外星人战斗”。

而今可见,即便车市寒冬让众车企都深陷艰难险境,但残酷现实仍然磨灭不了马斯克“为人类在其它星球及卫星上建造栖息地”的宏伟梦想。

如今“狂人”又出奇招,而马斯克接下来又会做出怎样的惊人之举,或许谁都未知。

行色匆匆的大佬们,有的在车展场馆内留下足迹,有的在车展场馆外继续梦想,在这个风云激荡的汽车行业大变革的时代之下,究竟这些掌握着车企命脉的人们,是否会为消费者们开辟出一个出行新纪元?他们又将会把整个汽车行业带入一个怎样的新命运。

一切都还未知,且行且看。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CON
ICON
指导价:10.99-12.99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2.99
小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