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天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曾被誉为省油王,换代后油耗飙升到9.5个,动力大不如雅阁

2019年11月28日 07:31:07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丰田家族里很多车型都被誉为省油王、家轿王、耐造王等等,其中凯美瑞就被网友誉为神车,甚至还有网友拿凯美瑞和思域相比,那么凯美瑞真的有这么厉害吗?从价格对比的话,凯美瑞确实比思域贵出5万出头,毕竟一款是A+级车,一款是B级车,定位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

但是要对比销量的话,显然凯美瑞不是思域的对手,因为目前凯美瑞的月销均为1000台左右,而思域则保持在4000台左右。

那么,凯美瑞为何销量如此之差呢?我认为B级车市场这两年的新车型太多,本田雅阁日产天籁丰田亚洲龙都进行更新,而且自主品牌也在不断上市新车型,所以可选性太多了,自然会剥削凯美瑞的销量。

不得不说,新一代的凯美瑞在外观和内饰锐变确实非常大,新款凯美瑞给人感觉并不像老款那样小气,变得更加大气、紧致、豪华了。特别是大嘴的格栅,以及极为复杂的灯组的设计,包括4.8米的车身都让新款凯美瑞更加帅气。

内饰方面也变得更紧致,不论是做工还是布局都有B级车的水准,其实,我最喜欢凯美瑞的中控设计,相比十代雅阁和日产天籁的设计,我觉得凯美瑞更胜一筹。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凯美瑞也配置也进行升级,整车的表现还是对得起18万的价格。

但是新款凯美瑞在操控上却不如老款,日系车的方向盘一向都很轻,但新款凯美瑞的方向盘则变重一些,尤其是时速上了120会变得更重一些,有一种德系车的感觉,虽然说能够带来不错的安全感,但驾驶起来没有老款顺手了。指向到很清晰,路面反馈也很不错,只是在130的时候会有些虚位,转过的时候并没有老款那么自信了。

此外,新款的舒适性很一般,感觉达到不同级B级车水准,座椅的填充比较硬,座椅的设计也不大,乘坐感很一般,但是扶手箱倒是设计的蛮大的。悬架和避震的调校也是偏硬,特别是遇到减震带的时候,后排乘客都会跳起来,而且后排的横向空间很挤,乘坐3位140斤的普通身材,都觉得很挤,只是纵向空间表现很不错,腿部还有一拳多的空间。

除了舒适方面会差一些,凯美瑞的底盘结构倒是很不错,整个底盘都有保护板,高速跑起来倒是挺结实的,底盘要比上一代又安全感。缺点是底盘设计得比较低,所以通过性还是比较差一些,遇到一些山路或者烂路都很容易刮到底盘,实用性并没有上一代给了。

另外,新款凯美瑞的隔音也不如上一代车型,尤其是胎噪声很明显,只要上了60的速度就会有风噪和胎噪,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发动机的声音非常大,整体的舒适性真的很一般,比起天籁差太多了。

发动机一直的丰田的强项,凯美瑞2.0L自吸引擎的表现很一般,但整体的流畅性很好,至于可靠性和稳定性自然不输给国产了。这台发动机缺点就是起步很弱,高速超车也会感觉会费劲,上坡更不用说了,动力的表现真不如雅阁,作为日常代步使用还是绰绰有余,但要玩运动的话,绝对没有的。有点是CVT变速箱的输出比较平顺,同时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稳定性和保养维修较经济,对于日后的养车则可以节约不少开支。

油耗属于中规中矩,如果与同级日系车相比则会高一些,平均油耗都在9个左右,市区堵车开空调可能要高点,只要不猛踩油门,不要看到红灯还使劲加速就没问题,基本都保持在9.5个,高速会控制在8.5个,总感觉油耗大不如从前了。

笔者小结:新款凯美瑞令我最满意的地方还是外观和内饰设计,最不满意的地方就隔音差,速度起来时各种声音都来了,必须要放音乐才能压过去。其次就是油耗有些高,动力会弱一些,别的都很一般,好像新款凯美瑞除了稳定性强一些,就没有什么别的优势,你们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天籁
天籁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