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325马力的2.7T发动机,纯正性能车只需32万,CT4-V/CT5-V公布

2019年11月28日 08:3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如果说每一个3系车主的心中都有一台M Power的话,那么每个ATS车主心中,应该都有一台V。

这个由通用高性能部门开发的高性能车型,类似于宝马M Power、梅赛德斯-AMG、奥迪RS,都是自家高性能车型的代表。而作为凯迪拉克V系列车型中的代表,搭载一台6.2L机械增压V8发动机的CTS-V,就成为名副其实的暴躁性能车。无论你是否对它有所偏见,不可否认,全球车迷们都对这台“性能怪兽”敬畏三分。

凯迪拉克在V系列诞生15周年之际发布了两款新车CT4-V和CT5-V,可以看作是ATS/CTS的继任车型,再加之已经公布售价的CT6-V,凯迪拉克的全新轿车系列均已完成了V系列版本的“加持”。而近日,凯迪拉克官方也公布了CT4-V和CT5-V的售价,分别为45490美元和48690美元。

看到售价,相信不少凯迪拉克V系列的粉丝就已经发现了端倪。

ATS-V

要知道,上一代ATS-V的起价高达60000美元,而作为继任版的CT4-V标准版后驱车型的价格仅为45490美元,就算是四驱版车型也只有46590美元。

而发布会上通用汽车总裁Mark Reuss的一番话,解开了其原因所在。Mark Reuss在发布会上表示:CT4-V/CT5-V的定位仅仅是V系列家族的入门版车型,这样就能让更多客户有机会接触到凯迪拉克的性能车型,而后续V系列还会推出性能更强悍、更忠于赛道的版本。

CT4-V

在车迷们最关注的动力系统上,也很好地印证了这一点。在价格下探的前提下,新款CT4-V采用的是一款直列四缸2.7T涡轮增压发动机,“仅仅”拥有325Ps,而前任车型ATS-V的3.6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爆发出的马力则为464PS。

CT5-V

同样,CT5-V后驱车型售价48690美元,四驱车型起价为51290美元。而它顶替的CTS-V当时的售价近乎是其售价的一倍。同样,发动机的动力也缩减了将近一半,CT5-V双涡轮增压V6的马力为360Ps(268kW),而6.2升V8发动机的CTS-V马力则为640Ps。

CTS-V

其实大家能很明显看出,凯迪拉克把“V”降级了,CT4-V和CT5-V更像是曾经的V Sport,他们的竞品也不是大家认为的RS4、C63 AMG、M3,而更像是S4、C43 AMG、M340i。

凯迪拉克这么做的原因不言而喻,现在销量最好的不是RS、63系列的AMG,也不是M Power这类顶级性能版车型,反而价格更亲民的S、AMG 43系列和M Performance更受大众欢迎。所以,从现在开始,“V”将不再是凯迪拉克的顶级性能机器,而是高于运动版、低于顶级性能版本之间的一个中级性能车型。

当然了,凯迪拉克的CMRC 4.0限滑差速器、四驱版的ZF MVS避震器、标配的的Brembo高性能制动套件以及可定制的V-Mode驾驶模式选择系统,都让CT4-V/CT5-V的可玩性毫不逊色。

随着国产凯迪拉克CT5正式上市,这款颜值颇高的美式豪华运动轿车让不少国内消费者为之心动,不仅有着动感的外观设计、精致的内饰,还有着出色的操控硬件。可以说在这款全新车型上,凯迪拉克是不计成本地向其“堆料”。

写在最后

要面对如今宝马奔驰以及奥迪这些第一阵营对手,亦或是捷豹沃尔沃这类第二阵营对手,以错位竞争的凯迪拉克CT5看起来有些“难缠”。再加上凯迪拉克也逐渐开始变得运动化、年轻化,此时的凯迪拉克无疑拥有了更独特的优势。

面对起售价27.97万元的国产CT5,会不会让你更期待CT4早日到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