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也挺为难的,雷诺Espace

2019年11月27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30万区间选MPV你会想到啥?偏向商务有GL8,偏向家用有奥德赛、艾力绅俩兄弟,中意德系有夏朗,喜欢浪漫有毕加索,自主品牌中有GM8可选,MPV大户中还有个上汽大通。

虽说当今的MPV市场势头不佳,但耳熟能详的车型也属实不少,20-30万区间MPV可选择性也同样不少。无论你倾向哪种类型的MPV,这个价格区间基本都能满足你,但我想你大概率不会想起来有台车叫雷诺Espace

谁是雷诺Espace

三十余年历史、全球一百余万用户,欧洲市场销量出类拔萃、法国单一市场同级别销量第一。讲真,雷诺Espace在MPV的历史长河中,销量还是相当可观的。

2017年正式导入国内开始,雷诺Espace就被赋予了各种称号,什么对标GL8、5+2MPV等数不尽数。从当时来看,无论是雷诺对Espace的重视性还是市场对Espace的反响度都还算是比较高的。只不过,从那以后Espace就几乎算是没有了下文。

说实话,我尽力了,但是在各大网站上搜寻了一个遍我都没有查询到Espace的销量。两年多的时间Espace越卖知名度越差,正如同文章开头所述,在20-30万档区间选购MPV,消费者大概率不会想起有一台车叫Espace。

虽然我不想用"水土不服"来定义Espace,但在25.88-32.88万售价(优惠力度较大)、全系1.8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诸多安全配置、功能配置之下,我属实也很难再找到Espace不热销的点。说实话,雷诺Espace对于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来说,的确显得有些另类,尤其是这个尾部造型。

Espace改款后,还想闯荡国内市场吗?

Espace还想不想再闯荡国内市场我不知道,但海外Espace也再一次迎来了改款,本次改款所针对的则是诸多配置上的升级,例如新版EASY LINK车机系统、全新矩阵式LED大灯,在安全配置上Espace还增添了Easy Drive驾驶辅助系统以及L2级辅助驾驶,讲真,在同级别市场中,Espace的配置已经算是相当丰富的了。

至于丰富到何种程度,以现款车型为例,前后雷达均为标配,定速巡航也同样如此,6气囊、电子手刹、悬架软硬调节等等均是全系标配。而像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进入、真皮方向盘/座椅,座椅加热/按摩等等功能它一样不少,结合Espace的价格以及同级别车型来说,它绝对算得上是相当有诚意的。

而新车改款后也会增添20英寸轮毂、全新尾部包围等等也能增添豪华感以及气场,正如前文中所说,如果不考虑"水土不服"的原因,我再也想不到Espace不热销的点了。

说实话,性价比虽然会作为购车过程中的一大重要因素,但那也很难应用于Espace类似的这种知名度较低的车型上。对于消费者来说,国内豪华MPV市场中GL8的地位是绝对的,奥德赛、艾力绅等强有力的车型与其斗了这么多年也未见成效,更何况这Espace还这么小众。即使我们退一步来讲你是想追求浪漫选择一台法系MPV,那不还有一台更便宜、更浪漫的C4 毕加索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