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的PHEV,自主品牌拓荒后如何精耕?

2019年11月27日 17:26:03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如今哈弗高居销量榜榜首,所以想来很少人还会想起赛弗、赛影,当初长城是否想到过哈弗在未来能一枝独秀?我不知道,恐怕当时处于懵懂青春期的长城也并不那么断定,正如同现在判断WEY的未来。

但是相比当年的哈弗WEY的未来之路已经给铺垫的明明白白了,那就是“中国豪华品牌”。假如从硬数据上看,很不错,自2016年诞生,3年时间,已经销售了30万辆,而这个数字还是顶着“豪华”的帽子形势下,大市场下行的环境下。

这次来试驾VV7 PHEV和VV7 GT PHEV,有什么期待吗?有,因为我还真接触和实际驾驶过P8,是的,那款整个长城的第一款插电混动。我的期待主要是,后备厢空间和三电效率——豪华配置,我并不怀疑WEY在此的慷慨。

这是VV7版本,可以看出,相比P8,在后备厢空间上,P4结构的存在让WEY还没有找到一个最佳的解决之道,而VV7 GT表现如何呢?我想大家完全可以想象到。至于三电效率,由于大部分时间是在场地试驾,普通道路的里程不足够多,所以,我只能在这交白卷了,但估计与P8相差不会太大。

没有确切的油耗数字印证这款插电混动在燃油消耗上的能力,不过,鉴于以此体重,再加上百公里加速成绩官方称还能达到5.9秒,那么我只能说,对WEY而言,真的是“增肌容易减肥难”,而这不是长城一家自主所面对的问题,特别是WEY的定位。

就在写下这篇文章之时,光束传来消息了,宝马长城的合资公司,光束,即将在11月29日于张家港正式启动。这对宝马长城都是利好,正如此前的丰田比亚迪,意味着不管你是否现在接受,“电路”已经打开了——当然,也会有人拿腾势作为教材。

长城称在VV7上,Pi4(读快了难免听成PS)架构达到了1.5代,即以P8为基础升级了一些技术。事实上,也的确升级了。

1. 依旧是P0+P4,但E20CB的2.0T取代了4C20A;

2. 7DCT取代了P8上的原来6挡双离合;

3.新的三元锂离子电池, 电芯容量51Ah, 电池包总电量如今达到了17.7kwh,P8上是12.96 kwh;

4. 有6+3驾驶模式:EV、AUTO、SAVE、SPORT、SPORT+、AWD,以及雪地、泥地、沙地模式;

5.百公里加速从6.5秒降低到5.9 秒,充电时间则从4小时减少到3.5小时;但是就P0+P4而言,并无太大改变。比如法雷奥西门子BSG电机,最大功率15kW,最大扭矩50N·m,没变。后桥驱动电机依旧为85kW和195N·m,而与之匹配的是舍弗勒两档减速器,也没变。

说实话,BSG表现不错,发动机启停动静很小,同时7挡湿式变速箱也比原来好6挡要好,特别是换挡时机以及平顺性方面。只是感觉刹车前段不够明显,也许应该说不够从容,让人总对于VV7的体重有所忌惮。其次,我不知道该如何评判加速能力挺强的它,因为,外观内饰表现都很运动,但座椅是真软,让我想到日产

事实上,正如偌大的轮毂,夸张的四出排气,但配上柔软的座椅,让我对于VV7 PHEV的定位有一丝迷茫。我欣赏分辨率极佳的大屏幕,我也中意视觉效果极佳的流媒体后视镜,同时,看到ACC、LCK、RMI、RCW、Infinity、NAPPA等等,满心欢喜。

是的,我能看到豪华,我也能体会到运动,但有些方面,二者结合融洽的有一些生硬。恩,正如在运动模式下模拟的声浪,初一听,如同V8一样的雄浑有力,让我心头一震,然而没过多久,我就从心头一震变成心头一怔。因为模拟的声音与驾驶环境、驾驶感受有差距。它可以不存在,而这个没过多久的转变也仅仅用了两公里。

在未来,长城称在Pi4插电混动平台上会转化为 P0、P0+P4、P2+ P4、EV等架构。Pi4还可以搭载自主研发的2.0L TGDI、1.5L TGDI等型号的发动机,并能与7DCT 以及未来的9HDCT变速器匹配,同时配以不同容量的电池组和不同功率的电动机来组合。

具体说来,便是2021年WEY车型均提供电动化选择;2022年推出首款氢能源车型;2030年全面转型新能源,不再销售传统燃油车。而在技术上,到2020年量产车超过L3级别的自动驾驶水平,2022年实现L4级, 2025年完全实现L5级别自动化驾驶。

哈弗是成功的,而WEY想要更好的未来以及梦想的成功,我想需要的是精耕。我相信长城对技术的掌控没有太大问题,只是时间而已。只是面对“豪华品牌”这个帽子,需要更努力地去打造、去制造,而非装饰。

本文作为为踢车帮-Bon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