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上奔驰烙印的腾势X想力挽狂澜?说实话:“悬”

2019年11月27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新能源市场迎来了老朋友,腾势X。插电式混动SUV补贴后售价区间28.98万-31.98万元,纯电SUV补贴后售价31.98万-35.78万元。

2019年,腾势汽车过的跌宕起伏。2月,比亚迪和戴姆勒才宣布对旗下合资公司腾势再度增资4亿元。启信宝数据显示,腾势的注册资本已在2019年2月28日由41.6亿元增资至45.6亿元。第五次增资完成后,比亚迪和戴姆勒仍保持50%:50%的股比。

4月,被传原400多人的团队,目前仅剩40多名员工进行收尾交接工作,剩下的员工已经全部撤离或遣散;其中,腾势副总裁胡晓庆已经离开腾势回到比亚迪负责对公业务。

11月,腾势X在车展上市,这款车力挽狂澜,说实话悬。

腾势的这七年

沉寂,是关键词。

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其定位为高端商务电动汽车,也是比亚迪布局豪华电动车的起点。2012年推出了腾势品牌以及首款产品腾势300,但销量一直很低。据悉,腾势从2014年上市至2018年累计销量约为1.5万辆,销量最高的2017年也只为4731辆,2018年再度跌回1974辆,2019年上半年,前五个月销量不足200台。

太丧了。近5年来腾势已亏损超过35亿元。根据比亚迪的财报显示,每年都有数亿元的亏损值。亏损加速资本流入,腾势的注册资本也由最初的23.6亿元增加至48.6亿元。

这些年没发展起来,原因也很多。

1、售价太高。当下腾势在售的车型主要是腾势500,补贴后售价为30万元。特斯拉、蔚来售价都不低,但是产品线布局相对完整,且品牌建设相对成熟,而腾势这种一直处于边缘的品牌,几乎没有溢价可言。

2、在腾势300卖得很差的产品上做产品代际的迭代,而不是根据续航里程形成产品序列,本身就不可取。

3、产品线不丰富,这个跟产品策略、发展规划以及团队营销等水平都分不开。

腾势X的身份标示

腾势X很着急的,贴上奔驰的标签。引擎盖上的Logo采用了和奔驰同样直径的大小,车身翼子板、车尾镶嵌的“梅赛德斯-奔驰 型格(Styled by Mercedes-Benz)”徽标在彰显腾势X的身份和血统的同时,也凸显了戴姆勒打造一款成功车型的决心。

同时,腾势汽车销售体系将划归戴姆勒旗下,腾势将借助奔驰的国内渠道为其打开市场。

但是本质上,它是一台唐。据悉,腾势X是共用唐EV平台打造而来,电池是比亚迪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外形、内饰等其他方面自然是出自奔驰之手。作为中型纯电动SUV,腾势X的长宽高分别为489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而比亚迪唐EV车身尺寸为4870/1950/1725mm,轴距为2820mm。

综合来说,这是一款定位高于比亚迪、低于奔驰的品牌。面临的压力主要来自于比亚迪唐,此外诸如蔚来ES6和荣威MARVEL X也都将和其形成竞争关系。

这样梳理的话,会感觉他的销售和产品逻辑清晰很多,但是仔细一想,这依然是延续之前腾势500的产品套路,只不过外观内饰进行了重新盘活设计,进一步说,品牌力不足、产品力又没有物超所值,拿着30多万去买一个比亚迪唐EV“豪华版”,消费者心里要克服多少阴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