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KYACTIV-X即将到来,什么会成为马粉拒绝它的理由

2019年11月27日 18:10:03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马自达,在今年的车市中可能也算是包受挫折了吧。昂克赛拉、阿特兹、CX-4等车型均经历了迭代更新,但几款新车却并未能给马自达带来多少销量上的增长。

尤其是新昂克赛拉,"独悬换板悬"为其引来了诸多争议,而两厢版本的阉割以及SKYACTIV-X的迟迟未到也在折磨着"马粉"。SKYACTIV-X发动机,属实也是吊了大家很长时间胃口,而值得欣慰的是,SKYACTIV-X发动机也终于要来了。

SKYACTIV-X将正式导入国内

近日,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SKYACTIV-X发动机的具体消息。马自达将于2020年引入SKYACTIV-X发动机,而正如大家所猜测的是,SKYACTIV-X发动机将预先搭载到昂克赛拉以及未来的CX-30两台车上。

短短几句话,爆炸性消息可一点也不少,一方面是国内"马粉"所一直期待的SKYACTIV-X发动机也终于有了下文,另一方面则是CX-30入华也变的指日可待了。一款新车,传说中神乎其神的SKYACTIV-X发动机,讲真,个人作为一个"键盘马粉"都已经相当激动了,更不要提对新车以及SKYACTIV-X发动机真正感兴趣的马粉了。

只不过我还是想劝劝马粉不要对此太过期待,因为SKYACTIV-X发动机可能真的会泼你一喷冷水。

什么会成为你拒绝SKYACTIV-X的理由?

超高压缩比,这无疑就是SKYACTIV-X发动机的代名词。但预想的16.31:1超高压缩比应对国内市场真的可行吗?我想大概率不行。日规马自达3前几天公布了正式发售的时间,但万众期待的2.0升SKYACTIV-X发动机,压缩比却由欧规的16.31:1下调至15.01:1。

至于为何,我想马自达大概率不会做出啥解释。虽说日规版本的马自达3动力参数基本未变,但马自达也的确为其配备了24V轻混系统来达到原有的动力参数以及油耗表现。而当SKYACTIV-X发动机真正来到国内市场时会不会再次做出什么调整,目前也有太多未知。

其次,有关于搭载了SKYACTIV-X发动机的马自达3价格问题在之前我也有提到过。以美国市场车型为例,三厢版本车型21000美元起售,折合人民币价格已经接近15万,而两厢版本起售价为23600美元折合人民币大约16.5万。相较于老款车型,两车价格分别上调2905美元以及4255美元。

而即将在日本发布的新马自达3价格如何呢?3198148日元-3616963日元,这是日本搭载了SKYACTIV-X发动机马3的售价,折合人民币大概是20.00-23.00万左右。你是不是觉得马自达将新车卖这么贵是不想干了?马自达会告诉你有搭载SKYACTIV-G发动机的车型可选,没人逼你买贵的,而价格折合人民币也仅仅在13.00-16.00万区间。

讲真,SKYACTIV-X到来后可能并没有大家想想的那么美好,价格的提升几乎已成必然,原本的真正实力受国内油品以及空气质量影响可能也会有所折扣。说实话我对搭载了SKYACTIV-X发动机的马3也是十分期待的,但也仅此而已了,而且恐怕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用这样的价格买一台昂克赛拉都不算是什么明智之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