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ei6 MAX

超低价好车团购

对话上汽集团领导:设计求“变”,国内海外都要“亮”

2019年11月27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第十七届广州车展大幕浩荡开启,作为2019年末收关大型车展,既是承前启后,车企集中展示产品成果的大秀场,也是厉兵秣马、年末冲刺销量目标的誓师地。总结过往,以期未来。在广州车展媒体日的荣威展台,对话上汽集团领导的机会弥足珍贵。荣威品牌能够在车市低迷大环境下逆势增长的原因,同样有据可循。

品牌向上拉动销量增长

“向上”需要不竭力量,对于品牌更是如此。当下自主品牌都在谈“品牌向上”,而荣威品牌从定位高端之初,十几年历程品牌建设思路明晰。日锻月炼,在“品牌向上”的过程中,销量也是明显“向上”的。

“经济环境日趋挑战,我们各个价值链的战略合作伙伴在整个市场有明显下行,在这样的情况下,荣威品牌还能够坚持身强体健往上走,我们的品牌建设也一直在持续进行中。”谈及品牌建设,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感触良多。的确,荣威品牌产品焦点性事件令人记忆犹新。

8月20号,荣威RX5 MAX上市之前完成了牵引大飞机的挑战,为之振奋激动的不仅是俞经民。网民在荣威官微、论坛的互动,以及用户对于拥有荣威品牌车型所流露出的自豪之感,让人记忆犹新。对此,俞经民也有自己的看法,“这些事情我想多和我们的媒体好朋友、用户好朋友进行沟通,因为消费者为品牌买单的不只是物质,更是精神和气质。我想上汽不仅有产品实力,也懂得与用户互动中的品牌发展之道。”

“绿芯战略”与用户出行的全新体验

广州车展前夕,上汽荣威发布了“芯动2020+”绿芯战略。提及战略定调初衷与出发点,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汽技术中心副主任、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援引“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强调“车给用户的体验也是要更安全、更舒适、更省心、更可靠,当然还要更快,走得更远。”

在绿芯科技技术的两大方向中纯电动方向旨在提升续航里程,兼顾安全性,让电动车越来越接近燃油车的价格和性能,并且使之具有与燃油车相匹敌的舒适性和对环境的适应性。在插电混动方向,朱军表示:“我们要让它成为传统内燃机车型标配的高级动力总成,我们每款车有不同的发动机配置,其中最高的动力总成配置就是插电混动车型。实际上,插电混动汽车对成本的要求会更高一些,所以要实现这个目标,得有一系列的技术和产业链支持,从最上游的基本元器件到系统动力总成,到整车的匹配。”

电动化时代,一套先进智能的能量管理系统令纯电动力协同匹配如虎添翼。荣威品牌为用户带来的iEM(intelligent Energy Management)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可以根据导航提供的路况和环境信息,智能选择最合适的动力系统运行模式和能量回收强度,提升驾驶体验的同时,最大限度优化整个行程系统效率。

“这项功能开启后,动力系统会自动根据整个行程的长度、预计车速、坡度值、拥堵等信息提前规划,调整发动机和电机的使用范围,进行用油、用电的最优化分配。比如,接收到拥堵信息时,系统会自动在畅通路段充电,在拥堵路段切换成纯电模式,不会因发动机频繁启停或者长时间怠速产生高能耗,非常智能和人性化。”对于i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的控制逻辑长项,朱军侃侃而谈。

整合世界最好新能源零部件资源

在插电混动领域,搭载荣威品牌第一代插电混动技术的车型共卖了15万多辆。相较而言,不论是丰田、通用乃至大众,投身插混领域也受传统领域基层构架桎梏。荣威品牌在新能源技术领域跟外资企业、合资企业比较,总体表现不落下风。

“我们的‘三电’技术从底层软件、芯片的选取,甚至芯片的设计开始,就跟供应商合作研发,当然我们不专业做这个。所以底层软件、应用层软件、整体的架构构型,还有一些关键的零部件,包括电机、电子管理系统都是我们自己开发、制造的。从长远来看,我们是有持续生命力的,我们可以整合世界上最好的新能源零部件的资源,且不会被别人掌控。”对于荣威品牌插混技术的未来,朱军信心满满,“不然我也不会十多年在一个地方不动,我一直在做这个事情。”

科技与审美交融,“集智设计”如何诠释?

荣威品牌不断地更新技术,搭载跨级别的高配置,接下来还会把无人驾驶技术、数字座舱等前瞻技术相继引入。这对于造型设计也是极大考验,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所强调的“集智设计”理念中,类比科幻影片中的未来交通工具形象,强调“它们所呈现的视觉形象越来越静谧,没有过多地体现出燃油车时代张牙舞爪的形象,反而越能让你感受到它无比强大。”

将之与金庸小说里其貌不扬、白衣飘飘的老者,抑或看不出身份的侠士类比,更是精妙,因为这样的形象“反而可能会打败打着耳钉或刺着刺青的人物”。这是一个过程,是体现力量强大的过程。”邵景峰的言辞坚定而有力,好比新审美趋向下的律动设计,厚重得体,也不乏革新。

广州车展亮相的荣威Vision-iM Concept是一款跨界MPV概念车,明年就会投放量产。这五年来,荣威的设计语言一直在变革和变化。眼下我们通过概念车窥探到全新数字律动设计语言与荣威全新的面孔出现。“明年的北京车展上,在荣威的燃油车上,可能会有大批量的全新形象出现”,邵景峰如是说,“不论是电动车,还是燃油车,上汽荣威的设计一直在突破和前进”。

东方西方都要亮

对于补贴退坡对新能源车型产销与布局的负面影响,朱军没有避而不谈。他客观冷峻地分析市场基盘及分销流向,指出城市物流与出行电动化的市场潜力。“在电动汽车领域,我们中国汽车行业不像以前的传统车,很少能进入到他们的核心地带,我们现在在电动汽车领域有优势。今年我们名爵EZS应该是达到万台的销量,有一大半在国外。”对于上汽集团,明年的国内国际双线市场将会重大的突破口与契机。

寒冬低迷的车市大背景下,上汽荣威品牌1-10月上牌量逆势增长近20%,特别是10月份,上汽荣威零售销量同比增长6.6%,取得第四季度销量冲高的“开门红”。

燃油车方面,10月份荣威燃油车销量同比增幅达38.6%,领跑车市。以荣威RX5 MAX荣威RX5为代表的SUV系列,凭借超越合资车的品价比和智能体验,达成销量同比增长14%的成绩;以荣威i5、荣威i6为代表的轿车系列,同比销量增长一倍多,以高品质实力征服用户。

新能源领域,荣威ei6/荣威Ei5也持续保持热销势头,深受一二线城市新能源车用户欢迎。特别是荣威ei6,既是今年唯一销量破万的插电混动轿车,也成功跻身20万元以内插混市场销量榜第一。同样令人翘首以盼的荣威Ei6,虽未正式在车展亮相,但这份悬念吊足胃口,一如车市寒冬大环境下逆势增长的荣威品牌,值得关注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i6MAX EV
i6MAX EV
指导价:14.18-17.9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18-17.9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